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小学作文(扩展
一千架纸飞机,每一架有一个美好的心愿,将它们一齐放飞在天空,那么,那些心愿就会实现……
——题记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色,心地善良,一个“山寨版紫薇”。有一次,妹妹看到了田野中的片金黄,便用悦耳动听的声音问我:“姐姐,我想要这里的一片金黄。”我怔了一下,笑着说:“这样好不好?姐姐给你折纸飞机,你在上面写这一句话‘我想要一片金黄。’,等姐姐折完了一千架纸飞机,你也写完了一千句话后,我们选一个好天气去放飞它们。这样,你的愿意就实现啦!”
妹妹眨了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摸着她的小辫子,说:“真的吗?姐姐你不会骗我吧?”“当然不会了!”我抚摸了一下她的小脑袋,笑着说,“姐姐哪次骗过你了?”“那一次你不就骗了我吗?就是伯伯来的那一天……”“那纯属意外!”“……”我笑了,妹妹也笑了。
从此,我每天就算多忙,也要抽出一丝空隙给妹妹折纸飞机;妹妹每天就算多困,也要工工整整地写上那一句话。渐渐地,一年过去了,可我们仍然坚持着,因为我们心中怀着一个愿望,要一起去放飞那一千纸飞机,实现心愿……
几年过去后,我们终于折完那一千架纸飞机,写完那一千句话了。这个时候的妹妹已经八岁了,我已经十岁了,但我们仍旧没有改变心中的那一句话:一起去放飞一千架纸飞机……
终于在今天,这么好的天气,心愿实现了!我和妹妹一齐冲上顶楼,沐浴在这一片太阳光下。太开心了,终于来了!我们用两双颤抖的手打开一个瓶子,把一千架纸飞机一架一架地拿了出来,又把它们一架一架地放飞。纸飞机带着妹妹的心愿飞向了天空……啊,太美了!
妹妹望着空中的纸飞机,久久没有说话。我回转头望了她一眼,发现她披着太阳光织成的衣裳,无比动人!妹妹小声地说“梦想终于实现了!”两行清泪落了下来。我也哭了,流出了高兴的泪水……
那一千架纸飞机,请你们飞得高一些吧,让妹妹看得更清楚一些,让星星、太阳和月亮为妹妹送一上片金黄吧!
姐妹感情,我常常从我身边的一些人,一些朋友的口中偶尔听到姐妹感情这四个字,我常常会想姐妹感情?姐妹感情是什么?为什么每个人都说姐妹感情呢?我曾经不知道姐妹感情是什么?是吃的,还是喝的,还是能摸得到的,还是用心感觉得到的我都到7年级都不知道甚至从别人口上听这姐妹感情这四个字的时候很茫然的说;姐妹感情?可是现在我明白了这四个字的意思,这四个字的意思让明白的是我的一个朋友。
有一天她给我讲了自己跟姐姐的一些事情。
她姐姐是一个十六,十七左右的一个小仙子,她姐姐现在,在江苏的某个高中的高三。她姐姐脸是圆圆的,红红的像个红桃,眼睛大大的,嘴唇红红的像个小公主一样很漂亮,她的笑容想蜂蜜一样甜甜的。
她告诉我;她姐姐比自己优秀像个学霸我这位朋友也希望跟她姐姐一样优秀学霸,我这位朋友又告诉我;她姐姐最爱的课目是;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目。我这位朋友想变成跟她姐姐一样成为一个数学王,物理王,化学王。像她姐姐一样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的一所好高中。
这位小姐姐也成了我的偶像,我听朋友这些话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姐妹感情。
姐妹感情不是吃的,不是喝的,也不能摸得到的,是看不到的,而是可以用心感觉得到的,用心灵看得到的。姐妹感情是,是我们人类的宝贵财产,财富,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你们懂姐妹感情吗?快跟我们说说,我们期待你们的姐妹感情,期待你们的姐妹感情路上坎坷,快乐,美丽的时光。
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清爽的风一阵阵吹过来,吹进了我的回忆让我想起了许多往事,温柔的妈妈给了我幸福快乐的生活,美丽动人的朋友给了我在每一个时刻快乐的玩耍,教育我的老师给我在什么什么时候都会认识字的教育,特别是我和我一个朋友名叫孙弟晨的情谊最深。
孙弟晨有一头黑黑的头发,头发下有一双小小的眼睛,她一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有着高高的鼻梁还有一张樱桃小嘴,白白的皮肤每天都穿着运动服,她那模样让我难以忘记。
孙弟晨她从小和我一起长大我和她的感情特别好,在伤心的时候她每次都出现在我的面前,在我生日时每次都是她准时给我买东西。有一次,天气晴朗,那一次,妈妈骂了我,还差一点打了我,我一着急跑去我哭了一场,她像神仙一样跑到我的面前说:“怎么了?”我说:“我妈妈打我。”她说:“不要哭,我经常被我妈妈打,”我说:“你好可怜,”她说:“不可怜,妈妈打我是我做错事情。”她说:“妈妈打我们是她爱我们爱挑刺,”我说:“我明白了,”和你在一起我真开心。后来我和她玩了一个游戏我的心情好多了。我相信我和她一辈子都是好朋友。
啊!难得可贵的姐妹情,这是我们互相信认的结果,这是我们的友谊我们要珍惜,我要好好的珍惜这一段感情。
