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_小学作文(五)份(扩展
我的家乡受到了极大的污染。如沙尘、饮用水质量下降、臭氧层破坏……原因是人们不去好好保护环境,使环境受到了污染。
这些污染会给人类造成间接的危害,造**类生存环境质量下降,直接影响人类身体健康。
如果我会魔法,那该多好!我要将所有不良现象从生活中删去,让家乡还原她本来碧绿的草坪、各色鲜艳的花、清澈见底的湖水、秀丽的山脉、蔚蓝的天空、奇形怪状的云朵、明媚的阳光以及成千上万只在草坪上欢蹦乱跳的小动物……但是现实生活中我并没有魔法。这就应该靠大家的齐心协力,共创我们美好未来的家乡。
我刚踏上回郑州的列车,心思就飞回了家乡。那只叫**的猫,应该生下了许多小猫崽了吧?那些曾和我一起玩的朋友,都读完博士了吧?
“郑州到了”。广播中传出了播音员的声音。我急忙跳下车,眼前的情景瞬间让我惊呆了。眼前是到一望无际的沙漠,偶尔有个池塘,池里的小鱼翻着白肚皮,顶上还飞着不少苍蝇。
好不容易走到了家的地方,发现房子都被沙埋着,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为什么会这样子呢?因为人们永无止境的乱砍乱伐和污染环境,生活环境已被彻底破坏,不再适合人们居住,才会这样。
我们要大力呼吁人们不再乱砍滥伐和污染环境,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一天,爸爸对我说,在它小时候的家门前有一片森林,它和小鹿姐姐、小松鼠弟弟在那里游玩, 可高兴了。在森林的旁边有一条小溪,爸爸常在溪水里嬉戏,和小鱼弟弟游泳,和小鸭妹妹找食物。可现在森林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剩下裸露的土地。小溪黑黑的,臭气熏天,小鱼弟弟不见了,小鸭妹妹也不见了。溪面上都是塑料袋。我听了非常伤心。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大自然再次回来了。我看见家门前的那片森林郁郁葱葱,松鼠弟弟在林中窜来窜去;小鹿姐姐在林中奔跑。小鱼弟弟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小鸭妹妹在小溪里寻找食物。草地上的鲜花群芳吐艳。我听见黄鹂鸟姐姐在婉转地歌唱。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来到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游戏。
我真希望我的梦早日成为现实。
时间如箭般地从我们身边穿过,十年过去了,那时,我已经上了高中。我又回到家乡看望亲人。
家乡的交通状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往的车辆有序地行驶着,司机还相互礼让,看到远处有斑马线,就会慢慢地减速,甚至停下来,让行人通过。行人不乱闯红灯,在人行道上行走。而绿化带上的花开得多鲜艳呀!街道上一尘不染,找不到一点垃圾的踪迹。家乡的小河清澈见底,在远处都能瞧见小鱼、小虾在河里自由地嬉戏。没有风时,河面静你一面镜。站在河边,都可以清楚见到自己的倒影。微风吹过,那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记得十年前,来往的车辆不相互礼让,经常造成堵车,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绿化带上的花草树木常常被人破坏。小河里很多垃圾,有的还发出阵阵恶臭。
十年后的家乡多美啊!我要感谢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亲人们!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在外面读了几年书,回到家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绿色:绿的树,绿的草,绿的小河……青翠,葱茏,清澈。向人们展示着生命的激情。
在以前,这里是光秃秃的一片,犹如大战后的战场,滚滚浓烟,弥漫天空,时常飘荡着被大风刮起的尘土,公路两旁的电线杆孤零零的站在那里,很少看见绿色的树。到处都能看见黄土地的黄,显得十分的荒凉。
但是,现在可不一样了,路的两旁随处可见一排排茂盛的大树。即使冬天来临,绿色也充满了眼球。四季常青的松树,冬青用它们顽强的生命力抵挡刺骨的寒风,为冬的世界增添了生命的色彩。
每当夕阳西下,伴着橘黄的夕阳余辉,我独自一人在绿色的世界里徜徉,体会家乡的变化。我的视觉是舒适的,我生活在绿色的海洋中,我真自豪!
