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蝉在树上不停的“知了,知了”的叫着,一只只俏丽的花朵也因为炎热而低下了头,树木也无力摇摆,一动不动,青蛙们时不时在荷叶上来一次大合唱,从它们的声音就能听出它们十分疲惫,只有小草在草地上一动不动,犹如一个个纹丝不动的小战士。
人们常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可是夏天的果实也多着呢!瞧那一排排碧绿的大西瓜,像是在瓜田里手拉着手走方阵,一起庆祝丰收;红彤彤的荔枝紫里透红,就像一串串葡萄;还有那未成熟的梨挂在树枝上惹人喜爱。
一到夏天,花园里便会开出姿态各异,姹紫嫣红的花朵,瞧茉莉花开得正艳,大丽花、紫罗兰,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都开的那样绚丽多彩,身处花园,我仿佛就是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享受着夏日带来的无限乐趣。
夏天的傍晚,人们有的互相聊天,有的坐在树下乘凉,有的散步,有的在运动,而孩子们更是快乐地冲出家门与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
生机勃勃的春天十分可爱,瓜果遍地的秋天令人欣喜,大雪纷飞的冬天令人向往,但繁花似锦的夏天不更令人留恋吗!
春天悄然无息地走了,夏天敲锣打鼓地来了。一转眼的功夫,天气从温暖变成了炎热。
晴天的日子,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气出奇得热。下午的时候,人们在树阴下纳凉,孩子们跟在大人们的后面蹦蹦跳跳,时不时的就让大人给他们买冰糕,瞧,他们一边贪婪地舔着手上的冰糕,一边用身上的衣服胡乱抹一抹脸上的汗,那样子有趣极了。这时,一阵热风吹来,树枝摇曳,发出“沙—沙—”的响声。树上的蝉也赶来凑热闹,“知了知了”地嚷个不停。这幅动态的夏天画面多美啊!
六月的天,真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快到傍晚的时候,天气越来越闷热了,一丝风也没有,刚刚还是晴朗的天气,突然就滚来了一团团的乌云,一会儿乌云就遮盖了太阳的最后一束光。霎时间,狂风大作,雷声隆隆,树木被吹得摇头晃脑,碗口粗的树枝几乎要被折断,这时,硬币般大小的雨点落到了地上,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嘭嘭”的响声。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瞬间变成了倾盆大雨,空中就像挂起了无数条珠帘,雷声、风声和雨声混杂在一起,交织成了世上最雄浑的乐曲。
就这样,大雨猛烈地一直下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渐渐小了,雷声也远去了。终于,傍晚的时候雨停下来了。雨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蜻蜓都飞了出来,刚才不知躲到哪里去了的蝉儿,又开始鸣叫起来。人们在这个雨后的夜晚,可以睡一个凉爽的好觉了。
随着春天离去的脚步,夏日也匆匆赶来。
夏是一位魔法师。它一来,整个田野一下子变得葱笼;它一来,整片草地成了鲜花的海洋;它一来,整片森林里充满了鸟儿的歌声。
夏是一阵风。它吹过小溪,一瞬间,小溪唱起了歌儿——叮叮咚咚;它吹过草丛,一眨眼的工夫,沙沙沙,草丛吹奏起美妙的曲子;它吹过孩子的耳边,孩子们欢快地笑着。
夏是一场雨。哗啦哗啦,坐在窗口,望着晶莹的雨水,心里真是凉爽。嘻几个孩子打起雨伞,穿着雨衣,直奔雨中,在雨中打水仗
夏是一个淘气的孩子。它用阳光烤着大地,大家打空调、扇扇子,可它却又下起倾盆大雨来。人们被夏弄得糊涂了,夏却哈哈大笑起来。
夏也是位古怪的画家。它拿起调色板,小心翼翼地画起大树的苍绿,太阳的火红、小溪的湛蓝它有时把花朵画成金黄,有时又变成桃红,它有时把太阳画在天空上,有时又却把乌云画上去。我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夏日的颜色多姿多彩,夏日的微风清凉舒爽,夏日的雨热烈奔放。啊!我爱夏天,更爱夏天那种独特的美!
