在一些人心目中,小狗不仅仅只是承担一个宠物的责任,而是自己心目中的亲人,朋友,为自己带来很多的快乐。可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小狗只算是一个家里的宠物,一个家中的仆人而已,仅仅只是供人们娱乐,帮人们看家而已。就连曾经的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就在去年的暑假当中,我改变了对小狗的看法。
放假前的期末考试中,我因粗心大意考了很低的分数,心情一直萎靡不振,爸爸妈妈看我心情不好,便把我带到奶奶家来舒缓一下情绪。到了奶奶家后,爷爷奶奶对我都很好,可我并没有因此而精神振奋。每天爷爷奶奶去地里干活,我就独自一个人走在田野里,在一个石头上默默的坐着。我在乡下没有伙伴,只好每天自己在家,爷爷奶奶看我在家非常孤独,便从邻居家抱来了一个刚刚满月的小狗,我看到小狗后,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我给它取名叫做乐乐,寓意高兴快乐。我每天都要和他去散步,我和他的关系也逐渐亲密起来。
有一次,我去地里帮爷爷奶奶干活,雨说下就下,害得我和爷爷奶奶回来的时候已经成了“落汤鸡”。爷爷奶奶虽然老了,但是身体素质很好,被淋之后没什么病;我虽然年轻,但是身体素质很差,被淋的当天就已经发了高烧。发了高烧的我便躺在床上睡觉了,乐乐不知道怎么了,朝我“汪汪”叫了一会儿,便飞快地跑了出去,当时雨还没停,下的很大,我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便慢慢的进入了梦境。“汪汪”,乐乐的叫声把我从梦中叫醒——他浑身脏兮兮的,身上大片的水往地上溅,嘴里还叼着一块骨头。我明白了:乐乐看我得了病,想要给我最好的东西,而在乐乐眼中,骨头已经算是美味了,便冒雨给我带来了他心目中最美味的东西。当时,我对狗的理解不仅仅只是限于一个宠物而已了,而是真真正正的把狗看作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小狗虽然不是人类,但是他们有的时候比我们身边的人还懂得我们,比亲人还爱我们,我们应该好好的善待他们,与他们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