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冬天很美丽。每到冬天,家乡是一派银白色的世界,树枝上结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条儿,远远看上去,犹如世界上最好的水晶一般,轻轻地用手去抚摸它,凉飕飕的,冰条儿温顺地迎接我的抚摸。啊,我发现,从冰条儿身上滴下来冰冷的水,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的手是热乎乎的,冰条儿接触了我的热手,就融化成水了。
地上的雪好厚好厚,踩上去发出扑哧扑哧的响声,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听什么声音,我的回答肯定会吓那人一跳,因为我喜欢聆听双脚踩在雪上的声音。
当别处的雪已经融化了,家乡的雪还是照样耀眼。太阳无情地将那一寸寸夺去雪儿生命的光芒射向大地,我突然觉得,“生命好脆弱”,脆弱得一动不动,好像是只有一根发丝的重量。曾有人说“山里的孩子见识短”,这句话我不敢苟同,因为有个这样灵秀的家乡,有这样美丽的雪,山里孩子的心灵一定是一尘不染的,虽然他们个儿小,但他们心中都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也许有一天他们会飞出大山。羽西曾说过:“只有当一个人离开了他的祖国才会更爱他的祖国。”那么,只有当一个人离开了家乡,才会更爱他的家乡。
是什么让我频频回首,是什么让我驻足停留,那便是我的家乡,还有那家乡的雪。
我的家乡是三门峡,这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每年都会引来众多中外游客前来游玩。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因为这里每年有许多许多的白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过冬,它们时而在湖上嬉戏玩耍,时而在湖上展翅高飞,时而在湖上引吭高歌,真是一副美丽的天鹅之画,由此三门峡被称谓“天鹅之城”。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因为这里有我国四大回音建筑之一的宝轮寺塔,它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它共有十三层。每一层的四角都挂满了铃铛,风儿一吹就好像在演奏一首动听的乐曲。它还有一个非常奇特的功能,人们只要用手一敲击宝塔前面的石头便可发出“呱呱的叫声,所以它又名“蛤蟆塔”。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因为这里有享誉世界的“黄河大坝”,大坝中的“中流砥柱”可是非常的神话,无论多高的浪花总也淹没不了它,它是我们三门峡的象征和骄傲。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有着许多许多的特产。灵宝的苹果和大枣,卢氏的核桃和木耳,渑池的柿饼和大杏。特别是灵宝的苹果,一口咬下去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如果你来到这是一定要吃上一口才算不虚此行哦。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分明。因为沈阳地处我国的东北。冬天的寒冷给我们带来了季然的北国景色。 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总是插着翅膀飞来了。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景色。它没有春季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季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季的丰收果实。
冬天只是默默无语地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欢笑。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粉妆玉砌的世界。有的雪花喜欢褐色,便落在瓦片上;有的雪花喜欢银灰色,便落在地面上;有的雪花却落在我的花衣服上,变成了一颗颗晶莹的露珠,美丽极了! 那一片片雪花,看起来像白绒毛扎成的小花。风一吹,玉屑似的雪末便飘飘洒洒,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切是那样令人神往。
田野里,一片银白色给麦苗盖上了一床厚厚的雪棉被。你瞧“麦苗弟弟”正舒服地睡觉呢,就好像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校园里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原来是伙伴们在操场上堆雪人玩。你看他们动作熟练,不一会,就堆起一个大大的雪人。可是没有鼻子呀,一个机灵的小男孩捡了一块木头,这下总算解决难题了。然后,他们围着雪人尽情歌唱,而另一些同伴在抛雪球,空中的雪球纵横来去形成一条条白彩带,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 冬天给大地带来了纯洁的美,给农作物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洁白无瑕的冬天,更爱我的家乡-沈阳!
蜿蜒曲折的黄土路,一望无际的油麦地,清澈见底的小池塘,构成一幅唯美的乡村画卷。啊,我美丽的家乡!
每到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一草一木都显得娇柔可爱,尤其是密密匝匝的油菜花,给了我许多的快乐,它既有有火一样的热情,也有水样的柔情,置身于花丛中,更是如入仙境,恍如隔世,那扑鼻的芳香,真是让人心都要醉了!
夏天,花更多了,更艳了;草更嫩了,更绿了;树更活泼了,更有生机了,碧绿的汁液似乎都要滴下来了。一到晚上,人们都到院子里纳凉,一把蒲扇,一张小凳,再加一盘花生,皎洁的月光从空中轻柔地洒下,把大家的脸映得透明,对面是随风轻拂的柳条的亲昵爱抚,**清风更是让人心旷神怡。
秋天,树叶染上了金黄,一颗颗果子在树上笑得正欢,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了,收割粮食,采摘果子。金秋这收获的季节,更透着几分充实与快乐,而我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酿浓了爱乡之情。
冬天,纷纷扬扬的大雪给大地穿上了洁白的衣裳,孩子们在这冰天雪地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堆雪人,打雪仗……无忧无虑。
我的家乡就如春天的花朵陶醉了我,就如夏天的清风温馨了我,就如秋天的忙碌充实了我,就如冬天的阳光温暖了我。
啊,我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博州温泉县查乡。它非常美,只要我每当想起它就会感到很快乐。
我从小就在这长大,我对它的爱很深。每次我走在家乡的路上,心里非常滋润,就会想起是这片土地养育了我。
我的家乡集市很热闹。在集市上,男女老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脸上露出的全是幸福的笑容。小朋友们手上拿着糖葫芦,玩耍着,嬉戏着。
我们各族人民就在这儿一起过着幸福,安康和团结的生活。不久,一场洪水夺取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可夺不走查乡人民不屈不饶的精神。勤奋的查香人们振作了起来,鼓起了勇气,决定重建家园。
现在,它又翻了一番,变化非常大。建了楼房,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家,每个人都在争取让我们的家乡变得非常富饶,安康。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快乐来的每一次,不管走到哪里都是熟悉的位置。这就是我的家乡,我从小到大成长的地方,我永远爱着它。爱的很深,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就连小鸟也想在这多留一会儿,好像在欣赏着查乡的美景。是啊!我就是在查乡母亲的怀抱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