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美你们,高庄的环卫工人!村庄因你们而美丽。晨曦中,你们满身的尘土;夕阳里,你们一身的泥泞。可正是你们把“高庄是我家”的口号,付之于行动中。宁愿脏一人,洁净千万家。你们是全市人民生活中传播爱的使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在严寒而又冷冷清清的马路上,我穿着厚厚的大棉袄,头上戴着一顶棉帽,脖子上系着一条围巾,手上戴着手套,可还是觉得有点冷。这时一位扫垃圾的环卫工人吸引了我,他拿着大扫把在满是垃圾的大街上扫啊扫,他穿得十分单薄,手冻得通红,可那通红的、满是青筋的手紧紧抓着扫把吃力地扫着,他的脸上却不时洋溢出自豪和满足。又是一个盛夏中午,我正在家中享受风扇,真是好舒服。可是妈妈的委托我去买饮料,我只好出门了。夏日炎炎似火烧,树上知了叫不停。当我刚走出巷子,又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那个洋溢着自信似曾相识的笑,那双通红的满是青筋的手,还是那个环卫工人!他那双被太阳晒黑的双手握着手中的扫把吃力地扫着,背心已经湿透,可他的脸上仍然挂着自豪和满足,只是嘴边更多了一份坚定。这就是环卫工人,虽然每天得让你们面对肮脏;得让你们风雨无阻比任何职位的人都早起床;还得让你们面对许多人的冷眼和瞧不起。但至少我认为你们是高尚的,你们更是可爱的!你们为建设美丽的家园、为让我们有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付出了一切。环卫工人——我赞美你们!你们是我们最心疼的人,你们是我们心中的最心疼的人,你们是我们心中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