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童年的回忆(扩展
快乐的日子好似流水一般,匆匆流过。春风迎着人们的期盼走来,但又总是急着飘飘而去。
童年,便像这温暖的春风,一闪而过,却给人留下了生活篇章中最美好的回忆……
虽然我童年时不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故也没物外之趣,但仍是那样丰富多彩。
下雨了,一头扎进雨帘中嬉闹,满不在乎被浇成一只“落汤鸡”,在泥泞的小道上奔跑着,全不顾飞溅起的雨滴与泥土弄湿了干净的衣裤。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来了一只大狗。所谓“好狗不挡道”七岁时稚气的我断定这一定不是只好狗,便知道难逃此劫了。既然天意注定,那就决定跟它斗一番。我双手紧紧握拳,只见那只狗气势汹汹,还真是不逊于景阳冈那头猛虎呀!可我却没武松的那种醉意。我随手拿起身边的砖块,用力扔过去,可恶的狗似乎早已料想到这一招,顺势一闪,冲到我面前。糟了,我手无足措,便来一个360度大转弯,拔腿就逃。而那只狗立即猛追不舍。看样子它可不会像当年项羽那样放过刘邦了。我急忙往家里冲。感谢老天爷的怜惜,爸爸像救星般出现在我眼前,我尽最后一点力气跑到爸爸怀里。那凶巴巴的大黄狗见有缓兵,便温柔地汪汪几声就准备走人。我一不做,二不休赶紧拾起一块小石头朝狗的头狠狠砸去,可怜的大黄狗不敢以牙还牙,委屈地跑了。爸爸见我这淘气样,把我数落了一番,我却歪着脑袋傻笑。
儿时的童稚永远是一溪清流。仰望黑中泛光的夜空,依恋着童年的甜美。是的,金色的童年!在记忆中无法抹去的你,我将会把你们统统锁进粉红色的日记里,放进记忆宝库的最深层。
冲洗着回忆的相片,脑海里不断地呈现出过去的那些有趣的往事。
记得在我六岁那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星期日,我和弟弟都在奶奶家玩,我们两个在阳台做游戏,大人们则在屋里聊天。那时,我和弟弟都很调皮。弟弟总喜欢趴在栏杆上看小花猫。那天奶奶在阳台上晒了很多的拖鞋,弟弟看着楼下屋顶上的小花猫又是蹦又是跳,一不小心,把一只拖鞋给挤了下去,掉在了楼下屋顶上,那小花猫走过去嗅了嗅,弟弟便大声嚷嚷:"姐姐,小花猫穿鞋子了!"我连忙捂住他的嘴:"不许叫,等会儿奶奶来打你了!"这时候,奶奶大声说:"怎么了?"我说:"我们在做游戏!"说完,我朝楼下一看,小花猫正在嗅鞋子。我从花盆里拾了一个小石子向下掷去。"喵——"小花猫叫着跑开了。于是,我就想办法把鞋子弄上来。可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办法。
突然,弟弟把一大袋绳子递给我,也不知道他那弄来的。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七手八脚地把绳子连在了一起。可光有绳子没有钩子也不行呀。对了!我把奶奶掏炉子的铁丝拿来,用力一掰,掰成了月牙形,然后把绳子套在铁钩上,把铁钩从四楼放下去,一直放到一楼的屋顶上。接下来,我便玩起了"钓鱼"游戏,我左钩右钩怎么也钩不上来,再加上弟弟在一旁扯着我的衣角,命中率就更少了。我拉开弟弟,定下心一钩,钩上来了。我们高兴极了,"咦,我绑粽子的线到那去了?"奶奶大叫着。我和弟弟在阳台上笑弯了腰。
我忘不了童年时纯真的我,也忘不了"钓鱼"的事。
我的童年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些事像耀眼的珍珠一样,在我的脑海了发光。其中有几颗最亮的珠子射出了快乐的光芒,那就是童年做的几件可笑也是最傻的事。
你看这颗珍珠,最亮!
