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多么想偎依在您的身旁同您说说心里话,可是我生来胆小没有这样的勇气,今天只好用这种方式向您敞开我的心扉,请妈妈原谅,我想您不会生气的,一定。
妈妈,我知道您对自己心爱的东西是十分爱惜的,从来不让我去碰一下,您有一个一尺见方的精致漂亮的木箱,轻易不打开。妈妈,我知道,小木箱中珍藏着您童年的快乐:一个蝴蝶结、一条红领巾、一枚校徽,还有胖娃娃的画片、成绩通知单、获奖证书等等。箱子虽小,但却盛着妈妈您美好的童年,不是吗?过去您不是经常打开看看吗?
妈妈,我理解您,可您却不理解我的童心。就拿去年的事来说吧,您知道我有许多“宝贝”——自己缝制的唐老鸭、米老鼠,积攒了几年的糖果纸、纸折的小动物、同学赠送的年历片……我多么想把它们完好地保存下来,您见了却说:“没用,占家碍事。”那天我不在家,您整理房间时,竟一把火把我的“财产”化为乌有。妈妈,我伤心极了,甚至恨您。妈妈,您可知道我为了缝制唐老鸭和米老鼠好几个星期天都躲在家里,画呀画,缝呀缝,针把我的小手一次又一次地扎破,我都毫不在意。当扭扭歪歪,形象可爱的唐老鸭、米老鼠呈现在我面前时,我觉得它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我好伤心啊!
妈妈,您的童年也好,我的童年也好,都是用金色的梦编织而成的。妈妈,请给我一只“宝箱”吧!让我也留住我自己如诗如画的童年!
祝妈妈
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