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存钱罐 1
我有一个非常精致的小老鼠存钱罐,是爸爸特意在杭州买给我的。
这个存钱罐是多功能的,外形精致美观。存钱罐的整个外形像一个大大的老鼠洞,洞口有一只小老鼠拿着一个大玉米,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你可要把你的零花钱放到我的洞里,如果你乱花钱,我就会用玉米敲你的脑袋哟。”在洞顶的上方有一个大坑,那个大坑像个大大的笔筒,可以插四五支笔呢。洞顶的坑里开了一个小口,是存钱的进口,存钱罐的下面是放口。
在存钱罐里住着许多零钱:一分钱妹妹、一元钱哥哥、五分钱弟弟和五角钱姐姐等等,它们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当我需要用零花钱的时候,他们就会争先恐后的来帮忙。
有一次,学校要开展“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我来到小老鼠面前,说:“我这次拿钱要去献爱心,你同意吗?”小老鼠说:“可以。”我恋恋不舍地抚摸着我心爱的存钱罐。闭上眼睛把它给拆开,只听“啪”一声小老鼠永远的离开了我,但是它那可爱的样子和勇于献身的精神永远的留在了我心中。
我永远怀念你——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