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经过 结果)
“星期二,吃完午饭之后举行跳蚤市场活动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回家后,我就开始准备。看看这本书,舍不得。看看那本书,一定卖不出去,太旧了。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合适的书。“看来明天卖不了书了”我失望地叹了口气。“没书卖,要不帮别人卖书吧。”说完我安心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吃完午饭,令我们期待已久的跳找市场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三三两两地拿着书本、桌子,走向五环广场。原本安静的五环广场,现在变得人山人海、人流如潮,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拿着桌子,有的拿着书本,有的拿着小奖品。而我却两手空空。这时李楠走到我身边“曾星翰,你可以帮我卖书吗?”“有报酬吗”我半开玩笑地说。“有啊”我高兴极了“正合我意——帮”我找了个柳树成荫的地方,便开始叫卖起来:“快来买书啊,成语故事跳楼价!十元一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我看见有人要来买书了,更大声地叫卖起来。“多少钱一本?l老板”“10元一本!”“10元一本?这么贵!”“不是,这本书只看过一次,10元已经很便宜了!”“不行,封面都旧了!5元”“9元!”“不行,6元!”“8元钱”“7元钱,再高我不买了!”“7元就7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成交!”当他走后,我心里暗暗高兴:太好了,7元到手了!然后我走向李楠,把7元钱交给她“给你7元钱,对了,报酬呢?”“给你2元行吗?”“行”我爽快地说。然后我又继续叫卖着“快来买书啊!《查理九世》《雪山巨魔》新一册推出了,快来买啊!”“多少钱一本?”“7元,还是新一册的哦”“好,我买定了!”“谢谢光临!下次再来!”我得意地对李楠说“7元又到手了,我厉害吧!”“你真厉害!,你已经是叫卖达人’了”“哈哈哈哈”我得意地大笑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的,一瞬间就过去了。这次我不仅赚的得了几块钱,更主要的是我还赢得了‘叫卖达人’的称号!真希望下次跳蚤市场活动快点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