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夕阳_ 3
一个美丽的下午,我准备离开学校,突然发现有金色的光映在寝室的栏杆上,我的目光顺着那个方向望去,我看见了夕阳。
夕阳把它金色的光芒毫不吝啬地洒向大地,着金色的光芒笼罩了整个学校,使学校变得一片金色,就连那个方向华岩寺的佛,本已是金光熠熠,再加上夕阳的金那尊佛显得更加神气。*时的那个时间我要么在做作业,要么在玩,很难的去看窗外的风景。还记得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中的一句话吗?“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夕阳的意义十分丰富,从这句诗中便可看出,当一个远离家乡的人见到了夕阳,就怀念起家乡及亲人,这神圣的光芒让所有人都记住了家,夕阳也征服了许多人,不仅仅是靠它的美,更是靠它意义的所在。
夕阳不同于太阳,太阳是炎热的,夕阳则是带它自己独特的美,是一种独有的颜色,时而金色,时而红橙色,有多少人为了它而驻足观看呀!就连我也会停留,把这美好的瞬间拍摄并记录下来,这就是夕阳的魅力。
夕阳虽不像昙花一现那样珍贵,但它也不像太阳那样停留许久,夕阳总会在下午黄昏时出现,它出现的时间也仅仅只有一小时左右,同时,夕阳也告诉我们:美好事物所停留的时间是不长的,所以,我们要珍惜好、把握好时间。
夕阳是如此的美丽,它的美象征着一个未来,一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