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猫和一只老鼠是很好的朋友。
有一天,主人要出去旅游,就把猫留下来照看家。
猫等主人走了,就把老鼠请出来。老鼠以为猫又遇到了什么麻烦事情,连忙出来问猫到底是什么事。猫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鼠。于是,老鼠把冰箱门打开,推来木板,急急忙忙把食物送回了家。
主人回来了,把冰箱打开一看,气得火冒三丈,把猫痛打了一顿。
从此,猫天天捉老鼠,老鼠天天捉弄猫。
汤姆是个贪玩的猫。这天,它闲着无事就想到了老鼠杰利。汤姆很快找到了杰利,杰利一见猫,就知道无好事,迅速逃离,嘭嘭一跳,钻进了细小的水管。“站住!杰利!”汤姆也跟着到了水管边,鼓足吃奶的劲,奋力一挤,进了水管。 可是,汤姆的身体太高太大了,只好慢慢的爬着。
汤姆抬头一看,杰利已经跑的无影无踪了。汤姆决定返回了,可是,一股巨大的脏水涌了出来,让汤姆无法逃出。汤姆被冲到了一个垃圾堆里,汤姆看见了杰利,杰利高兴地说:“怎么样,冲了个凉水澡舒服吧。”话音刚落,就奋力的逃走了。汤姆想去追杰利,可是,他的手和脚都被老鼠夹子给夹住了。汤姆好不容易从老鼠夹子里把手和脚拿出来,但是,手和脚已经断了一只。?
汤姆回到家里,看见杰利正在女主人最喜欢的台灯上面,嘴里还哼着小曲,看上去真悠闲。那台灯的底座是由四个花纹美丽的海螺粘接而成,即美观又稳当,灯柱是又三个形状奇特的海螺连接起来的,灯口周围有一排整齐的贝壳,像一串珍珠做成的项链,挂在台灯的“脖子”上。灯泡上还罩着带有花边的彩色灯罩,淡蓝柔和的灯光均匀地投射在桌面上,让人感到格外舒服。汤姆拿来棍子一打,老鼠逃走了,灯却碎了。 “叮咚,叮咚。”女主人回来了,看见汤姆把她心爱的花瓶打了,把汤姆打了一顿。杰利却在旁边哈哈大笑。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有只狡猾的猫在田里偷窥有没有动物的行踪。他等啊等,等啊等,还是没有猎物的来到。他只好垂头丧气地走着,肚子也咕咕叫。他穿过麦田,走过玉米堆。雨把猫淋了个湿透。
他走到大树下,发现有间小屋。“咚咚咚……”猫用手敲了敲门。只见一个小不点老鼠从屋里悄悄把头探出头。猫说:“我的好兄弟,让我进去歇个脚吧!”老鼠说:“你是我们老鼠的天敌,我是不会放你进来的。”老鼠看猫楚楚可怜,还发了高烧,又有点心软,犹豫了一会儿。猫又说:“鼠弟弟,如果我会吃了你,我就是下流无耻的猫,天打雷劈。”老鼠没听清猫说的话,就糊里糊涂地把猫放了进来。过了许久,猫的烧也退了,他用奸诈的眼神看着老鼠,“哼哼,这个小不点儿也太容易上当了,说几句话就会相信,连这种小把戏都会被骗,他以为我们猫说过的话会算数吗?!真可笑。”老鼠发现了,被吓得魂飞魄散,急忙跑出房外,猫也追了出来。老鼠围着大树桩整整跑了50圈,猫被转得头晕目眩,小老鼠却呆呆地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猫借此机会,站了起来扑向老鼠。
这时,一只大花狗路过这里,看见了这一幕,夜色很深,狗以为是狐狸在追老鼠,就狂叫着跑过来。猫看见形势不对,急忙要逃走,可是他哪里跑得过大花狗,最后,被大花狗一口咬死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人必有回报。
呼呼呼,寒冷的冬天来了。有只懒猫待在家里,它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在家里找了找,一点吃的都找不到,心想:这可不是办法,总有一天会饿死的,还是出去找吧!
