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林 7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你们的导游——金净初,大家可以叫我导游。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石林风景区,希望大家能满意。
首先我要提醒大家:不能乱扔垃圾,不能大声吵闹。
石林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地质遗产,被人们誉为“天下奇观”。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大家请看。这是一个小小的池塘。大家是不是看见了里面有什么?是的,里面有头小牛在小中玩耍,它的背若隐若现,这就是石林中的一景——青牛戏水。觉得有趣的游客朋友可以拍照留影。
现在请大家向前望,是不是有一堵巍峨雄壮的岩石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这块石头天然屏风挡住了石林的奇景,所以,这块石头称为石屏风。
大家继续往前走,请抬头看,在两座山峰之间夹有摇摇欲坠的巨石。大家过时要轻手轻脚,不然巨石就会掉下来,好了大家可以放心了。其实,这块石头是不会掉下来的,它已经在这里“定居”了三百多万年,还经过了无数次地震的考验。大家在此可拍点照。
我们再往前走,现在是在小憨之地。两个山峰的底部凹成室,好像专门是让游客休息的,这里的石屋实际上是用水和土做的。
好了,我们已经游完了石林风景区。这次的旅游到次结束,希望大家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