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最美的风景作文实用5份(扩展
我眼中最美好的风景,不是大家常说的山明水秀,枝繁叶茂,而是那一种能让我用心去观赏,用心去体会其中韵味和美好的风景。
在我脑海中最美的风景,便是那个雨天,那一个感人温馨的画面。
那天我捧着热饮在快餐店躲雨,望着窗外人来人往,无意间看到了一个衣衫褴褛、满头银发的残疾乞丐——他全身都被雨淋湿了。那件浅灰色的破衬衫已被雨水渗透成了深灰色,肉色的肌肤也若隐若现。只见他跛着脚,一瘸一拐,步伐不稳地朝前挪动着。经过他身边的人不由地伸手捂住鼻子,像避开瘟神一般,离他远远的。
倏地,一把柠檬花色的雨伞在他的身边停下,伞下是一个大约十岁的姑娘,她伸出白嫩纤细的手扶住他那湿透黝黑了的手肘,右手则把伞撑到了他的头上。伞有些小,姑娘为了不让他被雨淋着,将伞都偏向了乞丐一侧,自己的半边身子却露在伞外,雨水顷刻间把她的外衣打得零星点点。不一会儿,小半个身子已经湿成了块,但她还是坚持以这样的姿势和乞丐一起向前走着,直到把他送到了一个能遮挡雨水的地方……那时我眼中、她衣服湿透的地方就好像是一幅画,优雅动人,她与老人了形成一副动人的风景。
这幅看似不太和谐的风景却蕴藏着人与人的之间最为淳朴的和谐美,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戴上有色眼镜来看待周遭,是他们,擦亮了我的眼睛,更擦亮了我的心眼,真切感受着人间的真、善、美……
这就是我眼中风景,它可以不是风花雪月,可以没有悲伤离合的动人情节,只要我能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它便是最美的风景。
有人说:朝阳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也有人说:天上五彩缤纷的风筝是一道彩虹。但在我的眼中,每天都在为人民服务的战士,才是一道最美的风景。如果说他们是一粒粒小沙,那我们就是一棵棵珍珠,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会闪闪发光。
无论是在哪里,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瞧!学校的大门口站着几个炯炯有神的战士,每天监督着那些坏人们有没有在犯错。每天,都为了我们的安全,屹立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他还监督着我们的安全、健康。当有人隔着铁拦买那些不卫生的零食,他们都会及时的制止,防止我们因而生病。
瞧!在街上忙碌指挥的交警,他们每天都顶着一个大大的太阳,不顾冬天夏天都在为人们的行车安全而忙碌着。他们夏天时总是满头大汗的,却连一名怨言也没有。冬天,他们大雪天只穿一件单薄的外套,不论雪花还是雨水,他们连一个遮挡的工具都没有,每天都是那样笔直的站在那里,就是这样一幅美丽的图片,怎能不让人陶醉其中呢?你们怎么能说这不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呢?
风中,枯黄的叶子悄然地逝去;
景中,舞动的落叶逃离了视线;
风景中,那醉人的画面已定格我的心中。
——题记秋日,夹杂着些许的寒风,我漫步于大街小巷间。已是晚秋,整个城市被寒冷笼罩。忽然,感觉一只蝴蝶在我眼前翩然飞过,定睛一看,呵!不过是一片被风卷起的落叶罢了,我沿着它飞去的方向望去……
一棵饱经沧桑的梧桐树,已然没有了夏日的生机。枝头稀疏点缀着几片枯黄的树叶,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心中油然而生出凄凉之感。树下的几只麻雀倒还挺快活的,啄食着树下的果实。
一阵风吹来,那些叶子似乎有些眷恋,不忍离去,但还是无法摆脱风的力量。轻点脚尖,落下,告别曲是这呜咽的寒风。诀别,便在此时此刻!
我不禁为它们惋惜,叶装点了大树的一生,最后却无奈褪去一身的绿衣,伴随风儿远逝。我想它们一定有些不甘。
在空中纷飞的树叶,正演绎着生命最后的舞蹈。它们或旋转,或飘扬,或摇摆,或徘徊,它们跳得那么优美,那么自然,丝毫没有忧伤之感。我彻底错了。那微风过处,无数精灵翩翩起舞的景色,使我的伤感不合时宜。这时,一片落叶飘到我的掌心,我似乎听到了它心灵深处的诉说。
它说:其实自己是很快乐的。春天聆听燕子的呢喃细语,夏天欣赏百花的争奇斗艳,即便到了秋天,在逝去时为树献上一支舞蹈,将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中,化为树下的落红,滋养来年新的生命,不也是很幸福的吗?它轻轻在我耳边说:生活无悔、无私奉献。
又是一阵寒风,卷起地上成堆的落叶。刚才的一切恍如梦境一般,但是我却读懂了它们,不,是他们的心。
在各行各业默默工作的人们,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在用无私奉献社会,用辛勤播撒希望,他们,为了国家的发展,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却不求一点回报,对于他们来说,奉献一生,最后落叶归根,在祖国的土地上长眠,这已足够。
那些和麻雀一样自私自利,安于享乐的人们,又怎么体会到这份无言的壮美呢?
