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 5
清明节,既是祭祀先祖的节日,又是外出踏青的好日子。这不,清明节的第二天,爸爸就带我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去踏青游玩。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由上海市人民**和中国国家林业局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也是国家5A级旅游胜地,据说汇集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和珍稀动物。怀着兴奋的心情,上午九点钟左右,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进入动物园,哇,一排动物正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呢。有羊驼、大象、斑马、小猴子等。许多游客围着它们合影,小孩子们都兴奋地大声尖叫。
上海野生动物园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我们首先乘车作了一番穿越“亚洲”和“非洲”的旅行。在车上,我看到了一群群的斑马、长颈鹿、角马、犀牛等。它们或是悠闲地吃草,或是懒洋洋地晒太阳。我们的到来,丝毫没有惊扰它们。最令人激动的,当然是穿越猛兽区了!在猛兽区,我们见到了豹子、熊、狮子、老虎等。它们一点儿都不怕人,甚至跑到我们车旁边讨吃的。有趣的是,我们前面有辆车上的乘客带了肉,正不停地扔给熊和狮子吃。一只狮子没吃到,可焦急了。它突然猛地立起来,把前爪搭在车上,嘴巴张得大大的,人们一阵惊呼。真好玩!
在游玩车行区后,我们又步行在动物园里游览,还看了精彩的马戏表演和可爱的海狮演出等等。和煦的阳光、微微的清风伴随着鸟语花香,还有可爱的小动物们,真令人流连忘返。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黄昏降临了,我们不得不回家了。再见,可爱的动物们!再见,美丽的动物园!我多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喜爱动物、保护动物,让人类与大自然更加和谐地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