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小学作文(扩展
有人喜欢那花红柳绿的春天,有人喜欢那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有人喜欢那大雪纷飞的冬天,而我却偏偏喜欢我家乡的秋天。
秋天的云,像雪一样白;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样蓝。天空下面还有一些小山,走上山,深深地吸口气,就能闻到秋天的气味,甜的果,香的花。
秋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花红柳绿,但是也有美丽的植物。你看,耐寒傲霜的菊花已悄悄开放,菊花虽然没有牡丹富贵美丽,也没有玫瑰那样婀娜多姿,但是它有着独特的一份美。看,那黄得赛金,白得如雪的菊花,竞相开放。在向深处走,就是那美丽的枫树林了,看到如火的枫叶,不由地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听,那是什么声音,原来是风姑娘来演奏手风琴了。
秋天也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稻谷已成熟,就像一个成熟待嫁的姑娘,一阵风吹过,田野掀起了金色的波浪。这时,房子的门打开了,田野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人们来收谷子了。
我爱秋天,我爱我家乡的秋天!
秋天刚刚来到,清澈的小河水便迎着秋风荡起了涟漪。几根电线倒映在小河里,像一道五线谱。几只轻快活泼的小燕子停在电线上休息,仿佛是五线谱上的音符。岸边的的柿子树上挂满了柿子,她望着自己那美丽的倒影,抿嘴偷笑。一群鸭子伴着秋风催眠曲,单脚站在小河边,闭上眼睛睡着了。
菜园里,辣椒长势正旺,尖尖的辣椒像一只只弯弯的小船。在绿叶的衬托下,一朵朵雪白而又娇嫩的小花显得更加惹人喜爱了。辣椒的那边篱笆上还挂着一个个黄色的金铃子,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的,好看极了!金铃子的叶子也很美,边缘卷曲着,像一朵朵盛开的绿色花朵,一簇淡绿,一簇深绿,一簇葱绿,十分养眼。
田野里又是一番景象,成片的稻子都熟了,像一张张巨大的金色的床。玉米举着红缨乐了,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萝卜从地里探出半脑袋,好奇地张望。秋风带着红色的喜讯,告诉农民伯伯们,把农民伯伯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家乡的秋天真美呀!
夏姑娘悄悄走了,美丽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一瞬间,果园里瓜果累累,田野上稻谷金黄,校园里桂花芬芳扑鼻。秋天,真让陶醉!
秋姑娘来到果园里,梨子树上的梨子像一个个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桔子树上的桔子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灯笼;葡萄架上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宝石;苹果树上的红苹果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的脸颊。
瞧,果园里真是瓜果飘香,硕果累累呀!
秋姑娘来到田野里,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秋风吹过金黄的稻谷,掀起了层层波浪,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棉花地里绽放着一朵朵雪白的棉花,远远望去犹如银海雪域。农民伯伯大丰收了,脸上露出幸福劳动的笑容!
秋姑娘又来到了山坡上,秋风一吹吹红了枫树,吹黄了小草,吹落了树叶。纷纷飘落的树叶,多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秋姑娘来到了公园里。那一簇簇的菊花开的五彩缤纷,千姿百度。桂花也不示弱,金桂银桂满园飘香。在阳光的照射下花儿们更加艳丽动人,它们正在比谁更好看呢,真有趣!
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秋天,我爱美丽的家乡,更爱家乡绚丽多彩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桂花香气扑鼻,各种瓜果熟了,很是美味。家小区旁的枇杷,一个个黄色水润,枣树上结了一个又一个绿色的小果儿,我不禁感叹,真是“枇杷树上枇杷果,枣树喜迎小绿灯。”真是十分美丽,“又甜又酸惹人爱,一次不瘾来年再。”这不,诗都写出来了,就叫《枇杷与枣》吧!
秋天的家乡,天高云淡,与其它三季略有不同,其它三季只有在傍晚3时—4时左右及以后,才能见到蓝天,而秋天却不同,天空似一条蓝丝巾,上面绣着一朵又一朵雪白的“棉花糖”,使人不禁地想要去咬一口,但只能咬到自己的舌头。
秋来临了,整个天空都黑得早了,有时你还在狼吞虎咽地吃晚饭时,夜幕却已悄然降临,她来得那么早,那么快,让我们无法察觉。
秋来了,家乡的河变化也大了,少了不少小鱼小虾,多了不少螃蟹,虽然河水十分地冰,可人们仍然欢快地在河里抓鱼摸虾,想自家吃,或卖个好价钱。
家乡的秋天十分美丽,在这个四季之中。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到处呈现丰收的景象。
秋天的果园五彩缤纷,果实挂满枝头。苹果像一个个小朋友的笑脸在果树灿烂。山楂像一个个自由的玻璃球在大树妈妈的怀抱里撒娇儿。沙果树上结出大大的沙果,在树枝上炫耀自己晶莹剔透的身体。
秋天的菜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白菜像碧玉的翡翠铺在大地上;茄子秧上结出又大又紫的茄子;花生藏在土里面,挖出来像一个个小铃铛,还散发着迷人的芳香;胡萝卜也藏在土里,像一个个缩头的小乌龟;大葱站在黑土上,简直像一把竖起的格尺。
秋天的庄稼更让人喜悦和振奋。向日葵和玉米站着整齐的方阵;南瓜、窝瓜躺满地,远远看去像把珍珠撒在了地上;黄豆结出豆荚,远看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红豆到处爬,最上面结出了一窜窜白豆夹,它们挤来挤去,都争着让主人去摘呢!
啊,这个时候的秋天是一幅无比阔大的丰收画卷。我爱这果实累累的秋天,更爱创造这美好画卷的家乡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