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我和妈妈想给爸爸一个惊喜,我想给爸爸买巧克力。妈妈提醒我:“假如这件事让爸爸知道了,就不是惊喜了!”
不一会儿,我就有了好办法。我叫爸爸去北方图书城还书,再去百货大楼买好吃的。爸爸真的出去了,这时候我就去了学校那买巧克力,妈妈去买生日蛋糕。回来的时候,妈妈准备面、虾和韭菜包饺子。这时候,我做了一个船模型和小魔棒。“它们可真漂亮!”我骄傲地说。
又过了一会儿,我从窗户看到爸爸骑着车子回来了,我马上跑到门边,妈妈帮我看着猫眼。“来了!来了!”妈妈小声说。爸爸刚准备开门时,我一下子打开了门,而且大声说:“祝你生日快乐!”爸爸高兴地说:“谢谢!”我又说:“这上给你的巧克力、小魔棒、船模型、蛋糕和饺子!”
爸爸说:“我太高兴了!”我说:“别说了,快吹蜡烛吧!”大家一起吹灭了蜡烛,爸爸说:“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
房间里传来了不断的笑声!
我的爸爸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笑起来很微暖,严肃起来很可怕。
爸爸是一名建筑工程师,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我还没起床,爸爸就已经出发了。爸爸干活很认真,不管活的大小,他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干,而且爸爸很爱思考,再不好干的活,在爸爸手里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爸爸很聪明,做每一件事都很认真、仔细。记得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学跳绳,可是我怎么学都跳不好,我气得把绳子扔在地上,特别灰心,爸爸捡起跳绳说:“儿子,别灰心,我们再来一次,”在爸爸耐心的指点下,我跳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爸爸的脾气有点暴躁,为此我和妈妈经常被爸爸吵。妈妈告诉**建筑的脾气都不好,因为他们肩上的担子太重,要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工人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们要体谅爸爸,因为爸爸太辛苦了。
爸爸的身体不好,总是头晕失眠,每当我看到爸爸眉头紧锁的时候,我就知道爸爸又难受了,我真想替爸爸生病,让他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我会好好学*,长大当一名医生,为爸爸治病,让爸爸摆脱头晕失眠的烦恼。
我的爸爸是一位设计师,他对我可好啦!可就是有一样不好,每当他设计图纸或思考问题的时候,他就喜欢抽烟,一抽就是3、4根。爸爸一抽起烟来,房间里顿时乌烟瘴气,到处都是呛人的烟雾。我和妈妈赶紧捂住鼻子,开窗通风。我们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咳嗽。妈妈叫爸爸不要抽烟了,可是他却说:“就抽3、4根,没关系!”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我画了禁烟标志放在他的书桌上,可是他仿佛就没看到。哎!真没办法!
前几天我放学回家,把作业都写好了,就跟往常一样,和爸爸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突然,新闻里播出了一则公益广告把我们给吸引住了。屏幕上出现了两块绿色的海绵,把它比作人体健康的肺,然后人体开始吸烟,两块海绵就渐渐地变色,很快就变得又黑又脏又破了。屏幕上又出现了一双手,把海绵拧一拧,海绵就流出了许多脏兮兮的黑油……我和爸爸看了都吓了一跳。我问爸爸:“那黑黑的东西是什么?”爸爸说:“是尼古丁。”我不禁叫起来:“啊,尼古丁这么厉害的啊!”爸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晚上,爸爸又进书房设计图纸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咦?奇怪,爸爸的房间怎么没有透出难闻的烟味呢?一天,两天,三天……妈妈也觉得奇怪了,爸爸书桌上的烟灰缸和打火机都不见了。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哈哈!爸爸变了!
爸爸,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您说。
您别老以为我不爱您,其实我是非常爱您的!以前我没能表达出来,那么,现在我就在这篇文章里,表现出来吧。我记得我认识你的时候已经7、8岁左右了。寒假我老是在玩电脑。你就给我说:“女儿,来,别老看电脑!”当时我玩得正入迷,你正好打扰了我,所以我才带着轻视地语气说:“那又怎么样,看一会儿又不要紧…”您的神情严肃了一点,好像生气了,对我说:“多看电脑视力会下降的!”可是,一不小心,轻蔑的语言又从我嘴里“滑”了下来:“唉,别吵了,玩一会不会怎么样的,爸爸你就别操心”没等我说完,爸爸“砰”一下拍了一下桌子:“行吧!你爱咋地咋地,我也不管你了!是你眼睛瞎还是爸爸妈妈眼睛瞎?你后你可别后悔莫急!”唉,这时候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唉!都怪我这嘴巴。那次以后,您总以为我再不会爱您了,我怎么跟你撒娇怎么跟你装可爱你总是不理我,还生气地说:“小东西,别装!”唉,爸爸,我怎么跟你解释呢?我也总问妈妈爸爸还爱我吗。妈妈嘿嘿地笑着说:“当然爱,你可是咱的小心肝!爸爸没有生气哦,你只要以后多陪陪他,少沉迷电子游戏就好了。”
现在,我真的很少玩电子产品了,万一哪天我变成了没人要的再也变不成天鹅的“丑小鸭”,该怎么呀!
“我爸爸三十岁,我妈妈才生下我。我是家里的老大,我不帮我爸爸扛起这个家,谁帮我爸扛起这个家”那年骄傲嚣张的我在家里叫嚣着,想用尽全力呵护着这个家。
这句话,是那么地斩钉截铁,是那么信誓旦旦。我拖着弟弟在奶奶入棺的时候发誓:我们两姐弟一定会有出息的,一定会扛起这个家。
自从那次以后,我不再叛逆任性,我开始认真地生活。可自从那次,我第一次有了想好好爱你,好好疼你,好好保护你的冲动。
以前我总埋怨你在我的世界里是一片空白,可殊不知女儿在你的世界里也是一片空白,我才知我亏欠你太多太多。尽管我做错了很多的事情,你总是沉默不语,我懂得你的心一定很痛。你表面上只在乎着你的生意与你的进账,但你还是在默默地关心着我,心疼着我。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可我却未曾好好地陪过你……直到现在这把年纪,我才明白,没有人比自己的父母更重要。
爸,亏欠你的,让我好好还你。以后好好听你的话。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
家,我来扛!爸爸,请相信我,我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