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小学生作文实用5份(扩展
童年,虽然其中滋味各有不同,却是每一个人甜蜜的回忆。
我的童年充满了幸福的滋味。
小时候,我总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当然,我也很快乐,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爷爷常常带我出去玩,他给自行车加装了一个小座椅,再把我抱进去,扯腿,舒手,坐好,还一脸严肃地看着我叮嘱说:“不要乱动喔,很危险的!”
以前,我喜欢看火车,也由衷地喜欢火车,爷爷就常常骑着他的老自行车,穿过人群,穿过小巷,带我去看。我喜欢听自行车“嘎吱,嘎吱”的声音,爷爷只要一蹬脚踏板,“嘎吱”声便跑出来钻进我的耳朵,因此逗得我吱吱地笑,也总有人给爷爷招呼,叫我的名字,我一边答着,有时也会好奇地问爷爷:“那个胖阿姨的孩子以前怎么没见过?”
灰绿的山峦低垂,白净的车轨沉默着。在等火车时,爷爷又带我买东西。他知道我喜欢吃跳跳糖,所以经常给我买。跳跳糖吃在嘴里,它们好像使劲地在我嘴里蹦跳,跳得我嘴巴直发麻,但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后来被奶奶看见,奶奶吼了爷爷,笑着对我说:“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之后,我很少再吃到跳跳糖。
因为喜欢火车,爷爷专程去为我买了模型火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爷爷说:“你可要好好保护它哦。”
爷爷帮我拼装好了轨道,一个圆形的轨道。然后爷爷再挪出了火车,给车头装上电池再连接上车厢,它就“呜——呜”开动了!我拍手叫好,爷爷抱起我,欣赏那几节火车在轨道上行驶,多漂亮!
可惜,后来火车被我玩坏了,它再也不跑了;爷爷的自行车也被偷走了,我再也听不到那逗我笑的“嘎吱”声了。
不过,那一段时光列车在我心里行驶,我总是嗅到一列又一列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什么味道呢?是巧克力那么甜吗?是柠檬那么酸吗?是苦涩的凉茶吗?是辣椒那么辣吗?不是的,是一种令人回味一生的幸福味道。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什么叫幸福的味道。
那一天,放学时天突然生气了,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我却什么也没带,心里想:这次可要成为落汤鸡的。突然,传来一股声音:“小罗,干吗还不走呢?”我......,她说:原来没带伞呀,不怕我送你回家。这段真挚的语言太甜了,她和我躲在伞下,碎然寒冷的风在我周围旋转,但我的心温暖如春。突然,我发现她的肩膀湿淋淋的,水滴答滴答地掉,我看到这一幕时,我的泪花不由自主的哗哗地流下来,我吞吞吐吐地说:“难道不会生病吗?快站过来。”她却毫不在乎的说:“没事的,生病并不可怕,我怕了你会生病。”她竟然为了我,把健康看得一点也不重要,那一刹间幸福的味道在我的旁边,她冒着大风大雨的送我回家,是一种难以忘怀的味道。她安全地把送我回家,我默默的看着她的湿淋淋的背影,幸福的味道又出现在我的身旁。
那幸福的味道我不会忘记的那种味道我会铭记于心的。幸福的味道常常都在我的身旁,在于你有没有发现它,只要你收集幸福的味道,你的人生会变的更精彩的!
繁星满天,闪闪烁烁,亮出了一个幸福的世界,我细细地品味,幸福的味道好甜,好甜……
万家灯火渐渐地熄灭了,可我为了迎考还在作业的荒地里挑灯夜战。这时候,瞌睡虫来挑衅我,我揉了揉眼睛,想把它赶跑,可是它却像个跟屁虫一样粘着我,我多想躺到床上去美美的睡上一觉。可是我哪敢呀,明天要是撞上语文老师的枪口我就完蛋了!
