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3年级作文(扩展
春天来,小草从地下探出绿绿的小脑袋。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开。柳树长出嫩绿的叶子,在风中翩翩起舞。解冻的小河唱着优美的乐曲。植树节又快到。
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一捆小树苗来到小花园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地一挖,就挖出一个大洞。然后,我从地上拿出一棵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土里,妈妈拿起铁锹把小坑周围的泥土盖回坑里,又用脚在泥土上踩几下,这样,一颗小树苗就种好。我提一桶水,慢慢地浇在小树苗的根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似乎听懂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干半天才把这一捆小树苗种完,小花园里出现一排一排的小树苗。看着这一排排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一片树林。今天我过得真有意义!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阳春三月,丽日晴空,春姑娘迈着轻轻地脚步来到人间。大地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了,这是春天的眉毛。花坛里开出一簇簇的鲜花,这是春天的眼睛。班主任马老师带我们来到市外的公路边植树。
我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兴高采烈的来到公路旁。我们分好小组,我与李浩辰、刘庆龙是一个小组。李浩辰与刘庆龙一起使出吃奶的劲儿,用铁锹铲出了一个坑,再把树放进坑里,又用铁锹埋好土,踩结实了。
我拎着水桶去找水,走了十分钟,终于看见一条小溪。我从溪水里捞起满满一桶清清的水,然后拎着水桶跑回树下浇水。刘庆龙也跑来帮我,我们来回拎了好几桶水,老师当场表扬了我俩。我们虽然很累,但很高兴,因为我们为绿化祖国做出了贡献。
愿天下所有人都种一棵小树,看着他们长大,那多么有趣!让我们都来植树,人人都有绿色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与谐,地球的未来一定是绿色的!
今天是植树节,晶晶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锨准备去种树。但他转念一想:“我的小树苗那么脆弱,万一被人踩倒了怎么办呢?还是做个警示牌吧。”晶晶立刻动手做了一个木牌,上面写上“爱护树木”几个大字。晶晶扛起警示牌、小树苗和铁锨蹦蹦跳跳地出发了。
晶晶一路小跑来到了一片空地。他放下小树苗和警示牌,拿起铁锨开始挖坑。他边挖坑边说:“小树苗,今年春天我把你种下,明年春天我再来看你,看咱俩谁长得快。”他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挖了一个又深又大的坑。晶晶气喘吁吁地说:“小树苗啊,我给你做了一个又舒适又漂亮的家,你快快长大,开花结果。”
晶晶随手拿了警示牌放进坑里,然后他又拿起铁锨填上土,心想:插上警示牌,这下我的小树苗不会被人踩倒了。晶晶扛起铁锨哼着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可怜的小树苗静静地躺在那里,只盼望马虎的晶晶能早点来看望它呀。
“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向荒山野岭进军,春光染绿我们双脚……”说起植树节,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在植树节那天植树造林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教室,我们排好队便去郊外植树。
来到了郊外,同学们干劲十足,意气风发:只见xx抡起铁楸使劲的往外挖土,他累得满头大汗,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襟他也不在乎;这边的刘昕正抬着水,水溅湿了他的衣服,他也毫不在乎;还有的同学喊着响亮的号子:“嘿咻,嘿咻,加油,加油!”……不一会儿,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树很快栽完了,看着这一行行嫩绿的小树苗,我们仿佛看到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请大家以后要多植树,要爱护地球的一花一草!
阳春三月,正是栽树种草、绿化祖国的大好季节。我们学校的大队委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去郊外参加植树活动。路上,我们一边唱歌,一边欣赏着“外环线”两旁秀丽的风景,心情格外高兴。
不大一会儿,汽车在一片荒地前停住。我们下车,来到区团委安排的指定地点。辅导员给我们分工:高年级同学负责挖坑,中年级同学负责栽树。泥土很松软,但挖起来仍然很吃力,不一会儿大哥哥,们就累得满头大汗。辅导员用尺子上下量量挖好的坑说:“行!完全合乎要求,可以栽。”我们栽树小组就开始忙乎开。刘玲扶正树苗,郭明用铁锹把土、均匀地撒在上面。王娜给树浇水,赵刚拿起铁锹给小树加固。大家干得都很认真,生怕刮大风的时候把小树刮倒。我们种一棵又一棵,栽一排又一排,不一会儿,那块光秃秃荒地,就变成一片小树林。
在这次植树活动中,尽管我们觉得有些累,尽管不少同学手上打血泡,但一想到我们能为绿化祖国出一份力,心里就觉得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