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小池塘里,有一只小蝌蚪正在游来游去,它长长的尾巴一甩一甩像一只画笔正在水里写写画画。
小鲤鱼看见了赞美地说:“哎呦!小蝌蚪你的尾巴真漂亮呀!”
小蝌蚪高兴地回答:“那当然,这是上天给我最好地礼物,我要一辈子爱护它,保护它。”
小鲤鱼羡慕声刚过,一只小乌龟惊奇地大喊:“哎呀呀!不得了喽,快瞧瞧小蝌蚪有一条多漂亮的尾巴,瞧它摆动时那姿势多优美,像是水中舞动的精灵。”
小蝌蚪笑呵呵,“是呀!是呀!我也觉得我的尾巴最漂亮。”
小乌龟羡慕地赞赏了半天,游走了。小蝌蚪却沉醉在它们的赞美声中无法自拔,整天欣赏着自己的尾巴,幸福的感觉就像要飞起来一样。
可是突然有一天,小蝌蚪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尾巴变短了,它很害怕,躲在角落里不敢出来,它以为自己的尾巴很快就会复原,可是事实恰恰相反,它的尾巴正在一点一点的变小,它的情绪因此变得失落,等到有一天,它突然发现尾巴不见了,它急得哇哇大哭。
小鲤鱼听见了它的哭声,纳闷地游过来问:“小蝌蚪你怎么了?”
“我……我……我的尾巴不见了。”
小鲤鱼听完也很着急地说:“哎呀!怎么会这样,你的尾巴怎么丢了,太可惜了。”
小蝌蚪听完哭得更凶了。
小乌龟听说了也来劝,它说:“小蝌蚪你别在哭了,我们一起去找回你的尾巴吧!”
小蝌蚪听了连忙点点头。
它们一边走,一边问,它们问了小虾米、问了水蛇、问了最老的石头,可是它们都没看见小蝌蚪的尾巴,小蝌蚪又要哭了,它难过得跳了起来,一跳就跳到了一片荷叶上,荷花看见它笑呵呵地说:“小青蛙你好啊!”
“什么?我是小青蛙?”小蝌蚪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么叫它,它摇着头说:“荷花姐姐,你认错了了,我是小蝌蚪不是小青蛙。”
荷花笑盈盈地说:“你不是小青蛙你是什么,不信你看看水里的倒影。”
小蝌蚪这才把头伸出荷叶外,它大叫着:“天呀!这是我吗?我的尾巴不见了,怎么多出了四只脚来?”
“傻孩子你长大了,尾巴不是丢了是退化了。”
小蝌蚪不相信,蹦蹦跳跳表示**。蹦着蹦着它就笑了,因为脚虽然没有尾巴好看可它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