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林 1
2017年的暑假我们一家和乖乖弟弟一家去了向往很久的四季如春的昆明。 和盛夏的北京相比,这里太凉快了,20出头的气温真舒服。昆明的气候宜人,花草也很有特点,春有山茶,夏有白莲,秋有艳菊,冬有腊梅。当然印象最深的是石林。 不过这个季节的多雨也很让我们烦心,刚到昆明雨就下个不停,虽然不大,但只能呆在屋里。在忍受了2天后,我们终于在第三日打着伞出门了,当然是去了最著名的石林。 石林位于昆明的东南100公里处,虽然下着雨却依然游人众多。进园后,我们来到了莲花峰下。
我仔细地观看着峰顶,一个个游人做在上面,像神仙一般。可莲花峰太陡了,我和弟弟都不敢上去,妈妈和小姨只好在山下陪着我们,爸爸和姨夫胆大,爬上了莲花峰,因为人多也没照几张像;当然他们俩也没吃亏,当了一回“活神仙”。 告别了莲花峰,来到了石门。石门前好像有一位大将把守,只让有胆量的日你进去,其他人不得入内。为了证实我不胆小,我壮着胆子进去了。“妈妈!”我对妈妈喊,居然还有回声,“我胆大吧?”得到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极了。 穿过石门,我们来到了剑锋池。
剑锋池是石林的一个著名景点。在剑锋池的中央,有一块石头,好像一把锋利的剑插在水中,所以得以得名。那块石头可能是因为时间太长的缘故吧,有些地方被磨过了,在强烈的阳光下发出光泽。在岸边站着,闭上眼睛,感觉十分神奇,像在梦中一样。 离开剑锋池,穿过石缝,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石林。有一块大石头,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像是在沉思;再往前又是一块大石头,这是一位留着胡须的古人,带着帽子,穿着都已拖到地上的长袍,背着左手,右手拿着一本书,正在专心地阅读。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呀。妈妈告诉我,这叫“关公读书”,原来这就是关公! 石林太美了,每一个景点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比如有名的阿诗玛和阿黑哥的故事。妈妈和小姨给我和弟弟买了阿诗玛和阿黑的服装,小阿诗玛和小阿黑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好几个外国人跟我们合影呢。 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快关门了,我们还没游览完石林,石林太大了,只好下次再来了。 再见了石林,再见了昆明,我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