就在这时,妈妈轻轻地推开房门,轻手轻脚地来到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膀,弯下腰,乐呵呵地问:“还有多少呀?”“还多着呢,你别吵我了,走走走。”我把妈妈推出了房间,可是我越来越困,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已经来到我的身旁,“来,妈妈给你洗把脸吧!”咦,这招还挺管用,竟然把瞌睡虫赶跑了。“别急,慢慢做,妈妈会陪着你的。”不一会儿,妈妈又端来一杯清茶,“来,喝杯茶,提提神。”当我接过茶杯的一瞬间,我惊奇地发现,她的脸色没有以前那么红润了,显得憔悴不堪。
是呀,妈妈为了我天天起早摸黑,当我在睡梦中时,她早已在厨房忙碌了,为我制**心早餐,把我送去学校后又急匆匆地赶去上班。晚上为了给我补充营养,又会烹饪出一桌可口的饭菜。这时,我鼻子酸酸的,心里却是甜甜的。有妈的孩子真幸福,瞬间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一会功夫作业就大功告成了。妈妈端来一盆冷热适中的洗脚水,招呼我说:“来来来,把疲倦都洗掉。”我一边洗着脚,一边喝着妈妈给我准备的牛奶,喝在嘴里,甜在心窝里。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星光如豆,点点点点,映出了一个幸福的世界,我为自己是个幸福的孩子而骄傲。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呢?我猜你们也不知道,那我们就到生活里去品尝一下吧!
我喜欢饭菜的香味,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我和爸爸妈妈坐在桌边,后面还有来串门的邻居。一口晶莹饱满的米饭,细细咀嚼,会有一丝甜味在嘴里蔓延;一口番茄,酸酸甜甜令人胃口大开,我对饭菜展开了“攻势”。爸爸与他的朋友东扯西扯,从钓鱼常识聊到好酒好肉,又从好车聊到国家,这便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了吧!妈妈呢?与一群妇女聊聊家长里短,什么菜便宜,哪个中学好,再互相请教怎么教育孩子。唯有我一人遵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唉!还是满足了我的肚子去看书吧!
我喜欢看书,也许那淡淡墨香就是幸福的味道!窝在被子里,拿好暖手宝。背靠墙,捧好书,就到是的海洋里畅游。柔和的灯光照在书上,厚实的纸张,绝妙的插图,饱含真情的文字,无一不让我快乐。夜已深,星星也睡了,静悄悄的。轻轻地放下书,夹好书签,放在枕边,让它伴我入眠。
古色古香的砚台、毛笔,乌黑的墨,那浓郁的墨香、那悠久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爸爸手把手的领我写了一个又一个。那端正的一个个楷体汉字令我感受到幸福与成就感。萦绕在我鼻间的墨香久久不肯退去,那调皮的墨到处乱跑,溅到这儿,溅到那儿,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
生活中处处都有幸福的味道,也许——只是缺少一只善于发现幸福的鼻子罢了!
清晨,第一缕寒气钻入身体,雨的磅礴也灌入耳膜。正当我思索怎样出门上学时,“我送你!”预先响起。
雨点骤然触到我的脸颊,我不禁一颤。爸爸已牵出他的自行车,隐隐透着湿气与尘埃的自行车。“只有一件雨衣了。”爸爸无可奈何的的笑了笑。我很不情愿的钻进爸爸的雨衣里。爸爸伸手向下拉了拉后背的雨衣,把我严实的裹紧。
起程了。我只有在黑暗的空间里细数着地上的雨滴花瓣。
秋风乍起,雨衣猛然飘起,雨水潜入后背,寒气遍及全身。爸爸连忙向后伸来手臂,紧紧拉住我身后的雨衣。雨衣却好不听话,几次从手中挣脱。我似乎听到雨衣挣扎的声音。终于,风渐止,爸爸的手臂也逐渐松弛。
在雨衣飘起的缝隙中,一辆辆汽车在雨中闪烁,“车里一定特别温暖吧。”我暗暗猜想。
“贴在我的身上暖和些!”爸爸喘着气。
我轻轻将脸靠在爸爸的背上,顿时温暖占据了寒冷。
我能感到那大手的宽大与坚实,那后背蔓延来的温暖。那一阵阵沉重的呼吸“呼哧,呼哧”此刻却如同鸟儿的美梦。
“贴在我的身上!”这句话久久回荡在我耳边,每当此时总会想起无数次坐在爸爸自行车坚硬的后座,依靠着他那并不宽厚的后背,那份温暖是我幸福的美梦。
我的目光远离了车灯,继续细数路面上的雨滴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