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湖的景色优秀作文(扩展
清晨,阳光笼罩着大地,我和爸爸妈妈开着车去观赏凤凰湖那奇秀的湖光山色。一路上树枯了,草也黄了,在一片黄油油的山谷中,只有几棵葱绿的的松树成为绿色的点缀。咦!那片翠绿的,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是什么呀?*了一看,原来是绕坡而上的一片茶树林。
来到凤凰湖,我觉得湖中央象海星,车开了一段路,它又成了三角形,从不同的角度看,我看到了形状各异的凤凰湖。下了车,站在山坡上,我看见那耸立的群山倒映在湖水中,湖水静得似乎它不存在,可山却凌空起来,仿佛那是仙境。有时,湖面也回有波光,倒映出来,山的边缘在颤动,好看的很。此外,蜿蜒盘旋的盘山公路,也是一道奇异的风景,它绕湖一周,红白相间的栏杆在青山碧湖中显得特别醒目。
凤凰湖的景色,不禁让我想起了课文《桂林山水》中的那句话:“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眼前的此山此水,次情此景,又比桂林山水差到哪里去呢?
转眼到了农历的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吃完晚饭,我们一家来到了桐乡凤凰湖赏月。
在桥上,我们看见一轮明亮的圆月高高地挂在天空!月亮的周围有一缕缕轻纱似的云彩,月亮和云彩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图案,一会像龙腾虎跃,一会像双龙戏珠,一会像老鹰叼月。
走进树林里,月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漂亮极了。我们踩着月光向前走,看见月亮恰好在两棵树之间,像一线天,再走几步,月亮不见了,原来它躲到树后面去了,月亮姐姐好害羞哦!我们继续往前走,月亮变成了弯弯的小船,再走几步,月亮露出了半边脸,走出林子,月亮又成了一个金色的大玉盘,我仿佛看见了嫦娥、砍桂树的吴刚和调皮的玉兔。
观赏完月亮,我和爸爸开始背关于月亮的诗,我背的是《西江月》,“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告别月亮,我回到家,圆圆的月亮让我做了一个圆圆的梦!
在我的家乡——成都,有一个著名的景点成都凤凰湖。
成都凤凰湖非常大,也很长,一直流到街市的尽头。湖的两侧就是街市。她的水很清,清的能看见潭底的水草和墨绿的石头。她的水很绿,绿的像被小草和大树染过似的。水流的很急,人要是跳下去,准会被冲走。晚上,水底的小灯射出一束束五光十色的光,墨绿的石头被光射成了其他颜色。
湖上有一座独木桥,它是一个个圆墩组成的。桥上总有许多人来来往往。我和妈妈手拉着手小心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才走到桥中间,我就不敢前进了。但我低下头往湖里看发现水很浅,只有一米多深,于是我壮着胆子往前走。
走在独木桥往湖面上看,哇!一盏盏纸花灯不知什么时候开起了一大片,就像湖面上洒了一层金子。我也买了一盏纸花灯,啊!花灯可真漂亮啊!粉色的花瓣在微风的吹动下仿佛要翩翩起舞。我点燃了花心蜡烛,把花灯轻轻地放在湖面上,默默地许了一个愿望,看着它飘向远方······
这就是美丽的成都凤凰湖,我们家乡的骄傲!
我家住在青白江畔,青白江畔有一个美丽的凤凰湖公园。那里环 境优美,真是一个天然氧吧! 春天,樱花开了,一眼望去感觉凤凰湖变成了粉红色。那一排排 早开的樱花傲然独立,散发着芬芳。在阳光的照射下,翩翩起舞的蝴 蝶好像在和樱花比美,蜜蜂也追着花香,忙着采集花蜜。樱花的品种 也非常多,有:寒绯、石割、山樱、椿寒、菊樱,还有很多我叫不出 名字的。要是一阵阵微风吹过,一簇簇花瓣落了下来,像下了一场樱 花雨。
秋天,菊花开了,花瓣层层叠叠,如同无数小手伸出,那些园艺 工人们把菊花摆成了各种图案,有:大象、凤凰、工具和动画人物。
菊花颜色各异,看,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像一堆金子,绿的像 翡翠, 粉的似霞……千姿百态, 姹紫嫣红, 美不胜收。
有的彬彬有礼, 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有的高贵优雅, 有的含苞欲放, 还有的…… 它那股淡淡的清香,让人闻了神清气爽。菊花的生命力很强。被人们 誉为四君子之一。
凤凰湖还有很多景色值得我们去看, 凤凰湖是一个你来了就不会 忘记的地主。
我的乡有条的湖叫凤凰湖。凤凰湖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人们放松、游玩、锻炼的好地方。
凤凰湖三面环山,木茂盛,从空中鸟瞰犹如一只美丽的凤凰栖息在群山之中。凤凰湖的湖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大镜子,湖水真绿啊!绿得唯美句子像一块翡翠,湖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里悠然自得的儿。湖面波光粼粼,在的照射下闪着点点金光。
湖上有一座半圆的木桥,游人在桥上可以看见湖里的鱼儿,有的鱼儿在捉迷藏,有的鱼儿在赛跑,有的鱼儿在水面上吐泡泡,极了!岸边的花儿争芳吐艳,千姿百态,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一颗颗婀娜多姿的垂柳,长长的枝条垂在清澈的湖面上,微风吹来,柳条轻轻摆动,好像在翩翩起舞。
凤凰湖的夜景更加迷人,每当夜幕降临,五彩的霓虹灯,各种各样的路灯相继闪亮,瞬间使湖面也映得五光十色,有种特别的美。夜色渐浓了,的影子出现在水中,银白的洒满了凤凰湖,整个湖面显得更加清澈,更加充满生机
凤凰湖是德兴胡璀璨明珠,是德兴人的,是德兴人的后花园,我爱这美丽的凤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