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母爱 5
有一种爱叫母爱,有一种我们一定要回报的人,那就是家人。
在我五岁那年,因为感冒,小腿内侧各长了一些小红点,妈 妈带我到医院看病,医生说:“这是过敏性紫癜,要在西安看。”妈 妈当天就向单位请了假,和奶奶一起把我带到了西安交大一附院。在挂号的过程中,看着妈 妈紧张的心情和红肿的眼睛 ,我也不知所措。那里的医生给我办了住院手续,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还说:这种病不能劳累,要卧床休息。可我不听话,在病床上活蹦乱跳,妈 妈都被气哭了,我也自责地哭了起来,我向妈 妈保证好好休息。妈 妈把我抱在怀里痛哭,让我加油早点战胜疾病,回到学校。可每次只能管一会儿,我又故态复盟,妈 妈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劝告我,安抚我。
在住院期间,妈 妈每天精心照顾着我,通常十一点以后才睡,时时给我盖被子,怕我重复感冒,加重病情。半个月后,我终于出院了,医生说我的病还没有康复,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每周复查的时候,爸爸妈 妈都从石泉赶过来陪我。每天喝中药的时候,我都看见妈 妈眼里含着泪花。特别是每天晚上,妈 妈在电脑前查有关过敏性紫癜的资料时,都会泪流满面。
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和妈 妈的细心呵护,我的病康复了。不经意间,我在妈 妈的黑发里发现了几丝白发。
母爱是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但关爱才是这首歌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