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童年的回忆(扩展
我真的好想回到童年啊 !我想回到童年,不再虚度光阴,我想回到 童年,不再去犯错,我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个充满欢声笑话的童年。
我在童年的时候,爸爸叫我背一些英语单词,叫我背拼音,叫我 珍惜时间。然而我非但不听,还不怀好意地对爸爸说:你怎么这么喜欢管闲事呀!现在,我长大了,才知道背这些东西的作用。假如上帝给我一次机会,我定会返回我的童年,把这如生命般的时间给夺回 来。
在童年的时候,我做了件不该做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真觉得很内疚。那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转悠。突然,一个女孩指着我边笑边说:“你好笨!我听后火冒三丈。指着她说:你这东施也好不到哪去!她听后,哭了。我赶紧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如今再想起,我觉得很不应该。如果我能回到童年,我一定向女孩道歉。
我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不要写作业的童年。我想起童年那一张张苹果脸,那一个又一个充满趣味的游戏,那用歌声、笑声、和风声组成的乐曲,那不要做作业的童年,我再回想过来,现在一回家就要写作业和背书,早上读半个小时书才能上学,连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假如我可以回到童年那我就亳不犹豫地回去。
童年充满了回味,充满了回亿,充满了美好的故事,我真想回到童年啊!
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很多,但它们在我的脑海里已渐渐模糊了,有两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时三岁的时候,我特别爱吃桂圆。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我们行走在种满杨树的街道上。我无意间抬头向上看,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叫起来:“妈妈,快看,树上接那么多桂圆,你帮我摘点吧!”妈妈抬头看了看,笑着说:“傻孩子,那是杨树上接的球球,不是桂圆,也不能吃。”我连忙反驳道:“不对,不对明明跟桂圆颜色、大小都一样,形状也一样。
怎么会不是桂圆呢?”我哭着闹着要妈妈给我摘。妈妈没办法,只好费了好大劲才从高高的树上给我摘了一个,递到我手里。我高兴的接过了“桂圆,”用两只小手捏来捏去。试图把他的皮剥开。刚一用劲,“桂圆”破碎了。毛茸茸撒了一地。我这才明白,这“桂圆”不能吃。
记得还有一次,在街上我看见了卖棉花糖的,看起来真像一团白白的棉花。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吃起来很甜,很好吃。第二天早上,姥姥给我做棉袄。拿出了好大一块“棉花糖”,我看见了,嚷嚷着要吃“棉花糖。”妈妈见状说:“这不是棉花糖,是棉花。”我摸了摸,确实不是棉花糖,而是名副其实的棉花。
现在想起来这事,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我多么留恋我的童年啊!
童年时欢乐的海洋。在海里,有许多美丽的小鱼,我站在回忆的海边,钓起一条美丽的金鱼,哦,那是发生在我小时候一件很有趣的事。
就是在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带着我去钓鱼,到了海边,爸爸轻轻的把鱼竿放到海里,而我呢,就在岸边等着爸爸把鱼钓上来,我在旁边把鱼放到鱼桶里。这时,我在岸边等得不耐烦了,想去旁边玩耍。我刚想走,只见鱼竿动了几下,爸爸猛地一提,一条长长的东西被钓了上来,正好甩在我的面前。
我定眼一看,不禁大叫一声:“蛇。”吓得我后退了好几步,立即抓起身旁的一块砖头,抡起胳膊朝那蛇狠狠地砸去。只砸了两下,那条蛇就死了。这时爸爸低头看见地上不动的蛇,不禁大笑说:“你真是一个小笨蛋,那不是蛇是泥鳅,因为你的粗心,把一顿美味浪费了。”爸爸重新去钓鱼,我在岸边,我们钓了半个小时只钓了一条小鱼。天快黑了只好伤心的回家了。回到家,妈妈问:“钓了几条鱼,”我垂头丧气地说:“只钓了一条小鱼。”妈妈看着笑了,我和爸爸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个由彩虹编织成的五彩缤纷的梦,让我们终生难忘、我的童年也是一个美好的梦,那情景我至今仍历历在目。
小时候,我和弟弟一样很顽皮、淘气。有一次,我和弟弟早就起床了,躲在楼梯旁,因为我们知道妈妈每天早上都要去晨跑,所以想吓唬一下妈妈、“咚、咚!”一阵下楼声传了过来,我和弟弟连忙做准备,寻找机会下手,声音离我们越来越*,“一、二、三”我在心里暗暗数着,当数到三时,我和弟弟大叫了一声,一看,啊,是邻居王阿姨,原来我们把邻居王阿姨给吓住了,“哈哈!”我们大笑起来。
别看我是个女孩,可我野着呢!踢足球,爬树就是我的爱好。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爬树,因为树下有一个缸,里面装满了水,所以我们必须要很小心、突然,"扑通"一个小伙伴掉进了水缸里,我连忙跳下树来,看到路旁的大石头。我灵机一动,举起大石头,砸向缸,缸破了,水漏了出来,小伙伴得救了,这可像现代版的"司马光砸缸"。
童年是每个人心中的永远的回忆、我喜欢这童年的回忆。
童年像一幅褪了色的画,贴在记忆迷离的墙壁上,好些地方都淡的看不出线条和色彩来了,而童年的一些歌却如那山涧淙淙的小溪,清凉凉的流淌着,至今仍响在我的耳边……
有时,当我看到小时候的照片,我就想着我小时候好可爱啊!好调皮呀!可现在长大了,我学会了许多小时候不知道的一些事情,而且变得比较成熟。虽然还是好动,但你说我才是一个刚刚11岁的孩子,好动也是有情可原的。再说,小孩子天生就好动,你也不能让她不动呀!
回忆是美好的,但经历是更美好的。我有时候写完作业,闲着没事干,就喜欢往远处眺望,这样既可以保护眼睛,也可以让疲惫不堪的眼睛休息一下了。那天,我正在向外眺望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了一个一两岁的小孩子,在大人的监护下学走路。这让我很感兴趣,因为我小时候学走路的时候老是摔跤,可有句话说得好:摔到了再爬起来!正因为我想到了这句话,所以我就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又开始学走。就是经过不断的摔跤,才磨砺了我的意志,让我更加坚强。现在想到这些,我都会为我的勇气感到敬佩,因为这是一段刻苦铭心的回忆。
正是因为这些刻苦铭心的回忆,才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美丽。童年是美好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也要学会回忆童年。因为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变得像涓涓溪流一样,更加精彩,更加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