懒猫迎着寒冷的风,慢吞吞地走在森林里。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一道金光出现在懒猫的眼前,它急忙走过去,原来是老鼠的家啊。懒猫温柔地说:“老鼠老弟,你能不能让我进去取取暖呀?”“不行,你会吃了我的。”老鼠说。懒猫又温柔地说:“不会的,我现在又冷又饿,没有力气,怎么能吃掉你呢,我现在连捉都捉不住你。你让我进去吧,算我求你了。”懒猫说了好多好话。老鼠答应让他进去了。懒猫高兴地跳了起来。
懒猫走了进去,屋里面是多么的暖和,外面又是多么的寒冷。懒猫把它来的原因说给了老鼠听,老鼠像招待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样,把自己的吃的给了懒猫,让它吃。懒猫一边吃一边嘴里唠叨着“真好吃啊!”懒猫激动地流下了晶莹的泪珠。一边吃一边对老鼠说:“老鼠老弟,我没想到,你对我那么的好,我们交朋友吧?”“好呀。”老鼠说。之后,老鼠和懒猫就像亲兄弟一样,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一只又肥又大的小猫正在太阳下,美美地睡着懒觉。
突然,“吱吱吱”传来一阵老鼠的叫声,小猫兴奋地睁开眼睛,老鼠们吓得四散逃窜。一只倒霉的小老鼠吓得双腿发软,怎么也跑不动。小猫立即向前扑去,用爪子轻轻地把老鼠夹在手中,恶狠狠的说:“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老鼠看着小猫,浑身发抖,魂飞魄散,急忙说:“敬爱的小猫,您好英明,好伟大,我是特意留下来为您唱歌的。”小猫想: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就是这样被一只可恶的小老鼠欺骗了,今天我可不能再重蹈覆辙。于是,小猫用爪子紧紧地扎住老鼠的尾巴不放。
老鼠见这个鬼主意没有奏效,马上又换上一副嘴脸,可怜巴巴的说:“反正我已经是你的盘中餐了,算了,就老实告诉您吧,刚才我不小心扎到一根刺,所以跑不动,才会被您抓住。等会儿您在吃我的时候可千万要小心,别被刺卡到喉咙。”小猫心想:不如我先把刺挑出来,等会儿再痛痛快快地品尝我的美餐吧!小猫伸长脖子,把脸凑到老鼠的腿边,想把刺看个明白,冷不防老鼠后腿一蹬,踢到小猫的眼睛,小猫顿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
这只自以为是的小猫,这辈子,再也别想看到老鼠的影子了。
很久很久以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它们相处得其乐融融,一起生活,一起捕食,一起玩耍,猫因为个头比老鼠要大很多倍,所以它很照顾老鼠,*时,老鼠亲切地叫“猫大哥”,猫也亲昵地称老鼠为“鼠老弟”。
一天,它们看到仓库里的油缸没油了,于是二人一起到老虎家,趁老虎不在家,偷偷地把老虎的油偷光了,偷来的油把它们的油缸盛得满满的,它们喜不自禁地挽着手欢快地跳起了舞。
它们约定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吃油要一起吃,不能单独行动,有一天,它们一起从游乐场回来,老鼠一进门就急着要上厕所,它对猫说:“猫大哥你先歇会,我去去洗手间就来。”老鼠根本不想上厕所,心里惦记着那一缸油,它偷偷地喝了几口油,把嘴舔干净,然后,若无其事地对猫说:“猫大哥我们一起去吃油吧。”猫说“好啊!”
老鼠每次都这样故技重施,把老实的猫骗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有一天,老鼠不甘心,每次只偷吃一点点油,老鼠趁猫不在家,把油缸喝了个底朝天,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猫一进门看见这一幕,气得怒发冲冠。扑向了老鼠……
从此,猫一看见老鼠就穷追不舍,老鼠一见猫就拔腿就跑,从此猫成了老鼠的天敌。
一天,一只猫看见一只老鼠在偷吃蛋糕。
老鼠也看见了猫,就把剩余的蛋糕扔在猫的脸上。老鼠说:“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吃蛋糕。”猫最恨别人在它面前说帅了,它只认为在这个只有自己最帅,再说干掉老鼠也是它的任务,何必不一口吞了这个嚣张的家伙。然后,就将老鼠一口吞掉。
老鼠在猫肚子里蹦蹦跳跳,猫只好投降,请老鼠出来,老鼠同意了,猫就把老鼠吐了出来。
从此猫再也不敢惹老鼠了。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一只老鼠从洞里窜出来跳到桌子上,准备偷点儿东西吃,不巧却惊动了一只猫。老鼠的腿微微发颤,心想:这下完了,我就要被猫吃了!
