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 3
南汇作为上海的后花园,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物产资源,位于上海浦东南汇区境内的上海野生动物园,更成为上海人休闲的好去处。这里远离了城市喧闹和嘈杂,只有动物与你相伴,所以,这里成为了一方自然的旅游胜地。
一大早,我们便乘上7号大巴前往上海野生动物园。车上,导游向我们初步介绍了上海野生动物园和这次旅游的计划。上海野生动物园是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园内汇集着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和珍稀动物二百余种,上万余头。其中有大熊猫、金丝猴、金毛羚羊、长颈鹿、斑马、羚羊、猎豹等。在那里,中国特有重点保护动物种群数量在世界野生动物园中居首位,园内分为两大区:车入区与步入区。
一下车,我们便直奔海狮表演场。走进海狮表演场,我就惊呆了:中央有一个大舞台和游泳池。舞台上工作人员早早地布置完了场景。前方的游泳池上高高吊起了四个白色的皮球。
音乐声响起了,主持人热情洋溢地说道:“下面,有请我们地两位海狮明星出场。”两位海狮明星出场了,趴在了为它们事先准备好的架子上。那乖巧的模样让我们在场的人都鼓起掌来。最有趣的一个节目就要数海狮投篮了,只见海狮用嘴托着球,一顶,球立即落入了篮筐。全场立即爆发出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海狮得到了应有的奖励,两条小鱼。海狮的兴致一下子提高了,每投必中,喝彩声、呐喊声不断。接着,海狮明星们又给我们表演了倒立、跳舞、顶球……真是精彩纷呈,让我们领略到了动物的聪颖和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