留予他年说梦痕,一花一木耐温存。
——题记
夏日的早晨原本是阳光明媚的,今天的天空却被乌云代替着,它霸道地占据着整片天空,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空地上的瓦砾里,枯枝败叶上。打湿了地,淋湿了房,浸湿了树。
客厅里静悄悄的,桌上放着一张纸条——我去上班了,饭在锅里,今天可能晚一点回来。我把纸条扔在一边,抬起双眸望向天边,窗外的风愈刮愈猛,幼小的梧桐树苗紧紧依偎在它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尘封的几件往事又慢慢爬上心头,心里压抑着,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妈妈,妈妈,陪我玩一会儿好不好?”我向妈妈撒娇道。你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温柔而灿烂的笑颜映入我的眼帘。“好好好,陪你玩。”阳光下,两个人的笑容被映照的如此灿烂。
我的思绪被窗外的雨声打断,侧眼望去,儿时的秋千依旧静静的悬挂在树下,在那儿,有着太甜美的笑声,只是在脑海里空响。“妈妈再高点,哈哈哈。”我开心的笑道。“好,你可抓紧啦!”阳光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好长好长。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这次成绩好像下降啦,怎么回事?”你有些严厉的训斥道。我低下头不敢看妈妈的脸,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停了一会儿,你叹了一口气:“来,我跟你讲讲。”我松了一口气,赶忙凑上去。那张皱着眉头的脸,却尽显妈妈的美。
冰凉的雨丝滴落在我的脸颊上,把我从回忆的缝隙里拉了回来。我徘徊在玄关,也许我在等一场雨,等一次雨的流浪,等那摇曳的雨帘氤氲出如烟花般的美丽。
天快黑了,雨却越下越大。
夜幕笼罩了大地。睡梦中,你仿佛身披霓裳羽衣的纯洁天使,陪伴着我。“吱——”卧室的房门被轻轻推开了,你缓缓走进,伸手帮我掖了掖两旁的被褥,轻轻拂过我脸庞的发丝。我知道你一定在细细的凝视着我,疲惫的脸上一定写满了疼爱。
窗外,雨声渐落,似化作点点深情的泪水浇至心底。
我把头深深埋进被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耳畔边,是夏日在低吟。
三伏天来了,天越来越热了。
白天,太阳像个大烤箱,好似用上了它全部的热能,全心全意烤着这块土地,强光只能让眼睛睁开一条缝,还不敢往上看,因为十分晃眼。空气已变得十分干燥、灼热,让人出一身汗来,衣服、裤子都黏在皮肤上,动弹不得。动物们似乎也被这火辣辣的太阳吓着了,蝉不鸣,蛙不叫;蚊子、苍蝇也去避暑了,见不到踪影;地面都变得滚烫了,再热一点就能把柏油路给晒化了,路边的树已经被烧焦了,它们的叶子变得枯黄,蔫巴地挂在那里,一切都显得毫无生机。
当夜幕降临,那些动物总算是缓过神来了,蟋蟀开始轻轻地叫唤,在草丛里拉长音,蛛蛛在路灯下开始匆匆忙忙地织起网来。来到桥上,虽然从湖面上吹来的只是阵阵热风,但总比没有风要强得多。因此,桥上也挤满了人,观光椅上都已经坐满了人,有的老人躺在自家带的躺椅上;各家的小孩子则是围在一起,在一旁玩耍,这边一堆,那里一堆;大人们则在那里天南地北地聊天。
远远地就看到桥下有一束束蓝光,那是钓鱼人的手电,他们先从盒子里拿出鱼饵,再把鱼饵挂到钩上,接着将全部力气都聚到手上,用力一甩,鱼钩被甩到了湖心,怕鱼不上钩,就拿手电往水中一照,把鱼给引过来;公园的小径上,三三两两都是散步的人们,他们或是停下脚步在荷池边欣赏荷花,或是一路急走;而路边,一群大妈在空地上打开录音机,跳起了广场舞……
而我,则在等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