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学典礼,又是元宵节。上午我上了半天班,中午吃了饭,我带着孙女到广场和街上玩了一下午,买了点过节的东西。
晚饭后,我带着孙女到五环广场玩了2个多小时。广场好热闹,不少人在儿放“许愿灯”。这边灯刚落下,那边又有灯升起来了。一盏盏许愿灯带着人们的心愿陆陆续续地飘向夜空。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只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蔚蓝的夜空上追逐嬉戏。
“丫丫,过来照张相!”我在广场里又是选景又是照相的。孙女也很配合,看到广场上那么热闹,也极有兴致的照了一张又一张的,我们录像录了一段又一段的。广场的人越聚越多,锻炼的,放许愿灯的,闲逛的,人们接踵摩肩热闹非凡。正看得热闹时,北边烟花声声入耳。霎时,一串串绚丽多彩的烟花腾空而起响彻云霄。
“丫丫,快看烟花!"我喊着孙女看。"好美啊!”孙女赞叹道。我们正看着,西南方烟花也燃放起来。大家又把视线转移那边目不暇接的欣赏着。
“又飞起了一个。”正在我沉浸在烟花声时,孙女嚷道。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在我们左侧不远处,有一盏许愿灯在徐徐地往天上飘。
不远处处,有两个8、9岁的女孩面对着面正提着许愿灯要放。一个中年男人在一旁点灯。
不一会儿,那盏纸灯点着了。那纸灯慢慢被热气充涨开来。等纸灯被涨的鼓鼓时,站在一旁的中年妇女喊:“预备放!”那两个女孩连忙松手,那盏许愿灯摇摆摆地向上空飘去。”不好,许愿灯飘到树上了!”我自言自语着。那盏灯被风一吹,一个枝条挡住了它的去路,它们挂在了枝条上。还好,这棵树不高,那中年人连忙走到树下摇了下树,那盏灯这才离开小树。那灯越飘越远,渐渐地它像星星一样挂在上天空,涌入到伙伴队伍中去了。“掉下来了!”正看得入神时,忽听有人喊。我顺着喊声朝大家方向望去,只见有一盏灯的灯芯脱离纸灯向地面飞落。幸亏没落到人头上,造成伤害。看到地上燃烧的灯芯,看着天空上那些密密麻麻似萤光虫的灯光,我真担心:它们会不会引起火灾,会不会……
今天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我到厦门的白鹭洲广场赏灯。
走到广场,只见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各种各样的花灯吸引了我。瞧!那以虎为造形的花灯多么逼真啊,有五虎下山、六虎生财、七虎发威、八虎富贵、九虎至尊、十虎齐美,真是虎虎生威。我赶紧拿起相机拍下这美丽的景象。接着,我又来到广场中间,这里的花灯更加壮观,千姿百态,一排排红通通的灯笼金光闪烁着,把整个广场映得明亮通红。
在广场的一角,我看到了千奇百怪的小花灯,我挑选了一个牛角小花灯,把它往头上一戴,还真像个小牛娃,旁边的小朋友也一个接一个地戴上了牛娃小花灯,一群牛娃映成了一张大笑脸。我们沉浸在花灯的世界里。
多么美丽的元宵节,我赶紧写下这难忘的夜晚。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放学后,我抓紧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全家一早就吃了晚饭,我亲自洗了碗和盆子。洗完后,我和爷爷、奶奶手拉手儿一起向街上走去。
一路上,我抬头仰望星空,又大又圆的月亮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乳白色面纱。我们不停地向前走去,许多满怀喜悦观灯的人们向街心涌去。
来到步行街头,只见赏灯的人们挨挨挤挤,新花街和司马坊有很多的摊位,而且都有各种各样的元宵灯。有兔头灯,有兔耳灯,有玉兔伴月灯……形态各异、形象逼真。每盏灯都是一闪一闪的,仿佛天上的星星在眨眼。
有很多人的头上戴着灯,许多小朋友的手上提着灯,有的拉着灯,最有趣的是有两只狗狗的头上都戴上了兔耳灯,真是神气十足啊!在欢乐的晚上,我也买了两盏灯:一盏金鱼灯和一盏玉兔伴月灯。后一盏开关一推,就不时传来一首悦耳的童谣: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小白兔还不停地转动呢!
来到金沙广场,又是一番景象,有许多拉着兔子灯嬉戏的儿童……。向四周看去,高楼上的霓虹灯不停地闪烁着,互相辉映,映红了观灯的人群……
不知不觉,八点了,奶奶催我回去,但我久久不愿离去。
元宵赏灯真快乐!
正月十五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花灯。花灯真是美呀!尤其是那搜大船十分壮观。大船的船帆上写着:一帆风顺、财运亨通、业绩辉煌,那样子可气派了!
再一个就是孔雀开屏,一只孔雀非常大,它的屏又大又美,看得我眼花缭乱。
还有龙腾虎跃灯,两条龙在空中飞舞,两只虎在旁边跳跃,一片欢腾的场面。
和谐景象的样子就是:一只螃蟹横着走来走去,还有一只大象也在溜达。六匹马在奔跑,它的意义就是马到成功。这些五花八门的灯真是让我目不暇接呀!
还有很多花样的灯:腾空跃起、爷爷、奶奶看大戏杂技车子灯
今天晚上,我真开心啊!终于知道了花灯是多么美丽了!我高兴的对妈妈说:明年的花灯会更漂亮,到时候我们再来看啊!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听爸爸说荆州东门护城河沿荆沙河一直到沙市文湖公园,十里花灯闹新春,东门金凤广场两侧还挂了很多红灯笼。我听了老爸关于花灯的描述,就开始希望早点赶赴那里瞧个究竟。吃饭后,我们带上相机就去了东门。
随着天色渐暗,一盏盏形态各异的花灯都亮了起来,十二条金龙组合而成的龙腾虎跃、高耸余米的一帆风顺很多很多尽收眼底。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荆沙河九曲桥段,两条巨龙卧在水上,中间有一颗大大的珠子,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龙戏珠。一串串的灯笼给春节更添了不少的喜庆,也给春节带来了更多的年味。
东门那里,红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黄色的香蕉象征着丰收,看得我直流口水。鸳鸯戏水、哪吒闹海等生动俏皮的花灯前,总是有许多小朋友在那里合影留恋。新年的金凤广场像一个不夜城,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早春的寒冷在这个灯火通明的花灯会已经不存在了。形态各异的花灯凝聚了工人叔叔的智慧和汗水,也展示了美丽的古城文化。
看完了花灯,时间不早了,我们一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五光十色花灯世界。(指导老师: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