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和爸爸一块到公园里去散步,中途他们经过一栋楼房,阳台上不是摆的花盆就是凉晒的衣物。亮亮最爱贴着墙根走,还不时的抬头往上看看。
这时,他爸爸对他说:“亮亮过来,往后不要贴着楼根走,特别是刮风下雨……”
亮亮走过来不明白地问老爸:“为什么不能走楼根?”
他老爸让他自己动下脑筋想想,说完继续往前走。亮亮不明白地嘟哝了一句,走楼根怕啥?
这天,他们从公园里出来又要来到这栋楼前,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快来了。楼上的人们开始收拾阳台上的东西,搬花盆的,拿衣服的,乱作一团……接着又下起了雨,亮亮这时又往楼根处跑,他老爸见了就立即追了上来,一把扯住他的衣服,把他掼出老远。亮亮觉得受了委屈,站那里翘着小嘴,翻着白眼不满地着着老爸,说:“我要到楼根下去避雨……”
他老爸说危险!他说有什么危险?
就在这时,一阵狂风刮来,到处“乒乒乓乓”,显得很恐怖。正当他胡思乱想地的时候,突然从楼上掉下来一个花盆,“啪”地声落在了亮亮刚才站的地方,摔个粉碎!
亮亮这时心中一震,眼前一亮,他忽然明白了老爸不让贴楼根走或站楼根下的用意了,是回避从阳台了掉下来物件砸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