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_ 1
俗话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老师日日夜夜地为我们浇水施肥;老师是蓝天,我们就是小鸟,您让我们在您的胸怀里自由地飞翔;您也是一枝默默燃烧的蜡烛,燃烧了您,却照亮了别人。教我语文的谭老师,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谭老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不高的个子,她知识渊博,上课非常严格,同学们都很喜欢她。记得我刚转学过来时,我很胆小,再加上陌生的老师和不熟悉的同学我更胆小了,因此我不敢举手发言。一次,您提了一个问题,我一边低着头想问题,一边担心会不会叫到我。“朱科翰”老师恰好点到了我的名字,我把头埋得更低了,几乎快要碰到了桌面,脸一阵阵发热。无可奈何,我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的回答着,声音小得像蚊子似的,我似乎变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鸟。
这是您并没有批评我,还亲切的对我说:“回答得很准确,如果声音再响亮些那就更好了。”我看着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目光,我鼓足了勇气。以后发言也积极了许多,但这离不开您的鼓励呀!
记得有一次,您下楼梯时,脚扭伤了,但您并没有请假,您为了我们能学到知识,忍着疼痛来到了教师上课。为了不让同学们上课走神,您直到下课才给同学说您受伤了。这时我真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上课总是把声音说得很响亮,一节课下来,嗓子总会很痛吧!您常拿着粉笔写板书,一节课下来,手总会很麻木吧!这时我真的想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啊!老师,我不会忘记您对我的关怀;不会忘记您的教诲;也不会忘记您那亲切的话语;更不会忘记您对我的付出。啊!谭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