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是冬天的一缕阳光,温暖着人们的心田;礼物是一丝温柔的春风,吹走了人们心中的烦恼。有时,一份普通的礼物或许能给人带来无限的幸福。
那年冬天,我放学回家时,突然发现有一位老爷爷正站在一家饭店门口,一脸无奈地巴望着。怀着好奇,我上前问道:“老爷爷,您在看什么?”他看了看我,下一瞬又低下头去,长叹了一口气,轻声说道:“唉,我……我实在太饿了,可没足够的钱吃饭……”望着他满是补丁的衣裤和那皮包骨的佝偻身子,我心中不禁一酸。下意识地,我摸了摸口袋,却发现自己同样囊中羞涩。
怎么办?难道就这样离开?纠结一阵,我终究于心不忍。对了,我家开餐馆,爸爸肯定会救济于他吧?离家已经不远了,我请老爷爷且在原地等候,自己赶忙向家奔去。
回到家后,我将此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看着我,半天没有说话,好像在思考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摸摸我的头说道:“去请那位老人家过来吧,跟他说咱们店里搞活动,这两天只要花一块钱办张会员卡,就能免费吃七天饭。”我一听,顿时高兴地喊道:“太好了,爸爸万岁!”于是,我飞快地奔出去,回到老爷爷所在的地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
“真……真的吗?”老爷爷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干裂的嘴唇轻轻地颤动着。再三确认后,老爷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和老爷爷一同向我家走去,夕阳的余温照在我们的身上,暖暖的。
那个寒冷的冬天,因这份“礼物”而变得温暖。在困窘之时,礼物带来的幸福感尤为深刻。
百乐,这不仅仅是一份礼物,也不仅仅是一盒笔,还是满满的温馨……
那天早上,我因一件小事而怄气,与妈妈吵了一架。一整天的好心情便这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脑子的委屈与埋怨。我耷拉着脸,嘴角像挂了拷链一样,十分无趣。
“我有一个东西要给你,你等着。”傍晚的时候,哥哥在书包里翻找着,不一会儿,拿出了一个盒子。
“什么东西?”我依然皱着眉头,冷冷地问。
“去房间里自己看吧。”哥哥温和又略带神秘地说。
我接过盒子,转身进了房间,关上门。
“哇!百乐的笔,一支可得十几元呢!”我惊呆了,开始细细欣赏这贵重的礼物。
无意间甩了一下盒子,一张白纸飘了出来,我捡起来打开一看:
愿你以后的生活如同这百乐一样多姿多彩,少一些抱怨,多一份憧憬,你的生活一定会是百乐。还有,亲人是最值得信赖的。
我的眼眶已经不知不觉濡湿了,心中的感慨迸发而出,之前的不满和委屈瞬间被百乐给涂抹了,剩下的,只有百乐……
正当我准备收起来时,突然发现角落里一行貌似备忘的数字:手环169,减去百乐79,还差90。我忽然明白,这些钱是哥哥要用来买手环的。他辛辛苦苦一点一滴攒钱,就这样,为了我的百乐……想到这儿,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
等哥哥下个周末回来时,我已默默将小米手环放在他的床头柜上,并写了赠条:解忧杂货店里说过,亲人是最值得信赖的……
窗外,星星已经点缀了夜空,也点亮了我原本黑暗的心。
是啊,亲人是最值得信赖的!即使有什么矛盾,也不要埋怨,不要发泄,要像百乐一样对生活充满向往。这样,你看到的世界便会是多次多彩的。
哥哥送我的百乐是贵重的,但我觉得他教给我信赖亲人的精神礼物更贵重。
我这才明白过来,心里不禁有些洋洋得意——邻座的同学都羡慕的盯着我怀里的盒子。我迫不及待打开这个精致的盒子——“哇噻,好漂亮呀!”“真可爱的水晶音乐盒,一定花了不少钱吧!”听着这些议论,我心里简直乐开了花,还极力掩饰住偷笑,把这份贵重的礼物收了起来。
接受人家那么昂贵的礼物,我可不敢怠慢。后天一早,我就风尘仆仆地赶往学校。进教室屁股都来不及碰凳子就快步走到正在读英语小芷旁,笑着说:“小芷,生日快乐!”小芷放下书,挑了挑细细的眉毛,黑漆漆的眼珠转了几下,仔细地打量了我几下。我被她盯的有些发毛。好久她才慢吞吞的开了口:“礼物呢?”“什么?”“礼物啊,你难道没准备给我的礼物?小芷的声音提高了好几分贝。
“祝福就是最好的礼物呀…。”我竟有些底气不足。
小芷的脸一下阴沉下来,拉的好长,不知怎的竟然让我想到自己见过的一只驴。“我花了40多给你买礼物,你竟然什么也没买?小气鬼!把我的礼物还给我!八千还给我!”小芷似乎怕别人听不见似的吵吵着,脸色变得很难看,似乎鼻子上一下冒出很多雀斑。而我像个木头人一样立在那里,不知所措。午休时间,我到礼品店情非得以的拿压岁钱为小芷买了份54元的礼物——一个录音娃娃。手中捧着这个娃娃,怎么看她的笑脸都觉得别扭。她像小芷一样冷笑着,仿佛在问:“以后这种礼物你还敢要吗?”
