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 4
今天,是我在上海待的最后一天,老师带我们去了野生动物园。
一进野生动物园,一只棕色的大熊就进入了我们的眼帘,虽然那只是一座雕塑,却显得那么栩栩如生。瞧,大熊的眼里充满了凶光,它的一只爪子举在空中,好像要把什么撕碎似的,看得人心惊胆战。我们的车子缓缓驶入动物园,突然不知谁叫了一声:“看,几只狼!”又是几座雕塑,这些狼就如同温顺的马,乖乖的趴在石头上听候狼王的命令。
接下来我们下了车,逐一观看自己喜欢的动物。这个野生动物园真令我大开眼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动物,黑熊、鸭子、天鹅、羚羊、浣熊、小熊猫、大熊猫……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动物,我别提有多兴奋了。
午饭过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我们要坐车观看真正生活在森林里的猛兽。我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上了大巴车,系好安全带,这时的我们就像被关在笼子的宠物一样,等候野兽来观看我们。车子缓缓地进入了猛兽区。我们首先进入了猎豹区,这一片区域绿树成荫,草木茂盛,偶尔会看见一两只豹子悠闲地躺在草地上,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或者是看见一只母豹带着几只小豹在悠闲地散步。然后我们进入了狮子区,很快,我就看见了一只大狮子,正仰卧在路口,庄严地注视着我们这些外来者,保护着自己的妻儿;远处狮子们睡觉的地方,躺着几只母狮子,还有一些可爱的小狮子,那些小狮子欢乐着游戏,不是这抓抓就是那抓抓,但是从不下狠心,把伙伴们弄得遍体鳞伤。接着我们来到了老虎区,虽说一山容不下二虎,但这一园却容下了多虎。这里有56只老虎生活着,它们非常友好,并不互相打斗,好像他们原本就是一家人似的。有人惊叫起来:看,那竟然是白虎,珍贵的白虎!
最后我们进入了狼区,这是我最激动的时刻了,狼一直是我心中最尊敬的动物,它在我的心目中代表正直、勇敢、宁死不屈、尊严。虽然这里的狼只比狗大一点,但看起来依然是那样的庄严、尊贵,狼的气质是那样非凡,我更加喜欢这些可爱的动物了。
美好的时光过的地是那样快,我们不得不告别野生动物们,准备返回杭州了,难忘的经历却留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