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我的家人去看花灯。
大街上的人可真多呀!人们互相拥挤着,用人山人海一词来形容这场面一点也不过分!
哇!好漂亮的一只金老鼠啊!瞧这只老鼠,通身发黄,灯泡般的大眼睛,金鼠背上有两个金元宝,金老鼠摇头晃脑,好像在说:祝大家财源滚滚,万事如意!两条小鲤鱼也跃出水面向人们祝贺!前面的五个小和尚在敲锣打鼓迎新春,哈哈!好一幅金鼠送宝呀!
快看哪!是嫦娥!我大叫到。月宫仙子嫦娥在个干吗?原来她在追人造卫星呢!可怎么追也追不上!旁边有一架火箭,火箭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航天随着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发展,飞天已不是个梦想,如今我国的航天事业在各国遥遥领先,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祝祖国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
哇!福娃也来了!我说。五只奥运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欢聚一堂!它们站在一个旋转的轮子上,向人们招手。轮子上刻画的是奥运会精彩的瞬间!张怡宁奋力打乒乓球,郭晶晶夺得奥运金牌,飞人刘翔的跨栏。
姐姐快看,是米老鼠弟弟高兴的说。六只米老鼠正在举行拔河比赛呢!米老鼠一前一后那个大大的春字,不正喻意着春的来临吗?
哇噻!好逼真的一条巨龙!巨龙腾云驾雾,高高在上,巨龙盘旋着,两条一摇一摆的鲤鱼也看着巨龙,栩栩如生的巨龙让人望而生畏。
这不是小鲤鱼跳龙门吗?看!一条小鲤鱼破着风浪来到龙门。它告诉我们有恒心,持之以恒,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回家路上,我还想着那些花灯给我的深刻的启示。
今天我们大悟要举办元宵焰火晚会,在二桥放焰火。7:20准时开始,我们吃完晚饭就去。
出门,就看见街上到处都是人,都在往二桥的方向去,到二桥,一看,哇!人山人海,我觉得今年的人比以往的每一次都多一些。
我看看表,快到7:20我找个高点的位置准看焰火。7:20到。只听见‘啾’的一声一颗绿色照明弹升上天空,不一会四周都亮,一颗一颗的烟花升上天空。蓝色的,紫色的,红色的,五颜六色的好好看!形状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星星,有的像光环,还有的像流星雨,像皇冠。最好看的就是“瀑布“,空中的放一会,就开始放”瀑布“一开始我还没看见,还是听后面的人的儿子说的,瞧,瞧,看见吗,那边,像瀑布一样的烟花吗?我定睛一看,果然,我的斜对面,就是瀑布烟花,瀑布烟花就是用一个个喷泉烟花躺着放在地面上,在点燃,喷出来的就是小火花,大是非常长,一排看过去就是像个瀑布一样,不过颜色是黄色的。不一会瀑布就放完。
“嘭”我的脚下一震,一颗大的烟花炸,形状像一个超大型菊花,那些“菊花”不仅不落还在往我们这边飘,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一颗的孔明灯,我跳起来抓一个,灯纸上还有“元宵快乐”几个字呢。
这几个好看些的放完,在就是一些普遍的,看看表,8:30,我想放这么长的时间,也应该快放完,再看看周围人们都开始回家我也回去。今年的焰火晚会火我觉得的是历年来最好看的一次,因为今年的焰火,有创意,所以就好看。,我想,未来的焰火晚会更好看!
今天是正月十五,家家户户吃着糖心圆子,喜气洋洋。
我和爸爸吃完晚饭后,径直向灯会走去。还未到达目的地,人群就像潮水一想蜂拥而至。
随着夜色加浓,穹庐中的“明灯”亮了。尤其是市民广场上的那一片灯光,它们从半空中倒映在地砖上,跟着风,随着晃动,闪烁,像一串串流动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耀,煞是好看!
向前走,远处的鞭炮声就想成一片。礼花呼哧的响,忽然冒出了大礼花,如清泉一般,洒向人间;又如颗颗珍珠,从天而降;又似朵朵花朵,开满夜空。
街两旁的饮食摊点炉火正旺,香气阵阵扑鼻,吆呼声不绝于耳。虽然已经吃过晚饭,但我匆匆看了几眼就垂涎欲滴了。在摩肩接踵的人海中又挤又钻,穿过锣鼓喧天的舞台,终于来到了灯展处。
哇——满眼花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巧夺天工,令我目不暇接:鼠灯,荷花灯,走马灯,福娃灯~~造型各异,色彩多样,新奇有趣,赢得人们啧啧的赞叹声。再往前去,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摊了。一多黑色的玫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一看就爱不释手,便缠着爸爸买下了。
伴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和无数的鞭炮声,沙硕的彩灯光,一起汇成了欢乐的元宵交响乐,飘荡在空中,洒向人间。
*有许多节日,元宵节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为什么要赏灯呢?关于这个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传说有一年正月十五,一个文人在宫中散步。忽然,文人听到一阵哭声。文人连忙走过去,原来是一位宫女坐在长椅上哭。文人问她“你为什么哭呀?”宫女说“我叫元宵。这几天过年,我非常想回家看看父母。可是,皇上不让宫女出宫。”文人听了,非常同情宫女。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文人骑马出宫,对百姓们说“今天每家每户都要在门前挂一个灯笼。否则,哪家就要发生灾难。”随后,文人又送了一封信给皇上。信上说,今天宫中所有的人必须出宫赏灯。否则,皇宫里就会发生火灾。皇上看了,立刻下令让宫中所有的人都出宫赏灯。文人让元宵借这个机会回家看看父母,好好玩玩。
后来,这个日子就变成了“元宵节”。从那以后人们每年都要过这个节,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即象征着团团圆圆,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过节的喜庆。
是元宵节,我和兴高采烈地来广场。
那里人山人海,花灯也像开会了齐聚一堂。可热闹了。花灯让我看的眼花缭乱。灯有大的,有小的,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最有趣的算金猪灯了。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吧!
金猪灯是用几根铁丝做的,身体是用几块金色的纱布做的。脸上还几丝笑容。真可爱!它的样子跑步。金猪灯的猪尾巴上挂了张纸条,上面写着祝:全国人名元宵节快乐。
看引人注目的金猪灯,再去环保灯吧!
两只手从下面伸,旁边是树林和草地。O字行的“小溪”,“小溪”的水真是“清澈见低”啊。都可以当成一面镜子了哩!O字行的“小溪”里两艘竹筏,在饶着“小溪”转。
我想,在看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