二十年后,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广州。
现在交通顺畅了,大家都很少开私家车,大部分人都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或者骑公用自行车。而且公共汽车成了纯电动的,五十多条地铁线路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想去哪就可以去哪,比开私家车更方便、快捷。
道路两旁鲜花朵朵、绿草成片、繁花似锦,人行道旁绿树成荫,真是名符其实的“花城”啊!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这些繁茂的大树像亭子一样为人们遮风挡雨,雨过天晴,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傍晚,我发现周围的路灯没有了电力箱,只有一个接收电力的太阳能板。原来那个太阳能板是用来白天吸收储备太阳能,晚上就用白天吸收储备的太阳能来发电,照亮城市的路面。
我相信这不是梦想,只要大家爱护我们的家园,建设我们的家园,我们家乡的未来将更加美丽,更加适宜居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是20xx年,我已经是一家大名鼎鼎的电脑公司的总经理了,开发了不少新软件,赚了很多钱,如今正在国外一个度假村过着舒服的生活呢!
一天,我在想:世界上的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游玩呢?这时,我想到了我那风景优美的可爱的家乡。于是,我带上我的助手和生活秘书,坐上我那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往家乡飞去……
经过十五分钟的飞行,我来到了家乡――广东省化州市下山村01837号,我在屋顶降落,然后穿上飞行披风,飞到了马路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奇特的景象:优化火龙果已经成熟,吃上一口,可以十天不吃东西,这样就可以利用吃饭时间来做你喜欢的事情。
那路就是一面镜子,用了十多年了,还是那么的光滑明亮啊!还可以看到地底下的一切呢!踩着光亮的路面,我飞奔向家里。“不会吧,家的外面居然没有门?”我自言自语道。“欢迎您回来,我的李华钦小主人。”然后,一些扇门出现在我的眼前。“哇,家乡的门为什么会说话?”我又是一个疑问。
我顺着门走进屋里。里面居然坐着外婆,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外婆竟然变得像个二十多小的小姑娘。原来,外婆服用了一种叫“年轻药丸”的药。还有就是那扇门,是通过声音来辨别是不是我们李家的人。
“李华钦,起床了!”妈妈大声叫道。原来我是在做梦呢!真不知道二十年后我的家乡会不会变得像梦中的样子呢?
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成了全宇宙最强的公司的CEO,由于工作需要,我一直在美国洛杉矶的总部工作,所以我已经离开我的家乡――广州十几年了,今天,我趁着自己的三个月的假期回广州,而我们的同学也在母校举办了一个聚会。
当我从私人飞机下来,踏上了故乡的土地,感觉到非常的亲切。
我看了一下表,时间不早了,便开着我发明的AK。W630磁浮光速车(全世界就只有一辆)向学校出发!
当我穿过五羊旧城区的时候发现原本的矮房,变成了高楼(200楼以上),原本潮湿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的沥青马路,马路上跑的都是我们公司的汽车(自豪)!
我进到学校,我们的操场变得比***号的夹板还要大,我去我们班教室途中发现我们学校都是用电脑上课的(老师也是机器人)。
一进教室,我便和各位同学拥抱和打招呼。而我们班的人都变成了名人,小侯成了比福尔摩斯还牛的侦探,小何也成了唯一一个在长跑V龙夺得冠军的地球人(其他人全是外星人)……
故乡,永远是那么好!
如今大家都住上了漂亮的房子,房里摆着应有尽有的家具。吃得好,喝的也好。可是四周的环境太差了,人们把废水排到小溪里,到处乱倒、乱扔垃圾,造成了严重的白色污染。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必须马上行动,和环境污染作斗争,努力改造我们的家园。我想十几年后,家乡肯定变样了,那时山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林,花很香,草很绿,小溪的水也变得清澈了。
其实,不光环境变化了,而且高科技也进入我的家乡,人们的生活条件也大有改进:家乡已有污水净化机器人,空气净化机器人,还有树林卫士、垃圾净化机器人等等。
春天,村庄引来了许多小鸟,百花盛开,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朗润,非常美丽!夏天,人们坐在树阴下乘凉,小朋友跑到小河边戏水,有的还在水边认真的钓鱼。
我想:只要我们现在努力学*,不就得将来梦想一定会成为现实,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未来的家乡。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现在已经是20xx年,我非常荣幸的当上了城市建设规划局的局长。
我设计的每条马路都是不一样的,每条马路上都有无数的小孔,但是这个小孔肉眼是看不到的,这些小孔都具有超强的吸附力。它们可以把汽车派出的尾气吸入空隙中,出来新鲜的空气供人们呼吸。还有一个很大的有点就是即使天气再恶劣,它们也能把它们吸收,放出美妙新鲜的空气。
当然了,房子也不例外。它还会走动呢,主人想去哪里房子就会跟着主人去哪里。这样,如果在外地旅游时就避免了很多住宿条件差的问题。
未来的家乡多么神奇,多么令人向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