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猜谜语,引入活动。
师:今天,我想给你们猜一个谜语。教师念谜面:看不见它,摸不着它,伸出舌头舔一舔,怎么也尝不到它,你知道它是啥?(幼儿猜测)(空气)
师出示保鲜袋,提问:谁知道这是什么?现在老师要把空气装在袋子里。
教师示范装空气的方法:将保鲜袋打开来,在空气中左右晃动,当保鲜袋鼓起来之后就把袋口握住,然后再用毛线在袋口上绕几圈,再打结。如果一个人不能打结,可以请其他小朋友帮忙。
二、观察范例
出示制作好的动物头像范例,师:看看保鲜袋现在变成成么了?(小猫、小熊)
师:你们喜欢这两个小动物吗?
师:谁知道这两个小动物是怎么做出来的?(请幼儿在观察范例的基础上说一说自己的想法)
幼儿讲述后,教师小结制作的方法:用剪刀把即使贴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然后再按照一定的顺序粘贴在袋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