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们赞美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燃烧的蜡烛,是黑夜中的明灯,是我们成功道路上一位功不可没的人。我们顽皮时,老师会严厉的批评我们;我们成功时,他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在那么多老师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曾经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已经四十出头了,虽然王老师个子不高,但是十分温柔,脸上时刻带着亲切的笑容。王老师戴着一副正方眼睛,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她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我最喜欢听王老师讲课了。
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王老师对我的一次“算不上批评的批评”。记得有一次上课,我从同学那里借来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上课时想拿出来看一页,反正也不会有什么大影响的。我心想。没想到看完一页,正到精彩处,就断了,我不高兴地翻到了下一页,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就连老师走到我的面前都没有发现。“哎!”同桌捅了我一下,我不耐烦道:“拍什么拍?没看见我在看书呀?”“施芷君,看什么书呢?给王老师看看好不好啊?”我抬起头,下意识的把书往桌肚里塞,王老师向我伸出了手,我抿着唇,慢悠悠地把书递给了老师。王老师眉头紧锁,全班五十二双眼睛都看着我。我知道,这本书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王老师拿走了书,有继续开始上课,而我却一句也没听进去。下课铃响了,我尾随着王老师的脚步来到了办公室,每前进一步,心跳就加快了一拍,心中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心中不由紧张起来,王老师会怎么样批评我呢?走到王老师办公室门口,我轻轻地喊了一声报告,脸红的都能滴血了,慢吞吞地走到了王老师的办公桌面前。我以为王老师会雷厉风行地狠狠批评我,准备接受狂风暴雨般的批评,于是埋下了头,看也不敢看老师一眼,恨不得立刻找个地洞钻进去。没想到,老师抚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爱看书,是好事。但是再怎么爱看书,也不能上课看呀,你说对不对?”我轻轻点了点头。王老师把书递给了我,我惊讶地抬起头,只见王老师严肃地说:“书先还给你,下次上课不能再看了,知道了吗?”我接过了书,木讷地点了点头,心中顿时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