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做好事的日记
有一天,小猴在市场上买了好多好多桃子,要去小猪家给小猪过生日。
走着,走着,一个不小心,小猴摔倒了,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下水道盖子没有盖好。他想,这可不行,会把别人也摔倒的。小猴就很认真很费劲地把盖子推盖好。
盖好后,小猴就把撒落的桃子一个一个放进篮子里,然后才高高兴兴地去小猪家了。
“走喽!”随着一声欢呼,我们迈着步伐,推着小车,往倾斜的索桥“进攻”。推累了,就把推车停在那儿休息一会儿。突然,小车顺着索桥划了下去,“这可坏了!”老爷爷急了,“赶快去追!”连哥哥也跟着催促起来,嘿嘿,还是妹妹反应快,立马追了过去。终于,我们追到了小推车,可那才是索桥头呀!唉,我们真可爱,是可怜没人爱呀!
哦,不好意思,我说了这么多,都忘告诉你们事情的来源了。嘿嘿,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一天晚上,婆婆带着我们去三江大坝跑步。跑着跑着,一个穿着都洗褪色的汗件,瘦骨嶙峋又驼着背,满脸皱纹的老爷爷骑着一辆收废品的小车挡在我们面前。只见他说:“小朋友,能帮我推一下车吗?这索桥我一个老头子骑不上去。”“好呀!”我们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老爷爷。推着小车,往索桥走去。
嘿嘿,这件事不仅让我明白了乐于助人的滋味,受了表扬心里也美滋滋的。
今天妈妈带我去舅舅家,我和小表弟“东东”到门口玩。
舅舅家门口种着许多小树,有桃树 。柳树。 春天到了桃树开满了粉红的桃花,翠绿的柳枝随风飘扬,把舅舅家门口装饰得更漂亮了!
突然一辆汽车从门口经过,不小心把小树撞坏了,东东吓得直哭,我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不要怕,我们去给小树包扎一下就好了”。我们找来小木棍。 油纸还有绳子。我把小树扶起来,妈妈用油纸把小树的伤口抱住,我用绳子在包住的地方绕了几圈后扎紧,然后用小木棍一头插在土里另一头撑住小树,不让小树倒下,最后给小树浇水。我希望小树能够坚强一点,挺过这一关,明年会长的更壮!
小时候,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身边的人都全心全意的抚养我、照顾我,让我总是无忧无虑的成长,一点烦恼也没有,但是这样一直被别人宠爱、呵护,一点成 就感也没有,我始终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现在位了证明我已经长大了,可以透过帮助别人来自我肯定,成为一位热心助人的人,在做好事的经验中,让我觉得帮助别人是成熟的表现,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
我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小天使,我做了无数件好事,同学换新的座位,我马上整理好自己的座 位,上前去帮助他人,帮着把书包、餐袋、书本和文具用品搬到新的座位去;我邻座的同学负责的工作是整理班级书柜,做完我分内的打扫工作,马上就去协助他,把书本放一边,把公用文具用品放另一边,经过了我们的同心协力下,摇身一变,经过一天洗礼早已“杯盘狼藉”的书柜成了一个干净无比的阅读空间,我的心情也 大好了起来,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因为我从中赢得了友谊与成就感。
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的心中也充斥了满满的喜悦,原来这就是长大的感觉,成就感就撞进了我的心中,小时候,都是大人们宠爱着我、帮助着我,现在我有能力独立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且有多余的心力做好事、帮助别人,这种帮助别人的喜悦令我难以忘怀,他有时只是一个感恩的微笑、有时只是一句谢谢,有时只是默默的行善,但内心却是有一份甜甜的幸福感,我觉得帮助 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别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话、一个赞赏的表情,就化成了一个个幸福的小泡泡将我环绕。
在做好事的经验中,除了助人,我觉得随手捡垃圾、做环保也都是我们可以“轻易”做好事的机会,因为现在地球暖化、环境污染,所以做好事对象不只是人,动物、环境也都是行善的行动,从生活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各个都能成为一个热心助人、爱护地球、爱做好事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