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原来是好朋友,但是因为一件事却成为了敌人。
一天,老鼠和猫一起出去找东西吃,它们发现一罐猪油,回来之后他们把猪油藏了起来。过了几天猫的肚子饿了,于是对老鼠说:“我表姐家生了个儿子我想去看它。”老鼠同意了。猫来到藏猪油的地方吧猪油的皮儿吃了,回来老鼠问:“猫你表姐家儿子叫什么名啊?”猫说:“叫去了皮儿!”老鼠觉得很奇怪但也没问。过了几天猫又饿了只好对老鼠说:“我表妹家生了一个儿子,叫我去看看。”老鼠同意了,猫来到藏猪油的地方把猪油吃了一半,回来老鼠问猫:“你表妹家儿子叫什么?”猫说:“叫去了一半”,老鼠一听更奇怪了,但又没问。又过了几天猫又饿了又对老鼠说:“我喜欢的人生宝宝了,叫我去当爸爸”,老鼠又同意了。猫来到藏猪油的地方把猪油吃光了,回来老鼠问:“你家宝宝的名字叫什么?”猫说:“叫一扫光”,老鼠更加奇怪了,但还是没问。
冬天到了没有食物老鼠想起猪油,它叫猫一起去取猪油,来到藏猪油的地方发现猪油没了,老鼠明白了了,生气的看着猫,突然猫又饿了,于是吃了可怜的小老鼠。
从此猫和老鼠成了敌人!
在很久很久以前,猫和老鼠是住在一起的,那时候猫并不吃老鼠。冬天快到了,它们买了一坛油准备过冬吃。老鼠说:“油放在家里,嘴馋,不如藏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来吃。”猫说:“行啊。”它们趁天黑,把这坛油送到十里远的大庙里藏了起来。
有一天,老鼠刚刚路过大庙,想吃油,它就进了大庙,把油搬走了。老鼠把这坛油放进一处很茂密的草丛里,不一会儿,它一个人就把油都吃光了。过了几天,冬天到了,猫和老鼠把油搬回了家。猫感觉油瓶子很轻,像棉花一样,轻飘飘的。猫问老鼠:“油好轻呀!”老鼠说:“啊,是吗?是不是这几天你的力气增了呢?觉得有点轻。”猫和老鼠把油搬到了家,猫打开一看,竞然一滴油都没有了。猫看见老鼠嘴角边还有一些油,猫肯定认为老鼠偷吃了油。就这样猫很讨厌老鼠。
从此以后,猫一见到老鼠就恨得牙都痒痒,会毫不犹豫地追上去。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一谈。
这一天,鼠小弟又来捣乱了。它轻手轻脚地爬上了茶几,从碗里抱出来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正当鼠小弟想咬一口时,在沙发椅背上睡懒觉的猫先生醒了。它怒气冲冲地说:“你个小子,又想闯什么祸呀?”鼠小弟眼珠子骨碌碌一转,说:“我家还有好多草莓呢,你要几个拿几个。”猫先生识破了它的诡计,“那你家的草莓不也是偷来的。”鼠小弟看猫先生不上当,就连忙放下草莓,撒腿就跑,猫先生也连忙追了上去。
正当鼠小弟跑到一个墙角边的时候,鼠小弟停了下来,大声喊道:“停。”“哟,你这小子都被逼到紧要关头了,信不信我现在就吃了你?”猫先生说。鼠小弟说:“猫大人,你为什么非要吃我呢?在厨房里还有好多老鼠呢,我昨晚听他们说今天要搞大破坏呢。”猫先生信以为真,就向厨房跑去,鼠小弟趁机溜走了。
等猫先生知道中计时,已经晚了,鼠小弟早就跑回洞里去了。
自从上过老鼠两次当之后,猫自有自知之明。它知道单单它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以打败老鼠的。它那一肚子的坏水又起了作用。
它把身子涂上了蕃茄酱,然后装作被咬伤了的样子走向森林之王——老虎的洞穴。
它趴在地上说:“虎哥呀,虎哥呀,你可不知道老鼠们把我欺负的有多惨。”老虎却露出一副“关我什么事”的样子。猫见说不动老虎就在里面添油加醋,说:“您可不知道它们怎么骂你的,它们说您,说您。”老虎十分生气地问到:“它们说我什么了!”猫带有哭声的说:“它们说您肯定连它们都打不过。”这句话可把老虎给气恼了,它说:“走我们找它算帐去。”
猫高声叫道:“臭老鼠们,我们凶猛威武的森林之王——老虎大哥,来找你们算帐了。
老鼠们都吓破了胆,有一只老鼠灵机一动说:“猫老哥,你又带了一只老虎给我们吃啊!“老虎可吓破了胆它给了猫一计重球就一溜烟跑走了。
猫得出了一个结论:老鼠不好欺负。
从前,有一只善良的猫和一只偷鸡摸狗的老鼠,别看它们性格大不同,却是一对好朋友。
一天,猫和老鼠到公园里散步。走着走着,忽然,它们发现地上有一个漂亮的钱包,钱包里装着好多张百元大钞。老鼠见了,高兴得直拍手,说:“太好了!太好了!这回不用愁吃穿了。猫大哥,咱们俩个快回家分吧!”猫听了,摇摇头说:“不行!这是别人的东西,不能乱拿,我们应该找到失主还给他。”老鼠见猫不同意,眼珠子一转,说:“知道了,那让我来保管吧!我家有一个保险箱,保证不会丢失的。”猫同意了。
晚上,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老想着钱包的事,失主该有多着急呀!
第二天,猫四处打听,终于知道失主是鸭大婶。猫喜出望外,飞快地跑到老鼠家门口大喊:“鼠老弟,我知道失主是鸭大婶了!”便急急地推门进去,只见老鼠穿着崭新的名贵衣服,吃着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喝着高档的名酒,肚子撑得圆溜溜的,见到猫,支支吾吾起来。猫一看全都明白了。老鼠一看不对劲,一溜烟地从窗户逃走了。
从此,猫见到老鼠就要抓,而老鼠见到猫就要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