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林 9
我到了两亿年前的海底,你们一定会说我吹牛吧!可我说的千真万确。
暑假,我和爷爷丶奶奶去云南旅游,游览了闻名中外的世界地质公园——石林。石林是两亿年前的海底,由于地壳运动引发的海底地震,使海底上升为陆地,形成了今天的石林。游览石林不就是游览了两亿年前的海底吗?
阿诗玛导游把我们带进石林风景区,哇!到处耸立着大大小小、高高矮矮、参差不齐的石头,挤挤挨挨的,真是一片石头的森林。
石林的石头千奇百怪,形态各异,只要你充分发挥想象就可以发现许多神奇的东西。有一块石头,样子像左手叉腰,右手拿刀的关公,我给他起名叫“关公耍大刀”。有一块石头像一只小乌龟,趴在一块高高的石头上,眺望着一望无际的石林。有块石头像一只壁虎警惕地趴在草丛里,随时准备跳起来捕捉虫子。还有的像猪八戒、大象喝水、海龟背金蟾……更有一块石头,身着黄衣裙,背着大竹篓,简直就是阿诗玛的化身。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这一大片美妙的世界,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虽然天气炎热,但这里早已人山人海,他们一边游览一边争先恐后地拍照。我也顶着烈日,频频按动快门,把两亿年前的海底尽情收入我的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