每当我和朋友谈及到我有一个姐姐时,朋友总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脑海中浮现出姐姐的样子:她有一个稍尖的瓜子脸,一双内双的丹凤眼,高挺的鼻梁,细薄的粉唇,还有一头爽朗的短发。有时候不经意勾起嘴角,在斜阳下露出灿烂的微笑,在我眼中是那么的独特。
我的姐姐比我大一年多,现读初二。从幼儿园到小学多年来,我和姐姐一直都上的一个学校。直到上了初中,我们有权选择自己中意的中学。我的梦想为艺术家,于是便选择侨联美校,而为了前途一片光明的她,选择了星海音中。这是我们第一次念不同的学校,想想两三年后上高中,我们便要分离的更远了吧……想到这里,竟有那么一丝感慨万分。突然有些怀念小学时和姐姐一起去上学的日子,现在回忆起来,总感觉是很久前的事了。
记忆中,小时候和姐姐总是形影不离,喜欢一起在书本上画画,喜欢一起看小人书,看见好东西总是第一个想到对方,多么和睦多么融洽啊!如今,我们长大了,难免有那么些小状况:有时看见好东西,不是想占为己有就是想给予对方,都这么简单和单纯。有时候发生争执时,我总是反复强调着自己以前让过给姐姐的那么多东西,可是忽然停下来想想,我发现自己给予她的相当于寥寥无几。姐姐并不喜欢把这些事情在争吵时一一道出,因为这是在太多了吧——记得吃早餐时,姐姐总是先问我要吃哪一个蛋糕;妈妈从超市带回来几瓶果汁,她总是先让我选;每次和姐姐一起吃东西,遇到好吃的她几乎都会说不喜欢吃……多么好的姐姐啊,总是在默默的谦让着我、保护着我这个妹妹,而我,却内心狭窄的容不下一句玩笑,无故的争吵,她总是第一个屈服。每每妈妈对我感叹:“你看姐姐对你多好!”我总是不服气的嘟起嘴巴:“才不呢,谁让她做姐姐,这是应该的!”可是谁知我心中,却泛起丝丝暖意。
在我的记忆中,姐姐从不喊我做“妹妹”。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外出,没有时间照顾我们,我们一直都是由一个保姆来照顾的。保姆是来自外地的,教我们开口发音并不标准,起先教姐姐读“妹妹”,结果读成了第一声,长大后发现多么搞笑,于是便再也不喊妹妹了。她有事找我总是一个不客气的喊我全名,我总是在抱怨:“我叫了你十几年的姐姐,可你总是不叫我妹妹!”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她心中把我当成妹妹,这又有什么好介意的!
我和姐姐经常吵架。每次几乎都是因为那么一点点小事——比如她放学挤公交车很晚回到家,一回家心中很烦躁,对着我没有什么好气。我其实是一个小心眼的人,看见她这态度,我不满的跟她吵了起来……不过更多的是因为我的霸道和自私引起的。每次爸爸妈妈从家里带回来一样好东西,我总是第一个霸道的抓在手里,不让姐姐看一眼,姐姐不满的摔门而去。事后我总是那么后悔,可是却不好意思去认错……我和姐姐在一起生活了十二年,多大多小的架都吵过了,可是每次和好的时间都不超过半小时甚至十几分钟。这正是我最庆幸自己有姐姐的地方——假如是朋友,每次吵完架,都会小心眼的不肯向对方认错,即使后来和好了,但是关系还是会退化。可是姐妹就不同了,无论我们吵得有多激烈,可是多久又会重归于好,关系不会有任何的疏远。也许这就是伟大的亲情吧,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轻易改变的。
从幼稚园到初中,我换过了多少批同学,又和多少人做过了朋友?可是如今呢,分离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渐渐忘记对方吧。怎么可能一直很好呢,可是姐姐不一样,我和姐姐的关系从未疏远过。即使妈妈总是抱怨我们没有小时候听话,小时候多么乖巧多么和谐,现在总动不动吵起来。
可是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很好的姐妹啊!即使我们很少跟他人说起对方,即使我们不曾对对方说我很庆幸有你这个姐妹。可是这些话,需要说出口吗?姐妹情,在心中融化成甜甜的滋味,温暖彼此的心不就好了?
如果,没有那一天,我们不会像现在这样;如果,没有那些人,我们也许会更*……
上了初一,我仍和你在一起,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就像亲姐妹一样,天天处在一起,不肯分离。好东西,一起吃;好玩的,一起玩;高兴了就一起分享。我以为我们的友情会更深,没想到却已破裂。
以为不再会,想那次一样,再次分离。虽然那此时我不对,可这次是你……
我是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英语考试时就一直坐在讲台上,寸不步离,知道我发现,你们组有人考试作弊,我本想忘了这件事,可是你在下课时有意伤害我们组的成员,我就一股脑的把它告诉了老师,因此你们组扣了分。
你一整个下午都骂骂咧咧的,一会说我作弊,一会说我们组的人作弊。可她明明知道我在上面,我作弊谁都知道,我后来伤心欲绝,就说我们两组事不两立。
后来我便和你们较上了劲,处处为难你们。老师喜欢在考试后发布全班人的成绩,然后排名,这次我们又是第一名,而你们又是第二名,只差了五分,我不经笑了起来。之后下课,你就来找茬……
我们回到以前好不好,以前难道不好吗?以前我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