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小学作文(扩展
雨,不紧不慢、不知疲倦地下着,无数晶莹的小水滴连成了一条条细珠帘,悬在天地之间。
我站在教学楼大厅一角,无助地看着雨帘中五颜六色的伞花,还有众多的家长有说有笑地拥着孩子的肩膀,两人共撑一把伞径直走进雨中的身影,真期待妈妈那熟悉的脸庞出现在这人流中啊!
正当我陷入无尽的漫思中时,耳边隐隐约约有呼唤我的声音:“赵诗琪!赵诗琪!”我回过神来四下张望,只见刘阳在人群中使劲挥动着手中天蓝色的雨伞,见我看到他了,立即招手喊道:“来,跟我们一起走吧,坐我爷爷的车!”
我惊喜地跑过去,突然想到,如果妈妈来接我时找不到我怎么办?我禁不住慢下了步子,犹豫不前了,我说:“我再等等,万一……”“哦,别担心,我给你妈妈打个电话说一声,号码是?”刘阳的爷爷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
我心中一热,被这对热情的祖孙感动了。电话里妈妈忙不迭的感谢才让我过意不去的心稍稍安定了些。
和刘阳共挤一把雨伞,跨过一个个小水坑,走向他爷爷的车,我的心底不断涌起阵阵暖流,整个身子也变得暖烘烘的——刘阳刚才那人群中热情的呼唤,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感动!
人是由猿进化而来的,猿在自然状态下生存繁衍,没有对周边的自然环境进行过大规模的破坏。它们顺应着自然环境的变化,历经几十上百万年才进化为人。
而人呢?凭借着进化出来高等智慧,人又干了些什么?我们大量地刨树,捕鱼,开荒、挖矿,往河流山川里排污,把垃圾丢弃到自然中去。难道我们觉得垃圾肮脏,不能接受,那大自然就不觉得脏,她就甘愿接纳吗?人类要是再这样肆无忌惮地破坏自然,那还能像祖先那样生生不息的进化吗?
在城镇中的一幢幢高楼,那就是会享受的人类居住的场所。那里远离了绿色的森林、草地,那里再也没有蓝天、白云。而人类所远离的环境正是地球上的其他任何动物都渴望的栖息地,那是最适合动物生存的。人类再这样下去,恐怕就将成为地球上的另类了。这样不遵循自然规律的生物,对地球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呢?
当我们呼吸着城市的废气,承受着各种疾病威胁的时候?你是否感到自然在呼唤?绿色在呼唤。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个蓝色的星球,她叫地球。在这里,原来有郁郁葱葱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河水,湛蓝深远的天空,清新甜润的空气,辽阔无边的草原,成群的肥壮牛羊,是个非常迷人的地方。可是现在,由于人类贪婪的索取和任意的破坏,地球已经变得千疮百孔、面目全非了。地球妈妈在痛苦地**。
小溪在呼唤:“人类呀!矿场里的废水已经很臭了,你们还把大量的垃圾到在我身上,更是让我喘不过气来。请求你们快点儿把垃圾搬走吧,让我变得像以前一样清澈吧!”
天空在呼唤:“人类啊!工厂里的废气、鞭炮、汽车尾气......已经把我变得灰蒙蒙、脏兮兮的了,你们再不采取措施,再这样任性妄为,湛蓝色恐怕要永远离开我了。请把湛蓝还给我吧!”
小动物在呼唤:“人类啊!你们大量砍伐树木,让我们无家可归,请你们放下斧头,怜爱一下我们吧。让我们共享美好家园吧!”
小朋友在呼唤:“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我们不想戴口罩啊!雾霾啥时才能结束啊!”
可爱的人们,你们听到了地球的呼唤了吗?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植树造林,绿化环境吧!
冰冷的床垫,刺鼻的消毒水。与死神擦肩而过。药物的麻痹让我无法动弹。只有脑子里仅存的一点意识。和听到的声声的呼唤。
母亲握住我的手,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手掌上残留的温热。一滴滴热泪滴在手上划过指尖,落在病床上。侵湿一大片。母亲握着我的手哽咽着说:儿子不用怕,妈妈在这,不用怕。断断续续的呼唤声蔓延整个房间。
我原本已经消沉的意识,随着母亲的呼唤声逐渐醒悟过来。渐渐的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母亲泪流满面。我问母亲你为什么要哭,母亲说:医生说要是你在12个小时内醒不过来你就……我真怕你醒不过来。我细心的帮母亲擦去眼角上的泪水。我这不是没事了~
心想如果不是您在我意识消沉的时候呼唤我,恐怕我真的要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