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我是一只被你们捕捉后死在盘中的青蛙。现在我在天堂里快快乐乐地生活着。可我很想念我的子子孙孙。我痛恨你们,如果不是因为你们嘴馋,我也不会“骨肉分离”。
过去美好的生活让我非常向往: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捉虫子;在清澈的小溪里嬉戏。可不知从什么时候,人类开始大量、无休止地捕捉我们。随着同伴们相继离去,田里的虫子开始大量繁殖,以前沁人心脾的稻香被刺鼻难闻的农药味覆盖了。我也没有幸免于难。一天,我和朋友们在小溪里捉迷藏。突然一张大网从天而降。把我和我的朋友捕住了。我们挣扎着,想找一个地方逃出去,可我们怎么也逃不掉。我们只好听天由命了。很快,我和朋友们就被关进一个大缸子里听见大街上喧闹的声音,看见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类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又闻到炒菜的香味,我知道我就要成为盘中餐了,伤心地落下了泪。
第一天,我的朋友越来越少,只剩下一半了。我知道他们已经被当作美餐上了餐桌,正被人类大快朵颐。我不禁想起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人们教育小孩:田中的青蛙,对农业很有益。
第二天,我也没能逃脱死亡的厄运。我拿出吃奶的力气跳着、叫着,希望能幸运地活下来。可厨师毫不手下留情,对我痛下毒手。他剥去了我的衣服――皮,又将我的五脏六腑全部挖掉。我拼命叫着,可也无济于事。我也被端上餐桌,人类夹着我的肉,有说有笑,好像丝毫没有察觉我的痛苦。
我现在用这封信告诫那些捕杀青蛙的人:停住你们肮脏的手,别再伤害我的同胞,我的子子孙孙。
祝你们健康长寿!
一只伤心的青蛙
20xx年8月2日
亲爱的人们:
你们好!
我不知道我们到底是敌人还是朋友,你们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不断地破坏森林,我们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你们有的人不加节制的开采自然资源,工业污染更是加剧了环境的恶化。森林是我们的家,可是你们却一味地去砍伐它,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你们好自私哦!
有天,我与我的伙伴们在天上自由地玩耍。突然,我身边的伙伴们哀叫了一声,一个个像流星似的笔直的坠落下去。正当一个黑黑的东西向我飞来时,在这个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逃。只有逃才能重获生命。我逃到了一个我自认为安全的地方,打算休息一下,可是,一个长长的东西对着我,我吓得赶快飞起来,在飞的时候,只听见‘砰砰’地几声,我倒在了血泊之中,我奄奄一息地张着嘴说:‘为什么,为什么我得死,狠心的人们,我到底犯了什么错,你们凭什么这么对我。我还不想死,我家还有年老的父母等着我去照顾呢?如果我死啦,如果我死啦那他们怎么办啊?!还有——’我还没说完,就暂时睡了下去,我不是像童话中的睡美人那样永远得沉睡了。只是太过于伤心啦,你们太伤那我心啦。。。
谁听到了我说的话,有谁能够明白我啊?
可笑的人们,没看见你们毁掉的是什么吗?你们没有想到这样做是要付出代价的吗?
那晚,我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梦见我看见人们在种植树木,他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那笑,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亲切。
我希望人类马上停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动,大家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紧握热情之手、爱心之手、环保之手。让地球成为宇宙最璀璨的明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