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啦啦——沙啦啦——”
雨来啦!雨雾中带着栀子花的香味,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
雨变成了一位演奏大师。在雨中,岩石、树叶、红花、绿草都成了一双轻快敏捷的手指,弹奏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雨之歌。
雨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家,把所有的绿色都变成了他喜欢的水淋淋的绿色。绿得好像稍不留神就会滴下来似的。所有色彩都是经过雨深思熟虑的:翠绿的龙舍兰、苍绿的松树、白里透绿的茉莉花、黑绿的……
雨是一位顽皮的孩子,在屋顶上滑滑梯,在树梢上荡秋千,在树叶间捉迷藏……雨珠顺着小草的茎滑下来,一滴到了地上狂欢,一滴进入小草的嘴里,开始了一场奇妙的旅行……
雨不知不觉的走了,留下的是栀子花和泥土的芬芳,留下了那水淋淋的绿色,留下了清新的空气,留下了……
今天早晨我起床时,听到了“滴答滴答”的声音。我拉开窗帘一看,哇!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
我推开门,发现雨越下越大,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路上的人们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急匆匆地往家走。大树被狂风吹弯了腰。还有些调皮的小朋友正迎着倾盆大雨在街道的水坑里开心的跳来跳去。池塘里小鱼在四处乱窜。雨水打在房顶上滴答滴答的响,就像正在演奏一曲美妙动听的歌。雨水顺着房檐往下落,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水帘。
不知不觉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金灿灿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空气也变新鲜了。小鸟在树林唱着动听的歌曲。小草和小花就想洗了一个澡一样变的更加新鲜了。树叶上还有像宝石一样的水珠。我开心的在水坑里跳来跳去,溅起无数的“水莲花”。地面上干净了许多。我看到了茂盛的树木,听到了小鸟的歌声,感觉到了水珠的潮湿,闻到了花草的气味。雨后整个城市都变得生机勃勃,一切都像新的一样。
我喜欢下雨,特别是在早晨下雨的时候。因为它让我们的空气变得新鲜,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干净了。
大家猜:千万根线,珍珠线上串,看得见,摸不见,掉在地上却不见。这是什么?对了,就是雨。
那天,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我出门观察了他们。
他们像顽皮的孩子从天空妈妈的怀抱中跑了出来。像可爱的小天使,能带走我的烦恼,让我的身心全部放松。它们又像漂亮的珍珠,我伸出手,他们滚落到我的手上,是那样的冰凉。可惜,他们又是那样的娇弱,一碰即“化”。
雨中的每一块玻璃、砖瓦,每一个屋檐,都变成了奇妙的琴键。丝丝细雨变成了无数轻盈的手指,弹奏出一首首悦耳动听的小曲。
那些雨中在花坛旁嬉戏的孩子们,不知道是不是也这样认为的,那欢快的笑声和清脆的雨声融为一体。
雨打落在花坛里,到处弥漫着泥土的芬芳,花朵变的更加娇艳,舒展着美姿;干渴了数日的小草,挺了挺身子,又恢复了生机,畅快的吸吮着。
啊,漂亮的雨,我爱你,爱你的漂亮;爱你的可爱;爱你奏出的一首首小曲;爱你让花朵变得更加娇艳、漂亮;爱你让小草恢复生机。
7月4日,下了一场狂风暴雨,把我吓得胆战心惊。
“轰隆隆,轰隆隆!”打雷了,眼前一片黑云慢悠悠地飞过来,美丽的晚霞被咬了一口,只剩下天边一些金光。我刚刚回到家,“轰”――一声响亮的雷声传了过来,我顿时捂住了耳朵,接着是老天爷呼风唤雨,顿时狂风大作。路上,人们匆忙回家,走路的人所剩无几。会黑的云像一个个大罩子罩住了房子,衣服和树叶在大摇大摆,翩翩起舞。
“滴,滴,滴”雨突然从天而降,像是子弹一样。我想车子的雨刮器应该很累吧!这时,云像一把把射子弹的枪,攻击我们。
雨过了,花、草、树叶停止了舞蹈,路上人又多了起来。蚯蚓、猫、狗叶出来散步了,一切又恢复正常。此时,我想老天爷真好,没下太长时间的雨,不然我就没法买我最爱的红糖发糕了。此时,天空已经有三种颜色了,深红、浅蓝、淡蓝。
这就是雨前、雨中、雨后的奇异美丽景色。我真想记住这景色!
雨景20xx年2月1日 天气:雨 心情:好清晨,我来到学校。草坪上“珍爱绿化”的牌子在乳白色的薄雾中若隐若现。忽然,风来了,他把乳白色的“轻纱”给“撕”得七零八落。这时,映入眼帘的是几滴雨珠,小雨珠滴……答……滴……答落在我脚边的小石头上,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顿时,小石头的身上多了一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我想:小石头应该很高兴吧!我正细细的欣赏着,忽然,滴……答……滴……答的如小桥流水般清脆的音韵逐渐增多起来。我急忙往教学楼跑去!满世界都是雨。“沙拉拉,沙拉拉……”“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就这样合奏了一曲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由于人间一切音乐的合奏!雨,还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