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狗 8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狗。觉得无论哪种狗都天真无邪又可爱。而就在前一个假期,我与小狗有了一次约会。
这一个假期,我忙里偷闲,来到了久别的外婆家门前的那块草坪,但我并不是来看草的,而是来看望那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小狗。
我刚下车,就快速奔向大铁笼子,小狗狗见我来了,刚还愁眉苦脸,见了我精神抖擞,尾巴摇成了一朵小花,开心地大叫“汪汪”。我也非常兴奋,飞快地打开笼子,把它抱下来。
它一下来,没像往常一样,自由地在草地上狂奔,而是乖巧地坐在我脚边,一只手还放在我的鞋上,哎!连小狗也不想再离开我了。我就把它抱在怀里,抚摸着她柔软又滑润的毛。它则非常享受,一声不响,任凭我的摆布。我将它放在草坪上,自己也坐下来,它不开心了,就蹦到了我的腿上,趴下了,闭上眼,享受着太阳公公温暖地抚摸着它的毛。
过了一会儿,小狗狗休息够了,就站了起来,我也站起来,对小狗说:“休息够了,我们就去玩吧!”我就向前面的草坪跑去,小狗狗也跟上来,我们较上了劲儿,看谁跑得快,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拼了命地向前冲,小狗也不甘示弱,也卯足了劲儿,撒开四腿,穷追不舍。没过一会儿,我就渐渐没力了,但我又不肯认输,继续使出那最后的力气往前冲,小狗狗还不怎么累,用跟之前差不多的速度继续跑,渐渐的,我连最后的一点儿力气也花光了,变成了散步的速度,而小狗狗早已超过我一大段路,我有气无力地说:“不跑了,我不跑了!唉!”小狗狗又折返回来,见我不跑了,只是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又精神饱满了,我想:刚刚估计它只是热了个身吧!哎!太厉害了,实在佩服啊!我们整整玩了一个下午,才罢休。
我把它关回了笼子,并跟它约定好,有空一定还会过来与它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