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的奶奶作文(扩展
我有一个不长记性的爸爸。
爸爸不但不长记性,而且忘了事情次次都来问我。让我慢慢告诉你,他有多不长记性吧!
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我在看书,妈妈在看电脑,爸爸要去倒垃圾。爸爸刚拿起垃圾桶一会儿,电话突然响了。爸爸听完电话后就在屋子里转来转去,还东瞅瞅西瞧瞧的。我很疑惑:爸爸在干什么呢?这时,爸爸的声音响了起来:“儿子,你看见垃圾桶了吗?”哦,原来是要找垃圾桶!我连忙放下书,和爸爸一起在家里找了起来。奇怪了,垃圾桶到底哪儿去了呢?*常就放在厨房的呀?我把家里找了个遍也没发现。算了,告诉爸爸找不到。可就在这时,我看到垃圾桶正在爸爸手上拿着呢!我立马大笑起来:“爸爸,快瞧瞧你手上拿的是啥?”爸爸低头一看,撇了撇嘴,懊恼地说:“哎呀!原来是自己拿着呀!”
瞧,这就是我那不长记性的爸爸。他还会耍小聪明,我喜欢爱耍小聪明又不长记性的爸爸。
我的爸爸胖胖的,憨憨的,像一只熊。他身上的优点很多,缺点也很多,今天就来说说爸爸的缺点之——“健忘症”。
有一次,爸爸想从冰箱里拿一件东西,可是在打开冰箱的那一刻,他好像突然中了魔法一般,立马就忘掉了自己要干什么。爸爸只好关掉冰箱门,努力地回忆着。可那段记忆像一个调皮的娃娃,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爸爸想了半天想不起来,就转身走了,可是就在他左脚刚迈出的瞬间,猛然就想起来了,忍不住一拍脑袋说:“我知道了,我是要拿果冻!”
还有一次,爸爸要骑电瓶车出去喝茶。他翻了翻鞋架,问奶奶:“车钥匙到哪里去了?”
奶奶回答:“刚才不是你骑回来的?问你呀!”
爸爸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车钥匙。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已经过去六分钟了,爸爸还是没找着钥匙。
奶奶问道:“会不会在电瓶车上没拔下来啊?”
“不可能!”爸爸嘴上是这么说的,但还是下去看了。果然,钥匙静静地插在钥匙孔上,反射出迷人的光彩,好像在嘲笑这个健忘的主人。
甚至有一次,爸爸被妈妈骂了半个小时。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爸爸和我们正在吃火锅,妈妈下班回来了,气喘吁吁地问爸爸:
“车停哪里?”
爸爸一头雾水:“什么车停哪里?”
“早上你开去的车,回来停在哪里?”妈妈又问道。
“哎呀!”爸爸才回过神来:“忘在公司了!我以为今天没开车去,就坐公交车回来了。”
妈妈又气又急,河东狮吼道:“我明天要用车的!你看怎么办吧!”要不是爸爸连声道歉,并表示说吃完饭去开车,估计要被骂整整一小时。我的爸爸,是一个有“健忘症”的爸爸,是不是让人哭笑不得呢?
