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3年级作文(扩展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森林村村长说明天下9点让小动物们一人拿一棵小树苗、一个桶和一把铁锹,到森林中的一片旷地上去。小动物们都十分兴奋,因为明天可以大干一场。
第二天到了,小动物们都拿着工具来到了森林中的那片旷地。小老鼠因为个头小,一次只能拿一棵树苗,要再回去拿还需要时间,它这会儿正发愁呢。
这时,热心肠的大象走了过来,对小老鼠说:“小老鼠,别发愁了,我已经让小猴子、小兔子和小麻雀去帮你取去了。”正说着小猴子、小兔子、小麻雀拿着工具来了,小老鼠看了十分高兴,说:“谢谢大家帮助我!”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咱们都是好朋友嘛!这是应该的。”突然,小猴子大叫一声:“我的妈呀,还有10分钟就9点了!咱们快走!”说着,大家刚要跑,就被大象拉住了,大象说:“大家都到我背上来。”大象个头大,所以走路也快,不到5分钟就到了。大家从大象背上下来,对大象说“谢谢你。”“不用谢。”大象说。
9点到了,小动物森林村村长在旷地边上对着话筒大喊:“小动物们,现在开始植树。”话音刚落,小动物们就开始植树了。大象把树苗不小心弄断了,小老鼠对大象说:“咱们俩合种一棵吧。”大象说:“好啊,好啊!”小猴子负责把坑挖好,小老鼠把树苗插在土里,小兔子和小麻雀负责把土填*,大象负责浇水。就这样,一棵小树苗诞生了。后来,那片旷地里只有一棵树长得最高,最壮,这棵树就是它们5个团结合作的成果,也是它们之间友谊的象征。
看来,还是团结力量大,咱们做事只要团结一致,就能取得成果。
今天是3月15日,天气晴朗,真是植树的好时候。学校组织“种一棵幸福树”陪我们一起成长的活动。我非常兴奋的也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盼着能早点出发。吃过早饭,我就让爸爸快点出门了。我拿着准备好的法桐坐在电动车的后面,高高兴兴的去学校,我真想马上就到学校。
进了学校大门,我看见好多家长已经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等着了,孩子们都兴奋的欢蹦乱跳的,原来他们比我还早呢!我和爸爸一起来到班里等待老师告诉我们在哪儿种下我们的“幸福树”。不一会老师分给了我们每人一小块地方,然后让大家开始种树。大家都迫不及待得拿起铁锹。
我和爸爸也开始行动了,爸爸拿起铁锹,用脚使劲得踩着铁锹,一下一下的往外挖土,不一会儿爸爸就把一个大约一米的坑挖好了,下一步是放上树、埋土。我扶着树,爸爸一边埋土一边用脚踩,把土踩结实了。埋好后,爸爸又用铁锹围了一个边,我问“为什么要围上边呢?”爸爸说:“这样浇水时水就不会到处乱流了。”哦,原来是这样。接下来就是浇水了,我非常迅速的抢过水桶去接水。接了大半桶我就提不动了,于是又倒掉一些,只提了半桶。我提着水晃晃悠悠的走到树苗旁边,把水倒在了里面,水一会儿就渗下去了,看到小树这么快就把水喝完了,我太高兴了,赶紧又去提了半桶给小树倒上了。这样小树就种好了。
现在感觉心里说不出的快乐,看到自己种的“幸福树”非常的开心,很自豪。我一定会照顾它和它一起幸福的成长。
3月12日八点整,我们六年级的所有同学都集中在了曲江公园的北门,老师用诗一般的声音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到曲江公园,是为了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以及大自然添一片绿,所以,请大家加油吧!”
