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小青蛙感到天气很闷热。
他在绿草丛中散步,就像人们在森林里散步一样。
小青蛙看见一只乌龟,急急忙忙地爬着,背上呀,累得汗都出来了。
小青蛙说:“呱,你好,乌龟,瞧你着急的样子,是要到哪去啊?”
乌龟喘了一口气说:“不,我背上是不会出汗的。当我背上有水珠的时候,是要下雨了,空气太潮湿了,青蛙你不觉得闷吗?暴雨将要来了!”
小青蛙一听,来不及向乌龟道别,“扑通”一下跳进了长满荷叶的池塘里了……
真的,随着一阵雷声,暴雨来了。
正要出门的小灰兔看见大雨发愁了,他推开门,发现一张大荷叶,咦,这不是一把挺好的伞吗?他打着伞出门去采蘑菇了。
小松鼠正要出门去,他发愁地望着大雨,突然哪,他看到树下有一张大荷叶,这不是一把挺好的伞吗?他打着伞也出门去拾松枣了。
正要出门的袋鼠看见大雨发了愁,但他看到窗下有一张大荷叶,可高兴了,他打着伞去看朋友了。
正走到半路上的乌龟啊看见大雨发愁了,路边石头上放着一张刚摘下的大荷叶,小乌龟撑起荷叶继续赶路了。
傍晚,雨慢慢变小了。
小兔子、松鼠、乌龟、袋鼠办完事回家了。
他们在桥上相遇了,大家都打着荷叶伞,你看我,我看你,都感到很奇怪。
小青蛙呢,站在池塘边,望着桥上的朋友,心里啊,别提有多高兴了。
他送给朋友们的荷叶伞呀,派上大用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