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林作文
来到了昆明,第二天清早,我们便坐车去了世界地质公园——石林。
一开始,我还以为汽车开错了呢,但是当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才慢慢感觉到了石林。一往石林那边望去,只见,在许多的山坡上,有一块快灰色的石头,总以为就是这里了,没想到还要远,终于,到了售票处,我们停好了车,就随着旅游团前进了。只见里面的石头比外面还要有特色。
到了大石林,石林前有着许多的少数民族服装,我们几个都十分忍不住,就连奶奶也穿上了阿诗玛的服装,真把我弄的哭笑不得!到了石林里面,我看到了大大小小的山峰,与四季常青的松柏,让人感觉这坚强的松柏在峰峦林立的山峰中顽强的坚持着生命。到了石林中,我们看见了一块巨石树立在两个石头之间,感觉要掉下来似的。导游说,这一块叫良心石,如果谁做了亏心事,从石头下钻过去,石头就会掉下来,我们一个接一个的钻过去,还好没有掉下来,真是叫人心惊胆寒!前面还有些石头像刀山一样,虽然美,但是却不能站在上面拍照片,要不然就好像站在刀山一样,不吉利。可是,调皮的我们就是不信这个邪还是要站在上面,才甘心。我们慢慢的向山顶攀登,看到了碧蓝的天空中,有一头小象在对空望着,哇,这个石头真叫人感到非常惊讶,竟会有如此与大象长的那么栩栩如生。马上,我们走进了小石林,小石林的石头也不比大石林的差,还有一块长得非常像阿诗玛的石头,正如我们穿的服装一样,是如此的相象,下面又是一片芳草地,似乎让我看到了阿诗玛在草地里摘花的样子,是多么的美,多么的朴素啊!
游完了这个地质公园,让我才感到它与其他公园有什么区别。
2.石林
去云南的那几天中,我也去了石林。
石林风景区在位于路南县内,路南石林是一个以岩溶地貌为主体的、世界罕见的风景名胜,是大自然鬼月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斧神工的杰作。
我们在门口下了车,随着导游阿诗玛进了景区。啊这里真美啊各种石头拔地而起,有的像鳄鱼,张着血盆大口就像几天没吃饱一样;有点像大象,正用鼻子在吸水;还有虽然不像什么,但是却是一些奇观,就像一块大石头迭在小石头上……
两把二胡,一把琵琶还有些说不上名儿的乐器,原来是一些老阿诗玛正在跳舞她们围成一个圈先是连走带跑的拍着手走几步,接着随着乐器的节奏做一些动作。一些游客们也加入了跳舞的行列里。我也不历外跑到一个老奶奶身后跟着她跳。好不快乐!
最神奇的就是传说中阿诗玛变石像了。你看她,端庄肃穆,昂首挺胸,充满活力,背着竹篓,遥望远方,等着阿黑哥回来……
最有趣的是唐僧的石像了。直接他手拿佛珠,身穿袈裟,活像真的唐僧。钱校长开玩笑说:“属猴和属猪的快去拜一拜你们的师傅!”
在石林,只要你充分发挥想象就可以看到更多的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