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我长大了1200字(扩展
那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妈妈生病了。爸爸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照顾妈妈 .因此照顾生病的妈妈和调皮的弟弟就成了我的额外工作。
吃过早饭,我,带着弟弟去给妈妈买药,骑上电动车,带上弟弟就出发了,药店离我家有八、九百米,我低速行驶一会儿便到了药店。拿好药后飞一般的回家,把保暖瓶里的温水倒在碗里,把药递给妈妈。
让妈妈吃完药,我要做的任务只有看弟弟,时间过的真快呀,一会儿的工夫就该做中午饭了。这时我让弟弟在沙发上看会儿动画片,玩一会儿游戏,我到家旁边的超市买来的牛肉和土豆,葱,大料包和一个柠檬。我把土豆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碗里,我在切牛肉的时候不小心刀划过手背留下了一个伤痕,我忍着疼继续做饭。
我把燃气打开,在锅里倒了一点油,油热后把八角等放进去,把土豆和牛肉倒进去翻炒,又往锅里倒了四碗水,等锅里冒泡的时候放入酱油、盐、大料包、葱、料酒,开小火慢炖。炖了一个小时香气飘出来的时候,关火,弟弟用筷子夹出一块牛肉,也顾不得烫,直说好吃,我把牛肉和土豆盛出来,香飘满屋,我把蒸好的米也盛出来,给妈妈送过去。妈妈说我长大了,会照顾别人了。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回忆小时候,难免会想起自己突然长大的那一瞬间。
记得那是在周末,我起床走出房间,发现家里格外安静,爸爸肯定去上班了,妈妈呢?她今天不上班呀?我正要出去找。
突然,一个极其微弱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是谁?难道是妈妈?我寻声而去,妈妈卧室的门虚掩着。妈妈躺在床上,样子十分虚弱。我走过去询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没事,咳咳……你快去写作业吧。”我摸了摸妈妈的头,好热,“妈妈,您发烧了!”“没事,妈妈睡一觉就好了。”“不行!”我找出体温计,帮妈妈夹上,然后给爸爸打电话,“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爸爸怎么不接电话呀?我又拨打了几次,还是不接。算了,今天就由我照顾妈妈吧!
我拿出体温计帮妈妈一量,38度!发烧了!怎么办呢?我想起妈妈照顾发烧的我时的样子,对!这样做准没错!我去卫生间拿了一条毛巾,又拿了脸盆,将盆中倒些温水,把毛巾浸湿,轻轻放在母亲额头。然后去厨房烧些热水,又跑去找退烧药。翻了许久,终于找到了。正好,水开了,我倒了杯水,拿着药,走向卧室,将药喂给了妈妈。还告诉妈妈多喝些水,有事叫我,然后自己去我的卧室写作业,每隔15分钟,我就去看一看,还把毛巾重新换水……
几小时后,妈妈的烧退了,看着母亲,我突然醒悟,我长大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再像往常那样在家里忙忙碌碌地干活,而是躺在了床上。她的那一张圆润的脸也渐渐地变成了苍白色,床前的桌子上也没有了妈妈喜欢的花草,却多了一堆治病的药。
这时,我发现妈妈有些哆嗦,头上有了许多汗珠,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可是我不争气的肚子也开始咕咕的乱叫,我看了一下钟,已经是中午了,我想起妈妈醒来后还没有吃饭呢!
我非常着急,这时,我想起家里还有两袋方便面,回想一下妈妈以前煮面的方法,我忙三火四的抓起面袋就干了起来。首先,把锅涮干净,然后烧水,水冒泡的时候打入鸡蛋,等蛋成形后,用铲子轻轻地铲一下底,然后加温,让水开起来,这时放入面块,用筷子把面搅开,加入调料包,搅拌均匀,然后就等待出锅了。待面熟后,我看看又大又圆的荷包蛋,再闻一闻味,哇!真香呀!我在心里说自己真是了不起。
我叫醒了妈妈,让她吃面条,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湿润了,她对我说:“好孩子,你长大了!”此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在我六岁的时,发生许多事情。
记得有一次,爸爸和妈妈一早就去上班了,姐姐在无锡上学还没有回来,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刷了牙,洗了脸,吃了早餐就去写作业。作业写好了,我看了一会电视,饿了拿了一个苹果。洗苹果时,我发现一大堆脏衣服,还没有洗,可能是爸爸和妈妈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来不及洗衣服。可我也不想洗。此时,想起老师在课堂上说,要多劳动,长大后对社会有帮助。那我今天要把这一大堆脏衣服里的细菌消除掉。
我拧开水龙头,放一些自来水倒进洗衣机里面。我把一大堆脏衣服分为三波,因为脏衣服实在太多了,洗衣机实在放不下。我把第一波的脏衣服放进去,挖了一口洗衣粉。拧开了开关,等了20分钟。我把衣服放到一个大桶里,接着,把脏水倒掉,放入干净的自来水。把第2波的衣服放了进去,放了几口洗衣粉,又等了20分钟第三波和前面洗法一样。我一拿衣服看到衣服上面有许多泡沫,于是,我又拿了一个盆子,放了一些自来水端出来一一洗干净。我看到衣服洗得很干净,上面没有泡沫,我把衣服晾到阳台上。爸爸和妈妈上班回来了看到一大堆脏衣服全都洗了,就夸我真棒。
还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上班回来忙着去打桑叶,我看到没有晚饭,赶紧煮晚饭。我把干净的水倒进锅里。接着,我用打火机点燃一把草,然后不停的添草,过一些时候,粥果然好了。爸爸和妈妈回来了,看到锅里有粥,而且是熟的。情不自禁地说;“孩子,你长大了。”
在自己的成长经历中,应该有许许多多的人夸过自己长大了。我也经历过许多被别人夸过的高兴的成就感觉。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非常深刻。
这件事情过的时间也不长,就发生在一个多月前:那是在元旦节前一天,我的英语辅导班里举行元旦节联欢晚会,大家都带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吃着玩着,十分开心。
可是,当大家玩玩吃完后,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但是,教室里一片狼藉:食品袋、果皮、纸屑、破了的皮球……张牙舞爪的挥舞着手。
这时,当大家推脱掉自己的责任,回家后,我的家长还没有来接我回家,对教室的一片狼籍,呆呆地望着、想着一些。我想:大家都推脱掉了责任,可是,我却不能推脱掉这一份应尽的责任。因为我在学校是班干部,我有这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
于是,我拿了一把扫把,开始一排一排作为的扫地,当我扫了一会后,一些同学被我感染了,跟我一起来扫地了。
过了一会儿,我的妈妈来接我了,这时,我心里有一些矛盾了:是回家呢?还是扫地呢?最后,我选择了扫地,最后老师让我回家,我才回去了。
走在路上,妈妈冲我竖起大拇指,夸我张大了,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