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美丽的公寓里,发生了一件极其有趣的事。
在这个美丽的公寓里,住着四条狗。老大叫贝贝,老二叫斑点儿,老三叫小黑,最不起眼的叫优优,却是最聪明的。
有一天,贝贝有点饿了,便去找它的四弟商量“偷东西”计划。它们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厨房,因为是晚上,所以显得格外安静,它们的主人正舒适地躺在床上睡觉。
开始,聪明的小狗优优想到了很多方法,可是都不管用。最后,还是一向不爱说话的小黑想到了“叠罗汉”的方法。可是谁在最低下呢?当然是最强壮的贝贝了。谁又在最上面呢?当然是最轻巧的优优了。商量好之后,他们便开始行动了。刚开始优优一不小心便把两根骨头掉了下来,不偏不斜地刚好掉到了贝贝的面前,一向贪吃的贝贝此时已经垂涎三尺了,迫不及待地就要蹿出去了。上面的斑点对贝贝说:“不要啊,等会就会吃到更多的骨头了。”贝贝忍住了。最后它们成功地偷到了骨头。接下来,它们考虑怎样分骨头。当然给优优一根骨头。小黑说它不饿,所以只给了它半根。当然忘不了贝贝那个“馋嘴猫”了,所以给它分了一根半骨头。
第二天,主人发现少了四根骨头,心想:一定是自己给它们吃得太少了,所以它们才会饿吧,以后要多给它们吃的。
今天是百年一度的森林之王争霸赛,以前美洲鹰家族一直当森林之王,现在又到了争霸赛的日子,它们就更加得意了。所有动物都参加了,所有的昆虫也参加了。比如蜻蜓、蚂蚁,所有的水生动物也来参加了比赛。
比赛规则是从离森林很远很远的冰山这边跑到遥远的紫花那边,谁先跑到谁就是森林之王。
比赛开始了。裁判员袋鼠发出号令,所有的动物开始启程了,有的飞快的奔跑,有的慢吞吞的爬行。有一群小蚂蚁,早已排好队伍,向前一直冲、冲、冲,尽管有些成员被其他比较庞大的动物给踩死了,可是蚂蚁们一点儿也不灰心,还是团结的向前冲,最终蚂蚁们胜利了。素有百兽之王的狮子和所有的动物一起叹息道:“我们不应该太着急,太大意。”
在这个小故事里,我想到一句名言:团结就是力量。
一天,由于主人走得太急,忘了给家里的三只小狗和一只小猫准备食物,到了下午的时候,小狗们和猫饿的受不了了,于是它们四处寻找食物……不一会儿,小猫在厨房嗅到了排骨的味道,可是它发现主人把排骨放在高高的壁橱里,它怎么努力都够不着。于是,它召集了小狗们来一起想办法,可是都失败了,就算这样,它们也没有放弃。
这时,聪明的小猫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叠罗汉”。它让个头最大的狗紧挨着厨柜站稳,然后让体形中等的那只狗跃到大狗背上,让最小的那只小花狗站在中狗背上,最后,小猫自己从冰箱顶上一下子跳到了小狗背上去,三只小狗的身体微微晃动了一下,可还是努力站稳了,终于碰到壁橱了,但是由于狗狗们背上的毛太过光滑,它们又跌倒了,可它们不怕疼,就像人们说的“从哪里跌倒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它们心里想“为了取得成功,拼了!”
它们又按照这样的办法重试了好几次,终于,小猫打开了壁橱找到了几根骨头把他们扔下来,并说:“咱们一起分享吧!”就在这时,主人回来了,看到这一幕正要发怒,转而想到是自己的过错,于是赶紧拿来了猫粮和狗粮给它们吃。
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动物,他们和睦相处着。
一天,有一只小刺猬出来寻找吃的。他找了半天,终于在饥肠辘辘的时候看到了一棵苹果树,上面挂满又大又红的苹果,像一个个红灯笼似的,让小刺猬垂涎欲滴。
小刺猬立马跑过去,想爬到数上摘苹果,可才爬了几步就掉了下来。小刺猬满脸沮丧,失望的坐在地上,感觉更饿了。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问他:“刺猬老弟,你怎么了?”刺猬无力的说:“山羊大哥,我肚子饿了,出来找东西吃,好不容易看到这棵苹果树,却够不着,我都快饿死了。”“原来是这样啊。”山羊说,“那我来帮助你吧。”说着,山羊走向苹果树,直立起双脚,搭在数杆上,让小刺猬站在自己的头上去摘苹果,可够不着,还差一大截。山羊便把刺猬放下来,想自己跳上树去摘苹果,他鼓足了劲用力向上跳,可他无论怎么跳,都是差一点。山羊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可他仍然没有放弃,继续想办法。山羊突然眼睛一亮,深吸一口气,后退几步,向离弦的箭一样飞出去,用他的角顶向苹果树,苹果从摇摇晃晃的树上“咚咚”的掉了下来,小刺猬高兴地跑过去捡苹果,可苹果都摔坏了,吃不成。小刺猬灵机一动,对山羊说:“山羊哥哥,你来负责把苹果撞下来,我负责接苹果,行吗?”山羊点点头,继续去顶苹果树,小刺猬看准时机,在苹果树下转来转去,掉下来的苹果一个个都被穿在他的刺上。小刺猬终于吃到了可口的苹果,山羊也很高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团结,互相帮助,就能战胜困难。
大森林里,居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他们团结一致,一呼百应,共同抵御凶猛无比的“一只眼”老虎,弄得老虎觅不着食。一天,老虎召来了“参谋”——狐狸想办法。孤狸对老虎说:“这简单,包在小弟身上。”
从那天起,孤狸就开始在小动物们中出现了。他到处散布谣言,挑拨小动物们之间的关系,闹得小动物们互相不和,就连松鼠兄弟也吵得不可开交,分了家。森林里到处是吵闹声。渐渐地,往日快乐的气氛都消失了,森林里变得冷冷清清的。大家都不和别人交往,自己顾自己了。接着,森林里怪事发生了:小羊不见了,急得羊妈妈四处寻找,最后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了小羊的骨头。又一天,小猪也失踪了,小牛也血肉模糊地死在门口……
一天,孤狸吃醉酒,自言自语道:“哈,哈,他们都中我的离间计了!小羊、小猪和小牛。都成了‘一只眼’的盘中餐了。”正巧被树上的松鼠听见了。松鼠急忙去告诉了大家。于是,大家又团结起来,对付凶恶的“一只眼”和狐狸。第二天,小兔一家出现在他们眼前。“一只眼”和狐狸追了上去,他们哪里知道兔子一家在前面地上挖好了陷阱!“轰隆!”一声响,“一只眼”和狐狸全掉进陷阱里。他们拼命地挣扎,可是陷阱太深了,怎么也跳不出来。狐狸眼珠一转,想出了主意,他苦苦地哀求小动物们,说了一大堆好话。但是,“吃一堑,长一智”,小动物们再也不会信他的话了。他们把点燃的干草扔进了陷阱里,随着一阵阵的惨叫声,这两个阴险毒辣的家伙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时,小动物们都欢叫起来:“我们胜利了!”他们这才真正懂得: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