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林 5
今天,一碧如洗的天空飘着几缕白云,我随同爸爸妈妈坐车一起去爬方山石林。
通往方山石林的路很远很陡。路边的草坪上长着一种叫“扁竹根”的小野花,淡紫的花瓣,黄色似水滴状的花蕊,再加上点缀在花瓣上的零星小点,如开屏的孔雀尾巴,十分美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景区门口,我兔子蹦似的下了车。远远地,看见一股清流直冲而下,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是悬空的彩练,又如巨龙吐珠,撞击在岩石棱角上的水流飞溅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一串串珍珠般的水滴挂在岩石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一道道琼玉制成的水帘。我想孙悟空的水帘洞也大抵如此吧!
抬头仰望,这座山真高呀!相比之下,我以前爬过的果子岩和将军岭就不算什么了!路旁的栏杆是用梧桐树制成的,好像一个威武的警察站在道路两边指挥大家,不要拥挤。我们沿着阶梯迅速向上攀登,好不容易来到山顶,我已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妈妈连忙给我擦了擦,一阵风拂过,顿时神清气爽!忽然,我被山顶一块巨石吸引住了,它很高,直插云天,像长年累月屹立在那里的山的守望者,因为它与众不同,自然成了人们拍摄的焦点。趁无人拍照的时候,我也拍了好几张照片作为纪念。拍完后,我们继续走着通往下山的路。
今天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却是乐滋滋的。因为我领略了方山石林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