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引路人 7
书,是智慧的源泉,犹如黑夜伫立的那盏灯,指引前进的方向,带给我希望——题记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在同学们激情的书声里,我低着头,无趣的思索着:“书有什么用啊?读书多年,我还同以前一样,生活一点进步的迹象都没有,书对我的人生,作用大吗?”
回到家,妈妈高兴地把我拖到身边。我心里猜:“肯定没好事。”果不其然,妈妈小心翼翼地从包中捧出一本书,像传家之宝似的递到我手上,满怀希望的对我说:“乖宝贝,你不说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吗?看看这本书,你肯定能找到你的追求目标。”一脸不屑的我翻开书——《输在起跑线上的哈佛男孩》。“又是这种书啊,我不看!”但在妈妈的百般劝说下,我勉为其难的打开目录挑选我认为还可以的章节。但这一次我却破天荒的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每到睡觉前,我都要读上一小段,并在心中反复斟酌,只有明白其中的道理,我才会欣然放下书,合上眼睛。但脑海中仍留有刚刚读过的文字,主人公透过文字向我讲述他的失败、奋起、追求……我像着了魔似的思考书给我的启示:人要为自己负责任,无论面对怎样的人生,都要乐观,要坚韧……
“书是人的精神食粮。”渐渐,我对各种类型的书都产生了好感,小说、散文,我都有所涉及。不时也会做些疯狂的事:像不及时吃饭;十点过后,再支个手电在被窝里多看会书,所以有一次上学时,同学们看见我就大笑不止,不解的我用疑惑地双眼望着他们,心里塞满了一万个为什么,怎么也想不出答案。脸都笑皱的同桌拿出镜子放在我面前,我惊讶的叫道:“哪里来的大熊猫呀!”*眼一看,原来是我的脸上挂着两个月亮般的黑眼圈。“倘若我有白色的皮毛,说不定早就被人抓走了呢。”以前不苟言笑的我,摸着头,自嘲的说道。
渐渐地,我从书中获得了快乐,找到了希望,阳光的面对生活中的烦恼、困难。捧着书,面向晨光,在人生的典籍中翻开崭新的篇章,向着美好的未来,在书的引导下快乐,充满希望的生活!
书,我的伙伴,我人生道路上有缘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