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3年级作文(扩展
3月12日是植树节。我们家决定在山上种树。
我们发现了一个空废弃的地方。我照料树苗,并把它们放进去。我父亲负责挖和填坑。我妈妈负责取水和浇水。我姐姐负责帮我照看树苗。
我们先种了两棵树,然后竞争。
比赛开始时,我和姐姐在一组,爸爸妈妈在一组。我们的时间是一小时。我们将从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0点。我和我姐姐会先倒水,我姐姐会放树苗,我会把泥土填满。树苗被放在每个坑旁边(坑都是我父亲挖的)。我先填了一半的土壤,我妹妹开始用我填。很快我们种了一半。我们的速度比我们的父母慢一点,啊,啊。
今天我了解到父母挣钱不容易。
3月12号的植树节,碧空如洗,阳光灿烂。我、小兰和小牛决定一起去远处的山坡上植树。
我们拿着铁铲和水桶,扛着树苗走啊走。忽然,我们在路上碰见了小兰的弟弟和妹妹,于是我对他俩说:“小弟弟,小妹妹,我们正要去植树,你们能和我们一起去吗?”“可以。”他们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走着走着,终于找到了一块有花、有草、有水的地方,我们停下来,我用铁铲挖了个树坑,小牛再把一棵绿油油的树苗小心翼翼地移入树坑,小兰挥锹填土。最后,小弟弟再给树苗轻轻地浇水,小妹妹围着小树手舞足蹈。
小树苗长成大树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空气,所以,希望大家爱护环境,多多绿化。
今天真开心,因为今天我们去种树了,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节吗?3月12日,植树节。
下午,太阳非常猛烈,似乎专门为我们添麻烦。使我们大汗淋淋,大家拿着锄头,挖啊挖,累了又换人来锄,就这样,一直锄啊锄,不知过了多久,到处都是树苗,看着大家在那里休息着。我也一样,大汗淋淋,但心里一直很开心,我们种了许多树,有了新的成就。
在植物园里,个个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挂这笑脸。在这一天我很开心,大家也是,希望大家好好的珍惜环境,我们校长说过:绿化校园312,美化校园365。意思是:3月12日就要绿化,365天保护环境。
3月12日是植树节,我参加了万华城小记者的植树造林活动。那天早晨,我们小记者团的成员迎着春风向万华城的后山走去,山坡上有许多白色的圆点,这就是我们植树的地方。
来到沉寂的山坡旁,大家四散开来,有的拿铁锹挖树坑,有的运树苗,还有的提水,山上、山下、水车旁到处都是小记者的身影,到处都是欢快的笑声。当我把小树苗领来时,家长已经把树坑挖好了。我马上把小树苗放进挖好的树坑里。我两手握着铁锹为小树填土,可我的力气太小了,怎么铲,土也不到锹里去,累得我气喘吁吁,好半天才铲了一点儿土。没办法,我只好用手搬土,尽力为小树培土,小树终于挺直了身子。我又连忙给小树浇水,小树一边高兴地喝着水,一边在风中摇晃着身子,好像在对我点头呢!
我擦着额头的汗,举目四望。哎,好快呀,山坡上一棵棵小树苗笔直地站着整齐的队伍,正等着我检阅呢!我高兴极了。
我的第一个植树节过得真快乐,我多么希望小树苗和我一起快乐地成长,多为荆门的美丽添新装。
植树节到了,一大早我提着水桶来到了学校。
我首先来到了我们的集合地点——阶梯教室。老师先给我们提了一些活动要求,接着又介绍了许多关于植树节的知识。接着我们就开始在校园里为小树、小草、花儿浇水了,小朋友们有的提着桶,有的端着盆,还有的拿着水枪都忙着浇水。我们忙乎了好一会儿,校园里的花草都已浇了一遍。看着喝足水的花草,我们高兴极了。这时,花儿也仿佛对我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开心极了!
完成了给树木浇水的任务后,我就排着队向校门外走去。一出学校大门,小朋友们更兴奋了。我们一路不停的叽叽喳喳说笑着,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我们沿着洪泽湖大堤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湖光美景。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小朋友们在一起自由地快乐地游戏着,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