前不久我在作文上看到过一个记忆力特别好的爸爸,可把我给羡慕死了。因为我的老爸实在是太健忘了,不信,听我慢慢给你道来。
有一次,我们学校开运动会,可是我们家的网费该交了。老师又不让缺*,妈妈还不在家,我只好在爸爸的自行车筐里放了两个录音机,把我说的“快去交网费“给录上,放到最大音量,惹得过路行人都朝我爸那边看。运动会一结束,我就赶紧去找老爸了。可是电信局门口却看不到老爸的影子,可把我急坏了,我在外面大呼小叫了一天,最后在交警那里找到了老爸,原来是老爸忘了红灯要停车一看到红灯就冲刺,跟“神舟六号“似的,结果被交警抓住了,不但交了几百元罚金,交警还对他进行了一翻思想教育。
还有一次,妈妈出差了,就嘱咐爸爸在家做饭,我开始还在厨房监督着他,后来一看他做得很好,我就去客厅上创网了,谁知过了一会,就从厨房里冒出了阵阵黑烟,我意识到大事不妙,就赶紧冲进厨房,厨房里黑烟翻滚,好像是谁扔进来一颗烟雾弹,嗬!锅都烧着了,锅里的红烧肉也变成了黑烧肉,那黑烟把我老爸熏的,整个一个土著人。我赶紧把煤气关了,这才没酿成火灾。
打那以后,我们再也不敢让他干活了,就算是干,也在屋子里贴满纸条,弄得那些烦人的客人都不敢到我家来做客了,这也算是一大优点吧。
等会,我老爸又忘了怎么打开电视了,我去帮他,再见。
我有一个健忘的老爸,他的“健忘病”轻则一天后才忘,重则一分钟后就忘。
“爸,明天带我出去玩呗!”一天晚上,我对爸爸恳求道。“行,行!明天带你出去玩儿!”爸爸不耐烦地说。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蹦蹦跳跳着回去睡觉了。
谁知,老爸又得了那“重度健忘病”。
第二天早上,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爸爸的房间,很快叫醒了他。只见他一边揉眼睛,嘴里一边啫嚷着:“什么事啊?这么早就叫我起来,今又不是什么大日子。”
我瞬间愣住了,被弄得头雾水,心里想:什么?昨天的事难道你忘了吗?紧接着,我火冒三丈,喊道:“爸爸!难道你忘了做完答应我的事吗?”爸爸这才醒悟过来。
记得还有一次,老爸的“健忘病”又犯了。不过,这一次他自己可是吃大亏了呢。那一次,爸爸正在吃酒,兴致正高,正准备拿出手机拍照时,一摸口袋,啊!手机忘拿了!顿时,整个房间都充满了笑声,爸爸一脸的尴尬,十分难受,脸红得像个红柿子,哈哈!
这个健忘的老爸,总能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又能为我们家增加了很多欢乐的气氛。
我有一个健忘老爸,他高如泰山,黑珍珠似的眼睛,浓浓粗粗的眉毛,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看起来高大而健壮。
那天晚上,吃饭好,爸爸突发奇想:明天星期六,我们去看电影吧!”好啊,好久都没看电影了,就去吧!”我一蹦三尺高兴奋地答应道。晚上,我左翻右翻就是睡不着,想想明天到底看什么电影,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始终睡不着觉。
终于,第二天来到了我的身边,望望窗户外,阳光明媚,小鸟在路边的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小花小草都洋溢着笑脸,春风微微地吹过,天上的云朵有的像可爱的兔子,有的像英俊的骏马,有的像小巧玲珑的仓鼠,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使人一见到就心旷神怡。我穿好衣服,打开爸爸的卧室的门,他还在熟睡呢,我轻轻地关上门,健忘,爸爸每天工作这么久,就不叫他,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带上零花钱,出去吃早饭去了。我一蹦一跳地走出家门,心里无比兴奋,急忙吃完了早饭,回到了家。可爸爸不在睡,我又等不及,就跑回房间做作业去了。半小时,四十五分钟,一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做完了作业,走出房门,爸爸该不会忘记了吧,可我又没他的电话,怎么办啊!我无可奈何,只能在家里等着,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心情也变得复杂,忐忑不安。我敢肯定,爸爸终于回来了,我连忙提醒他:“爸爸,你不是说今天去看电影的吗?”他恍然大悟,拍拍脑袋,说:“我咋给忘了呢?”我的心情跌入了低谷,失望极了。
还有一次学校改了放学时间,我对爸爸说:“明天四点半去接我,不要忘记。”爸爸点点头,答应了。可第二天,我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像一个孤儿站在那里没人接,终于爸爸来了,把我接回了家。
我有个“健忘”老爸,他总会忘记一些事,从而耽误了很多事,也增加了许多麻烦,我真希望爸爸不再健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