听了老师的鼓舞,同学们都信心大增。这次植树是每两人植一棵,我恰好分到和副班长周佳康搭档,这让我兴奋不已。我看着陈老师铲土,挖坑都没什么困难,便拿着铁锹挖了起来。刚开始还比较轻松,但越往下铲,就越困难,铲了不到十厘米高的坑,我已是大汗淋漓“我不铲了!”我对着土坑气呼呼地说,“别呀,这可是我们俩个目汗水的结晶呀”。可这个土杭老是跟我作对,怎么办?这时,陈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主动来到我身边,亲切地对我说:“是不是不会铲呀,我帮你们”。说完,便夺过我手中的铲子熟练地铲起来。终于铲好了,我把树扶好,陈老师又将小树埋好,只剩下浇水了。这时,胡荣康夺过我手中的水桶,对我说:“我来帮你打水”。没等我回答,他已飞奔到江边,帮我打好了水,我又亲自把水浇到小树上。
“咔嚓”一声,陈老师给我们照了一张相,照片里的小树上挂着一小木牌,上面写着:为大自然添一片绿。
春风吹来了,燕子飞回来了,春姑娘乘着春风到了人间。
三月六号上午,市民广场格外的热闹,因为我们台州晚报的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植树工具准备在这大干一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可一点也淋不灭我们植树的热情,大家兴致勃勃地 等着树苗地运来。
没过一会儿,卡车把树苗运来了。大家有秩序地领来了小树苗。我和陆佳妮、吴振宇、楼栩榛为一组,广场的东北角是我们的“战场”,妈妈们也主动加入了进来,我们以母子、母女亲子型为小组。大 家说干就干,有的扛树苗,有的挖坑,有的小心把树苗栽进坑里。“哎,轻点,别弄对树根。”“培土要看着点,别擦伤树皮。”“扶正点,别让它歪斜。”我们互相提醒着,每栽一棵都这样,真可以 说是“无微不至”了。这时,雨也下的更欢了,省了浇水这道程序了,可我们个个也淋成了“落汤鸡”,变成了“小猴泥”,干劲十足的我们才不管呢!看看楼栩榛,简直就是其中的一个。
这时,我和妈妈的这组却遇到了小麻烦,因为雨下大了,水坑积水越来越多,可我的力气小,培土速度慢,一下子水漫上来了,妈妈当机立断,马上和我调换工作——我扶树,她培土。果然,力气大的 妈妈,三两下就把坑给填满了,乐得我笑的合不笼嘴。
经过一个上午的苦战,一棵棵小树苗在广场的草地上扎下了根,吴征宇、楼栩榛他们拍手笑了,我和陆佳妮轻轻地抚摸着小树苗说:“小树苗啊,小树苗,你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快快长大吧,长得枝叶 繁叶茂,郁郁葱葱,为祖国的明天撑起一柄柄打大伞。”
“植树真是一种乐趣啊。”刚进行完亲子植树活动的我自言自语道。
原来,咱们学校组织学生去参加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植树活动,我一直想去试试植树的滋味,这一次机会来了,当然不能让机会溜走。我一马当先,头一名报名参加。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走进大岗镇十八罗汉森林公园,心里一直在幻想着植树的样子,可想归想,现实可就差得远了。才刚刚能远远地看见植树的地方,我就听见有人说道:“哇,这么简便,连坑都挖好了。”我急忙奔到植树的地方,挑了两棵又高又壮。且又有叶子的小树苗。由于是大姑娘坐轿子——头一回,我不知从何下手。还是姜的老的辣,我妈一手把水桶放到一边去,一手拿着铲子填坑。我妈对着我喊道:“快把树苗扶稳。”我一听,终于有事要我做了,我手忙脚乱地把树苗扶好。然而我不甘心做这么少的活儿,二话不说就拿起小铲子也学着她的样子来填坑。虽然速度远不够我妈快,但总算没帮倒忙。终于把坑填好了,我急忙把水倒入树的根部,这样一棵小树就被我搞定了。我兴奋地左奔右跳,由于山势滑,我差点滚了下去。幸亏妈妈急时赶来,否则导致的后果简直就是不堪设想。
我高兴地又如法炮制了五棵树,开心得我尽管衣服,手,鞋子全部脏透了,也居然不予理睬。
这次亲子植树活动给我的感受和心得就是:这次亲子植树活动真是一举三得,一来又可以增进母子,父子之间的情感,友谊。二来又可以植树造林,为咱们的绿色广州出一份力。而且又可以清新一下咱们污浊的空气,美化咱们的环境。三来又可以从小培养咱们的劳动观念,还可以帮助咱们养成绿化山林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