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夜静静的,家中所有一切都睡了,唯有电梯和一旁被冷落的楼梯还在那儿争论不休。
楼梯纳闷的对电梯说:“主人为什么都不用我了,反儿见到你却那么高兴?”电梯心高气傲地说:“谁叫现在的科技快速发展,我们电梯自然受宠了。”
楼梯说:“你们电梯一点都不好,如果停电了,就不能载人了,并且过几天就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主人又要花钱修你,太浪费了。”电梯反驳道:“你们才不好 ,主人每天下班很累了,如果走楼梯,不是给主人火上浇油吗?”
楼梯说:“谁说的,主人本来是个爱运动的人,每天上下楼梯十来趟也不当回事,而由于你的出现,主人就变懒了。”电梯气呼呼地说:“是你不受欢迎,和我无关!”
楼梯斩钉截铁地说:“是你的错”。电梯说:“是你不受欢迎。” 电梯和楼梯争了好久也停不下,这下把灯爷爷吵醒了,灯爷爷对楼梯说:“你不要太自卑,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旧者自然被淘汰,新者才会被接受,你不是也取代了木梯吗?”
灯爷爷又对电梯说:“你也不要骄傲。或许某一天,你也可能被更先进的工具取代,如果某一天发生火灾呀什么紧急情况的,人们还是要依靠楼梯。”
有一天,三只小老鼠要到河对岸的奶奶家做客。它们走出家门,去找过河的交通工具。就在这时,它们在草丛里发现了半个大西瓜。
三只老鼠欣喜极了,便开心地跑了过去,鼠老大说:“这半个西瓜挺适合当过河的交通工具的。”
“是呀,是呀!”鼠老二和鼠小弟也拍手叫好。
经过讨论,三只老鼠一致决定把这半个西瓜当做过河的交通工具。于是,它们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累得满头大汗,才把西瓜从草丛滚到了小河里。把西瓜滚到小河里后,它们便迫不及待地跳上了那半个西瓜。
半个西瓜离开了小河边后,又颠簸了差不多六分钟。这时,那半个西瓜沁人心脾的香味飘了上来,也不知是因为刚才搬西瓜太累了,还是因为西瓜的香味太香了,鼠小弟情不自禁地吃了一口西瓜,它发出了一声感叹:“这西瓜太好吃了!”
鼠老大和鼠老二听了,就想尝一口。但等它们也尝了一口后,也觉得这西瓜太美味了。于是,三只老鼠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但它们太贪心了,吃完了美味的西瓜果肉,竟然啃起了瓜皮。不一会儿,瓜皮便被啃出了三个大洞,河水顺着大洞涌进了西瓜船,三只贪吃的小老鼠也被淹死了。
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们:凡事不能过于贪心,否则会大难临头。
在一个夜幕降临的夜空,吹出一阵阵刺骨的寒风,人们都睡着了,书本们却悄悄地开起了议论大会。
一张年老又资格深的报纸老人清清嗓子后,说道:“咳,亲爱的书本们,我们这次开的议论大会是为了让你们吐出真话,洗掉不快。”
“我勤勤恳恳地让小主人认识生字、朗读书本、背诵古诗、理解课文。但下雨时,小主人为了不想变成落汤鸡,就把我当成伞挡着身子。”语文书自告奋勇地说。
瞧,数学书一脸黑乎乎的样子。“语文书,我比你更可怜,你们知道吧,小主人热爱运动,他打篮球时,打累了,就把我放在地上坐,把我变成一本满身泥巴的数学书。”
音乐书生气地说:“你们的遭遇算什么,小主人总在上课时,在我脸上乱涂乱画,我现在还是一只大花猫呢!”
陶醉在美梦中的小主人被它们的议论声惊醒了。小主人睁大惺忪的睡眼听着书本们的议论大会。
第二天早晨,小主人把语文书身上的雨痕擦干,把满身泥巴的数学书洗干净,把音乐书脸上的图画擦掉,还每天都好好爱护书本们。
从此,书本们再也没有开议论大会。
一座花园里,有一棵树和一些花,它们都是好朋友,树天帮花儿们挡太阳,花呢,天天看着树帮它们挡太阳。
风姑娘经常来这儿,一会儿给花儿们一个惊喜—吓它们一跳。风姑娘每次来都有礼物给它们,它们每次看到风姑娘,都开心的欢迎她,每次玩都玩到黄昏的时候才走,这样来回,它们就成了好朋友。
可是树儿看了很生气,自言自语的说:“为什么我天天给花儿们挡太阳,它们都不与我玩,只跟风玩,这是为什么呀?要不明天与花儿签个合同,大家一起玩”
第二天树把心里话讲给花儿听,它们又成了好朋友,可是风儿来了还是与花儿玩的很开心,根本不理会树,树很生气对风姑娘说:“风姑娘,我们这里不欢迎你快出去!”风姑娘只好含泪走了。
风姑娘走后,过了几天哪里变的很严热了,没有风,没有雨,树先生怎么挡也挡不住,花儿们快枯死了,这个时候树先生有点后悔,想让风姑娘回来,可是却不回来。
鸟儿看到了这一切,对树先生说“不要太自私了,不然的话没有好结果的。”
森林里,有一处十分美丽的地方。
在那里长满了花朵,就像是花的海洋。那话想可以说是芳香宜人,芬芳扑鼻,比香水还香。那里花色迷人。
早晨,红日东升,晨光绚丽。空气中好像加了蜜糖一样带着甜甜的味道。花儿都皎洁饱满,光彩夺目,就在其他花儿在晒太阳时。一朵爱美的花儿觉得自己的叶子配不上自己的美丽,嫌弃它。于是她用力转动自己的身体,把叶子都甩开了,那些可怜的叶子落在土地上。
一些好心的花儿收留了这些叶子,而且还请来了花仙子将这些叶子长在自己的身子上,于是花仙子施展了魔法,那些叶子完好的长在别的花朵上。那些叶子是多么高兴,因为它们再也不会被遗弃了。那朵爱美的花儿十分爱美,而且是为骄傲,可别的花儿都很谦虚善良。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又到了开花的季节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令人陶醉。每一朵花都昂首怒放,显示自己的绮丽多姿,随风轻轻摇摆。但只有那朵爱美的花儿凋谢了。因为它没有得到叶子所提供的营养。它后悔,它后悔当初不应该嫌弃叶子,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除了那朵花其他的花都风姿绰越,亭亭玉立。
这个教训让其他花而深刻的记住了;物体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实际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