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柜里的童话故事“我厉害”,“我最能干”,“你们都别争了,我才是最厉害的!”……半夜里,我被这吵闹的声音惊醒了,原先是鞋柜里的鞋子在争谁最厉害。凉鞋说:“我厉害,小主人穿上了我,脚不会变臭。”运动鞋说:“别吹牛了,我才厉害。此刻是冬天,小主人穿你,非冻死不可,不像我,穿上保暖。所以我最厉害!”运动鞋说完便得意的笑起来。“哼!”拖鞋说:“我最厉害,我的奉献最大,因为小主人一回家,就得立刻把我穿起来,如果没有我,家里的地板就会被你们弄得很脏。”
鞋子们继续争论着,他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这时,鞋子中岁数最大的布鞋爷爷说:“你们每个人都厉害,都有其他人比可是的优势,天热穿凉鞋能够透气,天冷穿球鞋能够保暖,回家换拖鞋又很干净,所以你们都是厉害的。”鞋子们听后,很高兴,纷纷点头表示布鞋爷爷说的对!
我听后,觉得布鞋爷爷说的很有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是别人没有的,可是也要学会看到别人的优点,再虚心的互相学*。于是我决定我要爱惜每一双鞋子,定期清洁他们,让他们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