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的奶奶作文(扩展
我家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但是,他的年纪大了,就患上了健忘症。他的眼镜明明就架在鼻梁上,还问人家:“我的眼镜呢?我的眼镜呢?”奶奶炒菜没有盐,让他特意下楼买盐,而他却带回一包糖。真叫人哭笑不得。
这天,正是美好的一天------周末。可是,正当大家沉浸在香甜的梦乡中时,传来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声音:“不好啦,快起床!”大家都被爷爷的声音吵醒了。奶奶晃晃悠悠的走出来。爸爸妈妈慌慌张张地跑出来。我伸伸懒腰,揉揉眼睛:“怎么了,我们家遭贼了?谁家着火了?难不成地震了?”走出房间,爷爷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不好啦!我的手机不见了!”于是,我们家就启动“手机搜索总动员”模式,对家里进行翻箱倒柜的大搜索。奶奶到房间掀开被子,没有;翻开枕头,也没有。于是奶奶东摸摸、西按按,照样还是没有。妈妈进来了,和奶奶一起满屋子的找,还是一无所获。爸爸想起来了书房,嘀咕着:“*时爷爷总爱到书房去看看书,会不会在书房呢?”于是二话不说冲进书房,先在书架上翻翻,然后又到电脑旁瞅瞅,结果连手机的影子都没有见找。看见大家手忙脚乱的情景,我想:该我出马了。我带上“透视眼”开始对客厅进行地毯式的大搜索。我一会儿像猎犬般在地上嗅嗅,一会儿又迅速钻到沙发下找找:“找到了,找到了!”家人急忙跑过来,可仔细一看,竟然是前几天表妹落下的玩具手机,真是空欢喜一场。
咦,手机怎么不翼而飞呢?正当大家无计可施时,我一跃而起,目光落在茶几的电话上,我冲到电话旁,拿起话筒熟练的按下电话号码。“叮铃铃”只听见声音从爷爷的口袋里传出来,爷爷的口袋直震动,这时,四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爷爷。爷爷摸着后脑勺微微一笑说:“不好意思,刚才我把手机放在口袋里了。”这时,家里笑声一片。
唉!爷爷你什么时候不健忘呢?
我的妈妈这两年工作很忙,事情特别多的时候,她的健忘很严重,我记忆深刻的事情就有两件。
有一次,妈妈去医院验血,要几天才能出结果。周六,我陪妈妈去医院拿检查报告,她下了公交车才发现,取报告的条码没带,急性子的妈妈火急火燎地拉着我跑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回家取。
到家里放病历本的地方,找来找去还是没找到。妈妈急了,把随身的包包翻了个底朝天,恨不得把脑袋伸到包包里面,可还是没找到,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她把包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儿倒在地上,一样样仔细找,原来,那张小条码藏在一堆餐巾纸中。妈妈对我无奈地笑笑,“看,妈妈真是糊涂了!以后一定要把东西规整好。”
糊涂的妈妈还有一次,因为健忘,差点让我错过考试。
妈妈给我在校外培训班报了一个英国等级考试,报名费要300元,妈妈一直唠叨说这个报名费都可以订三个生日蛋糕了。考试分为口试和笔试,口试我顺利地考完了。
到笔试那天,我和妈妈确认过,我的考试时间在几点,妈妈胸有成竹地说:“晚上七点半开始,我们正好可以吃完晚饭再去。”七点钟,我和妈妈出发去学校。奇怪的是,那边没有一个学生,我们很纳闷,不是考试吗?怎么会没有学生?妈妈连忙找前台老师一问,原来考试时间是下午五点半,早结束了。我们傻眼了,这可怎么办?妈妈赶紧掏出手机,手机上面是十几个未接来电。这时,妈妈很冷静,接通了我的培训老师的电话,“金老师,对不起,我们记错时间了,可以补考吗?”金老师叮嘱前台阿姨,给我安排补考。于是,这次考试变成了我一个人的考试。
在回家的路上,我无奈地对妈妈说:“妈妈,以后让我来做你的生活闹钟吧,提醒你不要忘东西。”妈妈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那当然好呀!以后我的宝贝就是我的生活管家了,有了你的提醒我肯定不会健忘了!”
从那以后,妈妈再没健忘过,我不能再让忙碌的妈妈为我多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