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是我在冬天最喜欢玩的游戏了。一到冬天,我就盼着下大雪,这样我就可以和哥哥、弟弟一起玩打雪仗的游戏了。每次玩打雪仗的游戏时,我都很开心,尽情的陶醉在游戏中,经常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妈妈叫我们回家我们也不舍得,有两次妈妈都生气了。
过年前两天,大雪终于在我的盼望中纷纷扬扬的下起来了,小区的草地上、屋顶上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我迫不及待的叫上哥哥和弟弟来到雪地上,开始打雪仗了。我们先分组,我和弟弟一组,哥哥一个人一组。然后我们开始包雪球,好冰啊!但我们很兴奋。我们包好雪球,分别放在两边,打雪仗就正式开始了。
我们开始打的时候不分胜负,然后我就想了一个主意,我让弟弟先吸引哥哥的主意力,我则拿了几个雪球绕到哥哥身后,偷偷扔了一个雪球,哥哥竟然连忙躲过去了。哥哥向我来了一个反击,我也轻松的躲过了哥哥扔的雪球。哥哥紧接着向我发起强烈的进攻,我被哥哥扔出的雪球打中了好几下。我可没有认输,闭着眼睛反击,这时弟弟也从另一个方向向哥哥发动进攻,哥哥没办法还击,只好举手认输。我和弟弟开心极了,一蹦三尺高。
打雪仗真好玩,真希望每天都下雪,我和弟弟一定还要把哥哥打败。
大雪已经下了好几天。早上,我往窗外望去,到处都是雪,一片白茫茫的。我心里想:“如果这时候打雪仗,正是好机会啊!”
下午,我叫我的好朋友王一朵、天天、李子航一起打雪仗。我们开始打雪仗,我说:“我和李子航一组,王一朵和天天一组。”我从地上拿了些雪,把它捏成雪球,瞄准王一朵的后背,把雪球扔到王一朵的后背上。王一朵从地上拿了些雪,把它捏成雪球,把雪球朝我后背扔。天天从地上拿了些雪,把它捏成雪球,瞄准李子航的前胸,把雪球扔到李子航的前胸上。李子航从地上拿了些雪,把它捏成雪球,把雪球朝天天前胸扔。就这样,我们玩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们玩得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打雪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前,都要先动动脑筋。
寒假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宣告了幸福的降临。
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到处是洁白如玉的一片,屋檐下的冰柱子晶莹透亮。我和爸爸兴冲冲地出门打雪仗。
首先,我捏了一个小小的硬硬的雪球向爸爸扔去,可惜没打中“目标”,爸爸被“激怒“了,他攥了一个大雪球朝我扔来,“呀!”我大叫一声,不幸中弹了!爸爸的举动激昂了我的斗志,我抓起了许多雪,捏成了大大小小的雪球向爸爸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由于爸爸善于躲避,只中了廖廖几弹。于是双方展开了你来我往的战斗。很快,我们身上都挂满了雪,“伤痕累累”。
斗得正酣时,我诈败回营,爸爸紧追不舍,可惜他中计了,我占据了有利地形,向他进攻,我的勇猛善战让爸爸渐渐落了下风,稍稍后退了一些,我也不追,怕中了计,只在那里用雪球砸,很快,爸爸只好“退兵”投降,我鸣金收鼓,凯旋而归。
这次打雪仗,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刚醒来,迷迷糊糊听见妈妈说:“下雪啦!”我和弟弟一骨儿从床上跳起来“真的?”打开窗户一看,咦,真下雪了!还真被妈妈开玩笑了说中了,真好玩。
从窗户望出去,树上、屋顶上、汽车上只见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大地披上了银装。不知谁先说了一句:“打雪仗去了!”我和弟弟赶紧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冲下楼去。因为我跑得快,就先准备好一团雪,躲在树后,等弟弟一露脸,我赶紧朝弟弟扔过去,弟弟没有防备,被我打了个正着,我顿时乐开了怀,弟弟也不甘示弱,也拿起一团雪朝我扔过来,我马上机灵地躲过了弟弟的攻击。就这样,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最后爸爸叫我们去吃早饭了,因为还要到奶奶家去拜年,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真是一个有趣的早晨!
大年初一,我赖在床上睡懒觉。
妈妈走到床前大声叫唤我:“滔滔,快,快,起来了!下大雪了!打雪仗了!”“呀!太好了!”我兴奋地三下五除二马上穿上衣服,吃了几颗汤团,拉上妈妈一起去打雪仗。
空地上,早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花坛上原先绿油油的小草已经看不出它的踪迹了,翠绿的松柏也披上了白衣裳,太美了!我正陶醉在美妙的雪景中时,“卟”,一个雪团射中了我,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妈妈乘我不注意来攻击我。我也不示弱,赶忙用雪做了一个大圆球朝妈妈打了过去。嘿,妈妈想躲,可已经来不急了,雪球刚好打中了妈妈的脖子,一下子,雪球散开了,妈妈的脸也变成了大花脸。“射中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就这样,你一下,我一下,我和妈妈在雪地上玩得可开心了。
我喜爱下雪的冬天,因为它给我带来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