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王奶奶家突然停电,王奶奶眼睛不好使,看不见东西。我灵机一动,把月亮绑过来王奶奶家不就很明亮了吗?
怎样才能把月亮绑过来呢?我决定找外星人帮忙,开他的光速飞船到月球上,然后用一个**袋把月亮捉到奶奶家。
我先找了一个**袋,坐上火箭到达了木星。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外星人。外星人开着光速飞船来到了月亮的身旁。月亮以为我们是找她一起玩,却没想被我和外星人捉到了早已准备好的麻袋里。
“你们不绑其他人,为什么偏偏要绑我?”月亮大声呼喊。“我们是请你到王奶奶家帮忙的,因为今晚停电,王奶奶眼睛看不清楚东西,需要你给她光明。”我告诉月亮。“你们要早说呀,我自己也可以去王奶奶家的。”到了王奶奶家,我和外星人把**袋的口松开,月亮跳了出来,把王奶奶家全部照亮了。
“不得了了,月亮跑到王奶奶家了!”村里人纷纷跑到王奶奶家看热闹。“你们不用担心,等下你们家也一样很明亮的。”月亮说。村里人半信半疑地回到自己家,果然发现家里像白天一样明亮,不由得向月亮竖起了大拇指:“月亮,您真好!”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在小河边走月亮。
月亮高高悬挂在空中,风儿吹过,时隐时现,像一只小船在银河里飘荡。它的影子在水里倒映着,浪花让影子起起伏伏的,好像一根丝带在空中迎风飘舞。偶尔,一艘货船开来,月亮的倒影就会被船挡住,船开走后,月亮又像变魔法一样出现了。
草丛里时而传来各种昆虫合奏的进行曲,树上的蝉儿在为这首曲子打着节拍。空气中传来泥土的气味。我和妈妈沿着河边的塑胶路走着走着,路面软软的,还有些弹性。我和妈妈有时会聊会儿天儿。
我开心的对妈妈说:“今天我上舞蹈课时,老师表扬我节奏感好,还让大家跟着我做舞蹈动作呢。”
“因为你节奏感好,所以王老师才让你在‘桃李杯’比赛中跳《沂蒙山小调》。”
“前几天我们班有一次语文课有老师来听课,校长都来了。我还举手发言了。”我神秘兮兮地说。
“你居然都主动举手啦?不紧张?”妈妈好奇地问。
“我是很紧张,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
再过半个多月,小船会变成白玉盘,那时的月亮会更明亮吗?我抬头看看夜空中稀稀落落的星星,它们也跟着月亮走着,聊着……
多么美妙的夜晚啊!
雨停了,天晴了,月亮出来了。是因为被傍晚的雨洗过了吗?月盘是那样的明亮,月光是那样的柔和。
做完作业,我拉着妈妈的手,一起去下面的小公园散步。
刚刚下过雨,空气好清新。月光下,公园里的树变成了一团一团朦胧的影子。我和妈妈踏着月光在树下走,能闻到青草的香味,能听到蟋蟀的叫声。突然,一只小鸟被我们惊动,从头顶上的树影里“嗖”地钻出来,树枝顿时摇晃着,树叶上的水珠滚落下来,洒在了我和妈妈的脸上,凉丝丝的,好清爽。
我们低头看,树下的草尖上,都顶着一颗颗亮晶晶的小水滴,像一盏盏闪亮的水晶灯。
小路上有好多的水洼,每个水洼里都浸着一个湿漉漉的月亮。我对妈妈说:“我们玩找月亮吧。”
妈妈笑了,把手机举起了,对着天空,屏幕上顿时出现了一轮明月。妈妈关掉手机,在手上放*,暗了的屏幕上又出现了一颗月亮。
我把手伸过去,要拿妈妈的手机,可伸到半路就停下了:我的手镯上有一颗月亮!
我们找啊找,在小木屋的玻璃上,在花坛的瓷砖上,在滑梯的扶手上……有好多好多的月亮呀!
做完作业,也冲完了凉,窗外刮起了阵阵小小的台风,坐在床边欣赏着今夜这优美的风景。
深夜了,到处都是静静地,悄悄地,瞬间的大地沉寂一片。月亮弯弯的,像一只金黄色的小船,孩子们却把它当只金色的小船。啊!多美的夜空,深蓝的夜空便是一望无垠的海洋。小船慢慢的向前行驶着,不知前方是否就是那遥不可及的仙境。我似乎看见了银河,银河淡淡的,映入眼际的应该是它薄薄的水气倾耳去听,似乎听到牛郎与织女在一起的欢笑声,我多么想叫醒牛郎和美丽的织女,让牛郎带着织女骑上牛儿踏过浅浅的河水,一起去观看大自然的电影;一起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我多想放声大喊,可我不敢高声叫喊,因为我怕我那鸭子般的声音惊醒了岸边的神仙,更怕惊扰了这深夜的好梦。
噢!天啊,风怎么大了,上帝,开开恩吧,牛郎和织女正享受着这美好的大自然呢!嘘,婴儿们都睡了,小声点,祝福他们做个好梦吧。看着窗外的黑暗,我也困了,我也该睡了……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天,人们坐在月亮下,一边品尝着丰收的果实,一边欣赏着中秋明月。餐桌上总少不了一盘圆圆的月饼,这不,真的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也开始赏月光,吃月饼了。
我们全家站在阳台上,把大团圆月饼分成几块,分着吃。这时,我望向了远处的月亮,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的从后山露出半个脸,偷偷向人间窥视着,直到发现没有什么动静,才一闪身,出现在天空中。她穿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
现在的月亮特别明亮,圆月像一只雪球高悬中天,几朵灰白的云,轻纱似的陪伴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动纱巾翩翩起舞。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光过于热情奔放,星星的光过于孤寂,冷清,只有这恬静温柔的月光,恰到好处。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柳树在月光的照射下,仿佛镀上了一层银白色,随着风翩翩起舞,别提有多美了。
苏轼说的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月亮自古以来就代表着团圆,那皎洁的月亮就好像能读懂你现在那颗思念的心。
我凝望着月亮,口里吃着月饼,我又想起苏轼的千古名句,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