我两三岁的时候,一天,我正在玩最心爱的玩具,一抬头,看见妈妈买了几个长长的、红彤彤的东西——辣椒。
看到这么诱人的颜色,我的口水也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妈妈看到我那馋样子,说:“这是辣椒,很辣的,你不能吃。”可我就是不相信妈妈的话,心想:“*时妈妈把我最爱吃的糖果藏起来,说我吃多了会牙疼,可我每次偷偷吃了也没疼过。这个东东肯定也是很甜很甜的,可能是“谎言”妈妈又在骗我。”于是,我趁妈妈不注意时,去厨房把袋子里的辣椒迫不及待的塞进了嘴里。
“哇”,这是什么味儿啊!可不是我想的那个味儿!我被辣的大哭起来,妈妈急忙跑过来,看见我手里的一半辣椒明白了怎么回事。
后来只要我有什么对妈妈怀疑的事,妈妈就会拿这件事来取笑我。
还有一颗最亮的珍珠里,也记录了我可笑的傻事。
一天,比我大一个月的表姐来我家,我俩在我的楼梯床上玩,表姐站起来头能碰到上铺了。妈妈夸表姐长高了,我看了,想证明自己也长高了,于是,我便猛地一跳,头狠狠地碰住了上铺底,一边哭一边大声告诉妈妈我也长高了,看都碰到头了。姑姑和妈妈看了都大笑起来。
回想起那珍珠般美好、珍贵的童年,那一幕幕的镜头都会使我忍俊不禁。
翻开家中的相册,里面有我和哥哥、妹妹的照片,有的无精打采,有的做着鬼脸,还有咧嘴笑着,看着看着我不禁笑了起来,而其中的一张照片吸引了我的视线,也让我想起了童年时的一些趣事。
那一次,我哥哥和妹妹去了动物园,里面有很多动物。妹妹想去和小猴子玩,这时哥哥拉住妹妹的手说:“小猴子那里不好玩,我们去和老虎玩。”说完妹妹皱起眉头在后面跟着,我慢慢的走到妹妹身边妹妹说:“你害怕吗?”妹妹说:“有点害怕,不过只要有你们在,我就不怕了。”
于是我们走到老虎的笼子外面,哥哥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我和妹妹。忽然,哥哥跑远了,只剩下我和妹妹,哥哥越跑越不见身影,妹妹拉紧我的手,直往我身边蹭。突然,“哇、哇、哇”妹妹惊天动地的哭声,吓坏了旁边的我,还有后面的爸爸妈妈,爸爸一看全部明白了,一旁的妈妈却乐了,拿出手新手机,“咔嚓”一声,这一幕永远定格下来了。
这就是我童年的照片,它记录了我们兄妹的趣事,也记录着父母对我们的爱。
童年,像一支棒棒糖,浸满了甜甜的欢乐。一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几次因为不懂事而闹出的笑话。
3岁时,一天晚上,雅雅姐来我家玩儿,看到仰面躺在盆里的螃蟹,顺口说道:“悦悦,你的螃蟹死了。”我马上不假思索地答道:“谁说的?它正在休息呢。”
4岁时,爸爸想买一辆汽车,但妈妈晕车,一直反对爸爸买车。可爸爸买车的兴致依然不减,还经常谈起买车的事,并征求我的意见。我很认真地对爸爸说:“爸爸,我听小朋友说,抓奖可以抓到汽车,你别买了,等回来我给你抓一个!”爸爸妈妈立刻笑了。
5岁时,老婆婆三周年祭日,妈妈、小姨、大姨在翠绿的松柏枝上扎了几朵白色的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出花的圣洁。天真的我看了很是喜爱,出口就说:“妈妈,等我死了,你也给我做个好吗?”妈妈怒视着我,没有说话,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呢。
6岁时,我们一家人去青天河旅游,上船之前,我们穿上了救生衣。我问妈妈:“妈妈,穿这个干什么?”“怕船出事掉进水里。”妈妈回答我。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船行到不远处,我的问题又来了:“妈妈,怎么还不掉下去呀?”
每当回忆起这些童年的甜甜的欢乐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童年的我,,就在这浸满甜甜的欢乐的“棒棒糖”中渐渐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