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 9
信守和尊重一个诺言,或许比登一座山更难。
今天,我和同学约好来我家打羽毛球。我兴奋地不得了,终于有人来我家找我打羽毛球了!我十分期待地等着,几乎是一听到声音就马上跑去开门。突然,我听到了一阵砰砰声,我马上跑过去打开了门,可是门外并没有人。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邮递员给邻居送报纸来啊。我又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床上,现在已经四点钟了,我早就准备好了一切,就等小伙伴来了。可是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没来。
这时,天上下起雨来,乌云密布。雨越下越大,雨滴打在小花上使小花都歪了,我心里越来越焦急,一直在屋里走来走去。现在门外一点声音都没有,只能听见叮叮咚咚的雨声。我心想:那么迟还不来,难道不来了吗?他会不遵守诺言吗?想到这,我非常懊恼。
又过了好一会儿,乌云早已烟消云散,就连地面都已经干了,可朋友还是没有来。我躺下来,想:“他肯定已经忘了这件事。”渐渐地,我睡着了。这时有一阵响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我有气无力地走过去,轻轻打开了门。我一看门外,立刻精神百倍,原来是同学!他汗流浃背,双手撑在腿上,大口喘着气。我马上把同学拉了进来,他低着头,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我忘记告诉你了,我今天下午还要学*,所以我才来得那么迟。”我马上说:“没关系,你来了我就很开心!”于是我们下楼愉快地打起了羽毛球。
一诺千金,遵守承诺会让别人和自己都非常地开心!
花儿是春天的诺言,果实是秋天的诺言,世界因为尊守大大小小的诺言而深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