可是,猫并没有吃它,反而佯装没看见。老鼠想:好一只笨猫,连老鼠都看不见,瞎了算了。于是,老鼠还是我行我素,东瞧瞧,西瞧瞧,偷了好几样东西。就在这时,猫突然扑了上来,对它说:“小子,落入我的手中了吧?”说着就要将它往嘴里送,老鼠急忙哀求说:“猫大哥,求你不要吃我,我能告诉你一个地方,那里有许多老鼠,还有各种各样的鱼儿!”猫转念一想,说:“好吧,那你就带我去,但是如果你骗了我,我就让你好看!”说着,就把老鼠放下了!
第二天,它们上路了,猫准备了一大堆工具,而老鼠则带了一把铁锹。“小子,还有多远?”“猫大哥,你别急,你闭上眼睛数三声,就会来到老鼠的世界!”
猫闭上眼睛数了三声,果不其然,眼前真是一个老鼠的王国,只是没有老鼠,猫问老鼠:“小子,你说的那些老鼠呢?”“它们呀,就在你的身边!”说完,老鼠吹了一声口哨,一大群老鼠从猫的身边一扫而过,而老鼠也乘机挖了一个洞溜走了,只剩下猫在那儿呆呆地站着……
从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猫的名字叫吱吱,老鼠的名字叫喵喵。他俩关系很融洽,经常在一起玩,从来不会吵架。猫给主人管理东西,老鼠住在猫的隔壁,猫经常把主人给自己的食物留给老鼠吃。
有一天,主人买了一些进口香油和鱼放在家里,准备招待客人,出门前交代让吱吱在家管理。喵喵到吱吱家来玩,闻到了香油的味道,口水都流了出来。碍于吱吱在不好意思说想吃,就假装和吱吱在一起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在跑来跑去,上蹿下跳的过程中,故意撞翻了油瓶,香油撒了一地。看到闯了祸,吱吱傻眼了,主人回来要骂我了。喵喵眼睛一转,出了一个鬼主意,和吱吱说:“你看油撒了,你家主人来了,肯定要批评你了,还不如我把香油喝了,你也把鱼吃了,我们就说是隔壁老王(小狗)把油瓶打翻了,把鱼叼走了,到时主人也就不会批评你了”。吱吱听了喵喵的话,同时也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就答应了。
主人回来后,去问了隔壁老王(小狗),同时看到了油瓶旁边的鼠毛,知道了真相,把吱吱赶出了家门。没过多久,吱吱知道了事情的缘由,非常生气,追着喵喵想把它吃掉。从那以后,猫只要一看见老鼠就喵喵的叫,而老鼠也只能吱吱的逃跑,他们俩就成了死对头。
在一个凉风**的夜晚,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到大操场玩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猫和老鼠。
到了大操场,我们选了十个人当老鼠两个人当猫。
游戏开始了,狡猾的老鼠一会儿伸出小脑袋望一望,一会儿伸出锋利无比的“爪子”。气得猫只好围着老鼠窝团团转。几圈跑下来累的猫气喘嘘嘘,一只猫对另一只猫说:“咱们偷偷躲起来,等老鼠出来咱们就猛扑出去”。
一只勇敢的小老鼠伸出小脑袋看了看四周觉得没危险了,便小心翼翼地走出老鼠窝。这时,早已迫不及待的猫气势汹汹地扑了过来。眼看着就要被猫“吃”了,一只聪明的老鼠说:“咱们使用调虎离山计把猫引开,然后……。”“嗯,好主意!就这么办”。说完,大家立刻倾巢而出,猫一见,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老鼠们连忙拿了几袋粮食往洞里跑,中了调虎离山计的猫只能看着老鼠吃它的美味佳肴了。
不知不觉地已经九点了,我们恋恋不舍得回家了。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