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妈妈带我和小弟弟去城市广场看舞龙。到了那里,真是人山人海,我们只能在远处看,没过一会,舞龙就结束了。
但小朋友们划船比赛还在进行。我就和小弟弟两人一只船加入了比赛中,我们一人一只木桨。一开始你左划我右划,把小船儿划得直打转,自己都差点被转晕。后来我们俩慢慢找技巧,互相配合,总算是把小船划出去了。妈妈们在岸上给我们加油,最后我们还是自己划回到了岸边。我们玩的可开心了。
上岸后我们还去放了风筝,只是这天风还不大,风筝老是放不高,累得我跑了一圈又一圈。不过还是觉得很开心。妈妈还说,等到了阳春三月天气晴朗还带我去放风筝。我好期待哦......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灯会上。“哇!这里是光的世界,灯的海洋,美极了!”妈妈没有注意我说话,因为她已经被那些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的花灯迷住了。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瞄上了“十二生肖”这组灯。“子鼠、丑牛、寅虎……”我脱口而出。只见那老黄牛“咚,咚,咚”敲着大鼓,蛇“咣,咣,咣!”的敲起了小锣,动物们手中各执一种乐器,它们真实多才多艺呀!我和妈妈赞不绝口。
令我最投入的还是“刘姥姥进大观园”的一组灯,这组灯真是一绝呀!刘姥姥身穿乡下手工织的粗布衣,带着她那小孙子,正在观看大观园里的美景。那种目不暇接的样子实在可笑!旁边的小亭子里坐着三位如花似玉的美女,头戴凤冠,身穿锦裙,怀抱琵琶,弹奏着优美的乐曲。旁边的树上开着娇艳无比的花朵。
还有那“八仙过海灯”铁拐李、何仙姑、吕洞宾……“啊!妈妈,快看那边!”我一把抓起了妈妈的手,挤进了人群簇拥的一组花灯前面,只见一位高贵、美丽的公主坐在宝座上,下面是一只大白象,驮着这位公主。两边各有一只开屏的孔雀,它那大尾巴上的花纹形象逼真,惟妙惟肖。那美丽的公主还不时地看看这边,瞧瞧那边。像自我陶醉似的。
我觉得接下来的这组灯是我们的骄傲,“神州七号灯”。飞船上的三位宇航员:翟志刚、景海鹏、刘伯明,他们身穿宇航服,威风凛凛。妈妈对我说:“他们真是当今科技的先行者呀!”
还有一组灯是“牛郎织女灯”,牛郎挑着他们的一对儿女,他俩在喜鹊搭成的桥上,互相倾诉着惜别之情。多么逼真,多么感人的画面啊!“
元宵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的。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的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父亲妈妈带我上工人体育馆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的。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非常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的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也变幻着多姿的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呀!
元宵节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正在做饭时,我听见外面有人按门铃妈妈说:“珠珠快去开门,看是谁来了?”我大声问:“谁呀?”我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的同学来了。我热情地说:“叔叔新年快乐,快请进来吧。”
我让叔叔坐在沙发上,给叔叔端了一盘水果,又给叔叔端了一杯热茶对叔叔说:“外面太冷了,您快喝杯热茶吧。”叔叔说:“珠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这时爸爸走过来让我回屋里看书。爸爸和叔叔说了好长时间,我的书也看完了,妈妈就叫我们去吃饭,我也很热情地邀请了叔叔我们一起吃饭。吃完饭叔叔要去上班了,我和爸爸把叔叔送到电梯口,我对叔叔说:”欢迎您下次再来我们家玩。“叔叔高兴地说:”再见小宝贝。“叔叔走了以后爸爸夸我长大了,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滋滋的。
昨天晚上看电视的时候,电视屏幕下方打出字幕:明天在市文化馆举办闹元宵猜灯谜的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我便央求爸爸明天一定要带我去。
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吃过饭,爸爸便带我来到文化馆。文化馆那儿人还真不少,有和我一样是爸爸妈妈带着来的,也有自己骑车来的大哥哥大姐姐。灯谜全被挂在拴在电线杆上的绳子上,风儿一吹,五颜六色的灯谜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我迫不及待的走过去掀开一张灯谜,想了半天也没猜出来。又掀了一张,想了想还是没有猜出来。“怎么办啊,我不会一个也猜不出吧!”我在心里想到。正在我为难之际,我掀开一张“自己吃药”打一成语的字条,这不就是“自讨苦吃”吗!我抓起字条来到兑奖区,告诉阿姨我的谜底。
阿姨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恭喜你答对了,奖励你一只笔,希望你好好学*!”“谢谢阿姨!”我说完就拿着奖品美滋滋的往回走。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位记者阿姨要采访我和爸爸,阿姨问我:“小朋友,你觉得今年的猜灯谜活动有趣吗?你猜出了多少条?”我告诉阿姨:“这次我没能猜岀几条,但是我很开心。今后我要多读书,扩大知识面,明年我还来,一定会比今年猜的多!”记者阿姨送我了两支笔和一本笔记本,我便和爸爸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