那是一个大雪忿飞的早晨,天没亮我就早早地起床了,透过窗子,观赏着雪花漫天飞舞的景致,好陶醉。窗外的大雪,让我意识到我的生日快到了。于是,这天我怀着一种激动的心情观察着每一个人的面容,可是结果,我发现没有一个人记得我的生日。晚上,带着一种怅然的心情进入了梦乡,梦中我一个人,站在冰冷的雪中叹息,落泪,感觉自己是被上帝抛弃的次品。
第2天,我依然早起,依然透过窗户观赏着雪景,但心却被漫天的雪花冻结,我毫无兴致。中午吃完饭,依然没有人提起生日的事,我的心渐渐沉重起来。带着一种失落的心情过完了下午。晚上,我思绪万千,我的生日没有人提起,我的失落,也没有人发觉,我的梦也好单调。我彻底死心了,虽然明天就是我的生日,的我知道,依然不会有谁知道。唉!算了吧!何必跟上天作对,没有人提起,我能怎么样呢?难道还要我厚着脸皮求它不成?我真的死心了。
我拨开乌云,露出灿烂的笑脸,不再胡思乱想。但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刚一下楼,一阵清脆的生日祝福声随着脚步声响起,她们你一句我一句,我都不知所措了,的我知道此时,我收到了一种礼物叫温馨。心中的乌云荡然无存,此时的笑容才叫彩虹般灿烂。
屋外,雪依然静静地落着,屋里,不断传出我们银铃般的笑声,还有我收到的最温馨的礼物散发出的浓浓香味,一直飘向远方。
冬去春来,人们总喜欢将这两个季节相提并论。
去年冬天,我期末考考差了,本来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在排行榜上不见了踪影。为此,我食不下咽,寝不安*。
寒假来了,可我丝毫不兴奋,我的姐姐就送了一份礼物给我,绿包装,红结绳。我忍不住想去打开它,可姐姐对我说:“要到春天才能打开哦。”
这个小礼物就放在了我的写字台上,充满好奇心的我无时无刻不想着打开它,刚开始的那份忧愁渐渐被我淡忘。随着时间的流逝,对那礼物的好奇心也变得烟消云散。
不知不觉,一整个寒假过去了。忽然有一天,那个礼物盒子有了动静,它先是在写字台上摇晃了几下,然后随着一阵纸张撕裂的声音,露出了四条腿。我连忙将绳结打开,原来是只乌龟。我的脑海中闪过姐姐当时对我说的话,我跑到屋子外面,环顾四周,草长莺飞,绿油油的青草已取代了衰黄的枯草,光秃秃的树枝长出了嫩叶,到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
温暖的春天与寒冷的冬天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我将那只小乌龟放入了小鱼缸中,放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小乌龟在鱼缸中快乐地游着,完全没有了冬眠时的疲惫与无精打采,焕发的是快乐的活力与旺盛的生机。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考试考差了又能怎样,颓废挽救不了什么,只有笑对生活,继续努力,才能改变命运。只要用心去做,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也许一份小小的礼物没有多少价值,但就是这么一小礼物却改变了我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