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叫小虎子,他很爱管闲事。
有一天,小虎子放学后,和他的同学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说着走着,小虎子看见幼儿园的墙壁上,都是小朋友们用粉笔画的画。小虎子想出一个办法。他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拿了一支粉笔。他来到幼儿园的墙壁前,在墙上写了“请不要在此乱画。”这时,他听到了带有指责语气的声音,他转过身子一看是一位老爷爷。老爷爷说:“这是谁家的孩子呀?在这里乱写字。”小虎子连忙解释说:“小朋友们都在这里乱画,我只是想提醒他们。”老爷说:“你的想法很好,但你做的不对,别人在这里乱画,那你也在这里写字了呀。”小虎子惭愧地低下了头。老爷爷转身要走,又听见了刺啦的声音,老爷爷想:我都给他说了不要乱写,他怎么还乱写呀!真不听话。老爷爷回过头一看,他正在用手帕擦呢,老人想。他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你真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邻居。你觉得他是不是有点爱管“闲事”?
我家一楼是个老太太,梳着短发有些斑白,长着一双柳叶吊梢眉,眼睛眯起来,好似俩个弯月亮。
她是很热情的。每次见到我,就笑眯眯的打招呼,她还很爱护环境,见到了垃圾,总要走上前去,弯下身拾起来,一边捶打僵直的腰,一边把垃圾送回家去。看!多好的一位老太太,其实最重要的是善良。
冬天,我每次值日天都是黑的。一次,家里没人,胆小的我只好在楼下徘徊,着急的哭,这时,一个脆铃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不敢回家哟,就到这来吧!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来到老奶奶的家。
这居然还是水泥地板呀!不可思议,他的生活这么拮据,看会儿电视吧,看我在哭,老奶奶想缓解我的痛苦。我摇着头,不说话。是呀!她生活的那么拮据,我怎么舍得浪费呢?她又发愁了,眉的一头向眉心弯。写作业吧!她又笑眯眯的说。好我不想让她继续猜我的心思了。那的灯真昏暗,我不时的抬起头,看见老奶奶,两手托着腮,站在厨房的台前,我仿佛看到她眼瞪得老圆,在人群中寻找我的妈妈。我又仿佛听到她的心声:这孩子的妈妈还不来,真怕她再哭了,这孩子也怪可怜的,她妈妈还不来。从她的背影中,我又读懂了好多,你妈来了!,老奶奶怀着喜悦的神情对我说。走到我的面前,把一块饼放到我手里,又接着说:孩子,一定饿了,来拿着吃,妈来了,就不哭了吧,说着,又抚掉我的泪痕。又说:好不容易,有个陪我。
我咬着饼,扑进妈妈的怀抱,而妈妈则握老奶奶的手,不停的说:谢谢。
啊!生活拮据也阻止不了爱,让我感动,她真是好邻居!
于是,我用轻蔑的眼神望了她一眼,想到:装什么装,为了一点小事就会大喊大叫的,现在却虚情假意地来问我,真是虚伪啊!我仿佛没听到似的,继续拍打着自家的门。直到过了一会,我才确信家中不可能有人了。于是,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家门口,心想:完了,今天我要在外面过夜了,作业怎么办啊!看来明天我又要被老师骂了,于是,我懊恼地垂下了头,仿佛一个泻了气的皮球。你进来吧!别在那里了,现在天那么冷,先来我家躲躲吧!等你妈来再说!我抬头望瞭望我的邻居,似乎不相信地望着她,眼睛里满是戒备,但是有地方落脚总比在外面好吧。于是,我迟疑了半天,邻居见我没进来,于是便从家中走出来,用她温暖的大手拉住了我,把我拉进了她们家,我望瞭望周围,只见跟我们家一样,我心中似乎温暖了许多。于是,我拘束地坐了下来,取过书包,把作业拿出来,一言不发地在桌上写作业。大约过了二三十分钟,邻居家开始吃饭了,我作业也写完了。我心想:我还是走吧,反正作业也写完了,我心想着。于是,便准备柃着书包离开,邻居望瞭望我家,见没人,于是拉着我说:一起吃饭吧!可以吗?我声音小小的问道,当然可以只见邻居笑了笑,拉着我坐下,吃起饭来。见邻居这么关心我,我的心中顿时流过一阵暖流。
晚饭过后,我见妈妈回来了,便说了声谢谢飞也似的跑出了邻居家。回家后我想:我以前肯定误会她了,我的邻居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我的邻居李大婶性格刚强,被周边的人们称为“辣嫂”。只要是她有理的事,对方绝对赢不了。因此,许多人对她敬而远之。
一天,几个同学到我家来玩,看见隔壁桃园里的桃子又红又大,挂满枝头,禁不住诱惑,要我和他们一起去偷桃子。我很害怕,因为我知道李大婶不好惹。当我看见她家门紧锁着时,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急忙扒开那密不透风的竹篱笆,一拥而上,你摘我抢,好不热闹。正当我们准备离开之时,李大婶突然出现,表情很难看。我们都怔住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很尴尬地说:“是我不对,让他们来摘的,我……”
“别说了!”李大婶打断了我的话。她放下锄头,找来了竹篮子,选择那成熟的桃子摘了起来。当我们无趣地准备离开时,李大婶大声说:“都回来,带上它。”我们躲躲闪闪,她却拎着桃子走到我们面前,把桃子一个个塞入我们已经鼓囊囊的袋子,还找来方便袋,让我们把剩余的桃子带上,我们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李大婶和蔼地说:“今年桃子结得很多,要吃就来摘,可别弄坏了那竹篱笆,不然,鸡鸭就关不住了……”我想起上次,李大婶因为鸡鸭同王大妈吵了一架。
虽然我们一直没有光顾李大婶的桃园,但她的言行让我难忘,谁说李大婶不善解人意呢?
在这个世界上有好人,同样也有坏人。而我的邻居叔叔就是一个好人。他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在心里。
当早上的时候 ,他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每次都工作到七八点钟才回家。
记得在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物业有没有告诉停水了。所以家里没有多余的水。这时候妈妈只好下去搬水。妈妈刚要下去。这时敲门声响起来。原来是邻居叔叔。他给我们家拎了好几桶水,当时是夏天,所以从楼上跑上来已经是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和妈妈连忙道谢。可那个邻居叔叔喘着粗气笑了一声说:这点儿小事不算什么!邻居叔叔便走了。
记得在去年冬天的时候,那是星期日,不用去上学同样天气也非常的冷。不知是谁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漏水了。*台上积成了厚厚的一层冰。出出进进都很麻烦。我们小孩子就更要注意了。但大家谁也不愿意把冰铲除。这可真是;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呀!这是邻居叔叔的身影又出现了。他拿着铁铲子下来铲冰。我也想帮忙,可我却什么也干不了。在冰上走,都差一点滑到了,更别提干活了。那户人家回来了。才知道是邻居叔叔把冰铲走。这是邻居叔叔的手已经冻得通红了。这一切深深的感动着我。
这就是我的邻居叔叔,我要赞美他的高尚品质。他是现代的活雷锋,乐于助人,我们要把他的精神传递下去,发扬老一辈的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创造祖国的明天,是祖国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