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作文小学六年级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是四岁时的事了。家里养了一只小猫,*时总见大人们买来鱼儿喂养小猫,妈妈告诉我:“小猫爱吃鱼!”我想:既然猫爱吃鱼,鱼又爱吃鱼食,那小猫也应该爱吃鱼食吧!于是,我决定帮它换换口味。
趁爷爷奶奶他们睡觉时,我蹑手蹑脚扑向小猫。可小猫灵活地上蹿下跳,东躲**,我怎么也抓不着,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猫摁住。我拿来鱼食,掰开小猫的嘴,就要往里倒,小猫发出了“喵”的求饶声,并努力挣扎着。我抚摸着猫背轻声说:“忍耐一下哦,我在帮你换口味咦!说不定一会儿你还得好好谢我呢!嘿嘿。”我一边跟小猫说话,一边又继续往猫嘴里倒鱼食:一颗,两颗。好不容易才倒进那么一丁点儿,小猫却越发拼命地大声“喵,喵。”直叫,声音中似乎还透露出阵阵凄惨。
爷爷循着声音过来,见我在给猫喂鱼食,赶忙制止了我。我不服气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爷爷哈哈一笑说:“傻孩子,哪有这样的推理呀?猫只喜欢吃鱼,鱼食会让它消化不良的。”说着,拿了一条鱼递给小猫,它便一口叼住,蹲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风铃,那回忆就是微风,轻轻一吹,它们便会发出清脆欢乐的铃声。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记得有一次,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早晨,天气有点阴沉,到了中午天气非常的不好,寒风呼呼的刮着。当我走到区幼儿园的时候,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在卖手绢,当我看到她那饱经风霜的脸,就知道是忍受着寒冷一直站在那儿。忽然,风刮得更大了,都能把人吹倒。老奶奶拼命的用手压住铺在地上的手绢,深怕被风刮跑,可是,她的袋子却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到了马路对面,这下她可急坏了,手忙脚乱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看到这个情景,我连忙跑过去捡起袋子,飞快的跑了过来,交给了那位老奶奶,老奶奶接过袋子,非常激动,连忙打开袋子看了看,欣慰的笑了。然后回过神来对我柔和地说:“小朋友,今天真是多亏了你,谢谢你!”“你知道袋子里是什么吗?”我摇了摇头,“这个袋子里装的可是我今天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我心里感到特别的高兴。那一刻,天气也好像变得“温柔”了许多。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童年;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充满乐趣的童年。童年里也会发生许多不同的趣事,今天我也跟大家说一件我的童年趣事吧。
那是我三岁的时候,我到外婆家去玩儿,嘴馋的我把家里的零食全都吃光了,于是我便打起了大缸的主意,我为什么会打大缸的主意呢?那是因为我们这儿种有柿子树,当柿子快要成熟时,便把它摘下来,闷在大缸里,听说这样既能防止柿子成熟后从树上掉下来腐烂,也能使柿子尽快的成熟。我打大缸的主意其实就是打柿子的主意喽。于是,我便开始行动了,我趁外婆炒菜时,偷偷来到大缸前,想拿几个柿子出来吃,可谁知那个大缸竟比我还高出一寸,哪里够得着呀。可我并不气馁,我小心翼翼地从堂屋里端出一把椅子,搭在大缸边上,然后自己在来个“鲤鱼跳龙门”,纵身跳入“柿子海洋”。
过了十几分钟,我吃得差不多了,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不去了,我用手抓住缸檐,试图爬上去,但也失败了,尽管我试了多次,还踩烂了几个柿子。当时我并没有乱阵脚,因为我还有绝招没有用,这就是__向外婆求救。“外婆,救命呀。快来救我呀。”我使出全身力气喊道。外婆听见我的喊声,连从厨房里跑出来,四处找我。最后来到大缸边发现了我。外婆一面把我从缸里往外抱,一面笑着说:“你可真贪吃呀!小鬼。”哈哈哈哈,接着便是一阵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