他们便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四季皆有美丽的风景,等待着我们那双探寻美的眼睛。
春日的风景,是生机。是淡清色的花苞渐渐长大,是纤弱的幼苗破土而出,是冬日浴雪后的树干骤然变绿。一个个比花还细嫩,比苗还顽强,比树更勃发的小孩子,都活跃在了春天的每一角,放风筝,捉鱼。踏青,滚在草地上看天空。天上的燕子叽叽喳喳,地上的孩子嘻嘻哈哈。在春天里,什么都是小娃娃。
夏天里的风景,是奋发。夏天中最显眼的就是那股冲劲儿。热浪把人们都逼得出不屋,像一只饥饿的豹子在大街上肆虐,时而冲下一场暴雨,哗地砸进大地,地里的庄稼也会疯长,叶子也榨出了身上所有的绿,要是哪个拔苗助长的人来了,保他气得说不出话。夏天是大自然中的青年时代,虽然偶尔会冲过了头,制造点儿不遂人愿的小错误,不过正如我们的青春一样,有缺憾,才能有更美的期望。
清秋时节的风景,是成熟。是一年中的黄金时代。它完全褪去了青涩与浮躁,显得沉稳而厚重。秋风凉凉,秋雨凄凄,秋天的果实却饱满得让人垂悬欲滴。大而甜的苹果,就是在秋风中被果农摘下,再送入各家各户,细腻的果肉,会清爽一秋。从秋天开始,第二年的希望,就已悄悄地开始了。
冬季里的风景,是宁静。冬日最美的就是阳光。那阳光温和似水,*静似水,被薄冰与白雪反射,将世界照得一团和气。那是只有在完成了使命,看破了一切之后才能得到的独特韵味。冬阳最像慈祥的祖母看小辈的目光,有欣慰也有期盼,所以在冬季中,万物都能很好地休息准备下一年的繁忙。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风景虽迥然不同,但它们都是最美的风景。与我们的生命不同的是:四季的风景不断轮回,而我们生命中的风景却只能出现宝贵的一次……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在这样的一个姹紫嫣红、百花争妍的江南春天,有多少人愿意驻足观望那个女子撑着油纸伞走在小桥流水间的清雅身影?那一幅绝美风景?
她叫林徽因,出生在江南的一个书香世家,从小便备受瞩目,被父亲称为小才女。她轻轻地一回眸,一侧头,一微笑,便惊艳了时光,沉淀了芳华。她就像百花丛中那一朵简单素雅的白莲,虽不妖娆,也不妩媚,但总是那样引人注目。徽因清高,但不孤傲;她美丽,但不经修饰。她就像绚烂的烟火中那悠然的一朵白云,在红尘纷扰间做好永远的自己。她保持着永远不变的美丽容颜,她有在世间这个大染缸里浸泡过但依然不变的纯真善良的心。
徽因没有陆小曼的决绝,没有张爱玲的凌厉,亦没有三毛的放逐,然而正是这种淡然超脱的性格,使我们更加对她着迷。徽因骨子里就有着诗人的浪漫与柔情,她的每一首诗,都是那样美妙婉转,但她又是那样现实,所以在志摩与思成的选择中,她果断地、没有一丝犹豫地选择了思成。徽因心里明白,比起风花雪月的爱情,她更想要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生活。
她与他相识在英国康桥,他们一起研究学术问题,一起在炉边烤火,一起喝着咖啡畅谈。而她与他则是在家中相识,他对她一见倾心。徐志摩诗意柔情,梁思成温暖开朗,徽因选择了能与她安稳度过人生的梁思成。
我时常在想,如若徽因不是那么优秀,她是否会在江南的青瓦小院中仰望着明月,度过安静的人生,但命运注定她要出众。如果她不优秀,那她便不是徽因了。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徽因,你永远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