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有许多杰出的人才。他们善良,宽容,机智……最重要的就是他们团结。试问,有多少人能离得开团结呢?几乎没有。团结,是我们人类离不开的一种帮助。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人心齐,泰山移”……这些著名的话,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发挥人们最大的潜能,因此,人类是离不开团结的!
在那个春天,爷爷带我和弟弟到茅山水库去钓鱼。一路上,我们高兴极了,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到了。我上好鱼饵,一抛,正中中心。我们仨人便钓了起来。弟弟拿错了钩子,用最大号的在钓。我和爷爷都没钓到,弟弟忽然叫到:“快来帮忙啊!”忽闻其声,我扔下鱼竿,去帮弟弟,可还是不行。爷爷突然出现,帮弟弟拿起鱼竿,向后拉。不一会儿,一条大鱼就被我们请了上来。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团结就是力量。
在国外,有一个中国人办了一个工厂。一开始,生意还不错。后来,他把工厂扩大了,又请了两个人来。本以为可以有很多生意,可是没有几天就破产了。原来,他们三个人不合,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于是争论不休,没做成一个生意。由此,我们能看出,生活中不能没有团结。
从种种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生活中离不开团结。如果人没有团结,将永远没有成功。所以,做人,一定要团结!
送走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和的春姑。我兴高采烈地乘着巴士回乡探亲。
这一天的早晨,来到巴士车站,一阵凉风向我扑来,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凉快。
久时,才来了一辆通往我家乡的巴士,我上了车,找了一座好的座位坐了上去。不一会儿,我突然看见有一个人把手慢慢地伸进阿姨的手袋,这时我就知道这是一个贼,但我也不能大声喊出来那是贼吧!终于,我忍不住喊出来了:“有贼啊!”全车的人们立刻用眼睛瞪了那个贼。那贼害怕地无路可逃,只好从身上拿出一把锋利的刀,刀尖向着那位阿姨。
当时阿姨真的是害怕到快晕了。然后那个贼来到司机面前,叫他转方向,司机没有办法,只好先照着他的话去做。不一会儿,只见车上的一位年轻力壮的青年人站了起来,对贼说:“放开她,不然我跟你拼命。”
那个贼却回答:“有本事来抓我啊!你不怕我杀了她吗?”当时那个年轻人在和贼说话的时候,后面却又站起来了一个年轻人,按住了贼的手把刀扔掉,找一根绳子把贼的手向后绑住,那贼不停地在求饶说以后再也不敢了,可没人同情他,然后对司机说:“麻烦你开去警察局。”
那司机说:“没问题。”到了警察局,警察叔叔把那贼给送进去调查,还表扬我们是“良好市民”。做了一件好事,比我回家乡的事还开心,是我们团结的力量战胜了敌人。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算天大的灾难我们也能挡住。这里拥有团结。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听着这熟悉而又和谐的旋律,便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伟大的祖**亲,有着56个优秀儿女,在辽阔富饶的祖国大地上快乐地生活着。其中,汉族人口最多,其他55个民族人口数量虽较少,但他们居住的地域范围却非常广阔,少数民族人民世代为保卫祖国边疆、建设边疆而奋斗不息。伟大祖国的56个兄弟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和睦相处,团结互助,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共同开拓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在唐朝时期,就有吐蕃两代赞普先后迎娶汉族皇室的文成公主和金城公主为妻,密切了藏汉族人民的往来。台湾高山族与汉族人民积极参加郑成功***的战斗,赶走了荷兰殖民者。
就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顷刻间山崩地裂,数十万人伤亡,举国悲痛,所有的人都在担忧着同胞的安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支支部队,一队队志愿者,一支支医疗队,在第一时间从四面八方涌向灾区;志愿者赶赴灾区救助灾民,市组织车队给无家可归者送食品、医药和生活必需品;献血的人排起长队;个人和企业捐款总额高达百亿……
正是因为我们各民族人民的团结才使得我们的祖国在国际舞台上从容彰显大国风范,让世界真正为我们喝彩!
“团结”是一本厚厚的书,里面写满了我的回忆,我时常会翻开这本书,一遍遍重温那些历久弥新的故事……
伴随着队友们的一声声“加油,加油”,400米接力赛开始了。1号邹涛田弓着腰,竖起耳朵,好像马上就要冲出去一样。2号就是我。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邹涛田手里的接力棒。“砰”发令枪响起,邹涛田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向我奔来。三米,两米。快到了,我提前跑了起来,1号见我跑了起来又加快了脚步,追上了我。我稳稳地接住了棒,向3号秦一朵奔去……
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当我超越了其他选手,正洋洋得意时,我不小心踩着跑道上的一块小石头,失重滑倒了。我没来得及“刹车”,就摔得四脚朝天,腿上有股暖暖的东西流下来。不好,是血。1号邹涛田,3号秦一朵,4号黄铄琦异口同声地喊:“加油!爬起来!”我顿时感觉情绪振奋,不顾腿上的伤爬了起来,继续向3号冲去。终于将接力棒顺利地到了秦一朵手里。20秒后,接力棒又到了黄烁琦手里。黄烁琦似乎没有费半点力,她是我们班跑得最快的女生,很快就超过了其他选手,第一个撞破了终点线。
看台上,欢呼声四起。我欣慰地仰起头,发现天空变成了深蓝色,太阳照耀在大地上,有着无限生机……我的腿软了,瘫坐在地上,拿起旁边的矿泉水把伤口清洗干净……
我缓缓合上这本书,这或许是这本书最珍贵的一篇“文章”吧。读你们,我读懂了团结。
星期天下午,我正看着电视。突然妈妈走了出来:“儿子,该跟**玩了!”我一听,突然想起来,便和妈妈出发了。
来到目的地跟**会面,烧了一会烤,买好打野战的票,穿好装,就进始倒计时。
开战了,我快速度借着掩体向敌方营地胜利的目标——是按下对方营地中的占领按钮——可是,在我前进的道路上,突然窜出来个人。很明显他是专门来找我玩的,因为我差点没反应过来,被他射中。我躲在掩体后,稍微的探出头,想看一下怎么回事。可惜,没一会,我就听到了“滴——”的声音——表示阵亡——我猛地一回头,看到了一个敌人,看看友军们,已经牺牲两个了,敌方还有六七八个……
第二局,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召集了全部友军,在开战前做了计划:我和**互相掩护,潜入敌方营地。而其余的人则在后面转移人的注意力,同时保护住按钮。又开战了,开头,我先掩护**,让他向前推进,而当他就位后,便轮到我推进,他掩护。开始时,这个方法没什么用——敌人丝毫没注意到我们——但在突破营地时让我们多次化险为夷:快到敌方营地了,不知是不是敌人发现了我们,一个敌人突然出现了,幸好我反应快,给了他几枪……总之,最后,我们在进攻的敌人没发现的情况下,胜利了……
后来,我回去的时候,回想这两局的过程,知道了我们第二次成功的原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