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夕阳_ 5
俗话说:夕阳风光无限好!今天我总算见识了一番。
傍晚,我出去散步,放眼看去,多美的夕阳!
夕阳好像一位小姑娘,红彤彤的小笑脸上微带羞涩,让我都不敢看她了,只好揉揉眼睛,低头静默了一会。当我再抬头望去时,发现一眨眼的功夫,夕阳躲到云彩的背后去了,云彩变成了它的装饰 品,在不断地变化:时而像婀娜多姿的仙女,挥动着美丽的衣袖,翩翩起舞;时而像活泼可爱的小山羊,翘起小角,张着嘴,好像在呼唤着妈妈;时而像江面的波涛,汹涌澎湃;时而像那苍翠的群山, 连绵起伏……云彩整玩的高兴,突然,一束橙黄色的光柱透过薄薄的云层直射大地,犹如天幕拉开,一场壮美的舞剧要上演。我被这美景深深地吸引了。
天色渐渐暗沉下来,夕阳被这堆积起来的黑色云片遮掩了,天幕染上了一层黑色,太阳要下山了。慢慢地,太阳落下去,夕阳不见了,只见满天红彤彤,仿佛着了火,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烧云? 这时的我也披上了夕阳的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