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终于到了。
教师节那天,大街上热闹了起来,全市都为教师亮灯。学校附*,竖着巨幅标语“老师,您好!”就连街上的老人们,也在讲着自己儿时跟老师的故事。
校园门口,人山人海,笑语阵阵。校园门口竖起了一座气球门,气球的颜色非常艳丽:有墨绿、翠绿,有淡青、金黄,也有火一般的红色。汽车的喇叭声,商店的音乐声,人们的说笑声,交织在一起,如同一首赞美教师的交响曲。
校长亲自来到气球门前,笑**的,一手拿着绿色植物,一手拿着两本书,迎接老师的到来,气球门像是一扇通往幸福的门。
老师们走进校园,都得穿过气球门,都会笑**地从校长的手中接过绿色植物和书本,心中别提有多高兴了呢!
早晨,好清爽!学生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手里捧着鲜花,有的拿着贺卡,有的拿着盒子,有的拿着气球。老师来了,他们就把礼物送到老师手中,我也把鲜花送给了老师,看到老师幸福的笑脸,我不由得想起了记忆深处的那件事。
那一次,我期末考试考得不好,正闷闷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师正好看见了我,就让我去她办公室。我来到了她的办公室,她把语文卷子上的解题思路一遍又一遍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听懂为止。讲完了,她还让我吃白木耳。突然,我的心像塞进了一个大火球,热热的,暖暖的,里面含着老师对我的爱。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像成长的树苗,而老师就是水,她任劳任怨地浇灌着我们,我感谢培养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