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的学生作文(扩展
今天,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们都快要从这个世界上蒸发掉了。
早晨8点钟时我和章星月一起去马鞍山不到的地方去摘葡萄,我们乘着车到了目的地。不久,我们拿着剪刀和篮子开始剪。妈妈说,不要剪青的,青的很酸:要剪紫的,越是紫的,越是甜。那里的葡萄有大的,有小的,形状十分百怪。有的许多连在一起像在拍全家福;:有的合在一起,像许多没见面的姐妹;有的围成一团,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排着队伍,像去郊游。
葡萄园里还有一口水井,那户人家说,这井里的水十分干净,是从地下灌上来的。这时,有一群鹅向我们走来,我们顿时呆了,便边跑边叫。
我们摘了一会儿,便拿出一串葡萄来吃。那时葡萄可甜可甜了,特别是小葡萄。后来,妈妈去算价钱,我和章星月一起在井边玩起水来,泼来泼去,凉爽极了。
后来,我们脑子里起了一个坏念头——拿石头来砸鹅。我们拿起石头来砸,把鹅砸的边飞边叫。刚算完价钱的妈妈忙来阻止我。
后来,我们提了三箱葡萄回家。回家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然后我提议一起吃午饭。
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的回了家。
夏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暑假里我去了一家葡萄园,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摘葡萄活动。本次活动是葡萄园的园长组织的,目的是推动当地的葡萄贸易发展,也顺便带动一部分葡萄的销售。
一进入葡萄园,我就被眼前一片绿绿紫紫的葡萄吸引住了。园长规定在所摘的葡萄当中,谁摘的葡萄串分量最大,谁就可以获得五斤葡萄作为奖励,并且获赠一瓶葡萄酒。听到这么诱人的奖励信息,我更是按耐不住了。
摘葡萄之前,我们都要去拿一个大竹筐,然后就开始摘葡萄。我先去了吐鲁番葡萄区,那里的葡萄多是绿色的,我以为还没有成熟,其实是成熟了的。顺势摘了几串个头偏大的葡萄以后,我又去了紫葡萄区。那里的紫葡萄个头很大,最大的葡萄居然都像个乒乓球那么大了。我顺势摘下那颗最大的葡萄,然后把一大串葡萄摘进筐里。当天气温很高,不过在葡萄架下却很凉爽,不时有威风吹过,清凉无比。我看着满筐葡萄,不觉口水直流,趁周围没人注意,顺势拿了一两颗就往嘴里丢,连皮带肉一块咽下,只吐出葡萄籽粒。
摘完葡萄以后,虽然最大串葡萄不是我摘的,不过园长依然给了我两斤葡萄作为奖励。吃着新鲜美味的葡萄,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妈妈回来说,“来益生物园的葡萄熟了,明天我们一起去摘葡萄吧!”我一听,兴奋地跳了起来。
一大早,我们就乘着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来到了来益生物园。生物园里已经聚集了好多摘葡萄的人,我从人群中穿梭过去,拿了一个筐子和一把剪刀,兴冲冲地走进生物园。
一路上,小石子顽皮地钻进我的鞋子里,沿途的池塘,漂着几片圆圆的荷叶,偶尔有青蛙跳入水中。我在蝉的鸣叫声中钻进了葡萄棚。哇!这里的葡萄可真多呀!可谓五光十色,有红的、紫的、绿的、淡绿的……一串串葡萄珍珠似的挂在枝头,发出诱人的光泽。我禁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迫不及待地跑上去,“咔嚓”一声,一大串葡萄已经在我手中了,我摘了一颗,放进嘴里,却是青涩涩的。妈妈告诉我,我摘的葡萄还没有成熟,你瞧那些紫的……我开始仔细地寻找,可这些葡萄好像在和我玩着捉迷藏的游戏,躲在绿绿的葡萄叶底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擦了擦汗,哈哈,总算被我逮住了,一大串紫色的玛瑙似的葡萄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举起剪刀,一用力,葡萄应声而落。我摘了一颗最紫的,真甜!还带着蜂蜜的芳香。
我看着自己摘的一筐紫色的甜津津的葡萄,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我们一家和小汤一家去葡萄园赏、摘葡萄。
老远就看见被绿色网罩住的葡萄园,原来是为了不让鸟儿啄食成熟的葡萄。撩开绿色的网门,只见一排排葡萄架象一队队士兵整齐地排列着,葡萄架并不高,是为了采摘的方便吧,浓密的葡萄叶舒展着,怎么看不见葡萄?我蹲下身子一看,哈哈!原来她们“害羞”全躲在下面呢!一串串葡萄有紫的有绿的,紫的象抹了胭脂,绿的象一颗颗翡翠,在太阳光的反射下显得晶莹剔透,可好看了。看着看着,我已经垂涎欲滴……
馋嘴的我从主人那儿拿来一把剪刀,让小汤托住一串较紫的葡萄,我双手紧握剪刀心想:哼哼,马上要轮到本徐大师发威啦!便冲了上去。本以为葡萄藤很软,一下子就可以把它剪断,可三刀下去,非但没有把葡萄剪下来,这藤也只受了一点儿“皮外伤”。小汤急了,从我手里拿过剪刀,让我用双手捧住葡萄,她则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剪了起来,没多久,一股黑色的汁液从藤里流了出来。这黑色泥浆一样的东西不会是葡萄藤的眼泪吧!想到这儿,我不禁后退了几步。
“哈哈!剪下来了!”小汤的喊叫声和手中沉甸甸的葡萄让我回过神来。我拨下一颗葡萄放进嘴里,顿时,一股玫瑰的香味在唇齿间弥漫开来,嚼一嚼,甜甜的,还没有核,咽下去凉滋滋的,让人仿佛置身于玫瑰花的海洋之中。
“排排坐,吃果果,你一颗我一颗……”我和小汤一起起这美味的果实!
赛莉阿姨家有一个葡萄园,现在葡萄成熟了,好邀请我们去吃葡萄。
我爸爸妈妈到达的时候,赛莉阿姨已经在等我们了。她手里提着两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让我们尝,还让我们去葡萄园采摘。一进到葡萄园,我就看见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架上挂着一串串像玛瑙一样的葡萄。我和爸爸摘了一大串,边走边吃,葡萄水嫩多汁,咬一口,酸酸甜甜,汁水“哧溜”一下滑进你的嘴里,哇,真好吃!
我们该回家了,赛莉阿姨给我们装了一大袋子葡萄,葡萄胖胖肥肥的。真是个收获的好季节!
夏天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我特别喜欢吃葡萄,于是,爸爸和我还有几个亲戚约好去葡萄园摘葡萄。
天刚刚亮,我们就出发了。在车上,我非常高兴,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到了目的地,我看见一个个棚子塔着,下面挂着一大串一大串五光十色的葡萄,有红的,有绿的,有白的,还有紫的,真是美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去,哇,好多葡萄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葡萄。这时,爸爸摘了一串给我,这串葡萄又大又圆,一颗紧挨着一颗,密密麻麻的,我尝了一颗,啊,真甜!大家开始动手摘葡萄了。爸爸告诉我,紫葡萄越红越甜,我听了爸爸的话,开始摘起葡萄来,我先尝一颗,觉得挺甜的,就把整串葡萄摘了下来,不一会,我就摘了满满一框葡萄。看着这些葡萄我心里甜滋滋的。
吃完午饭,我们还去了西瓜地,好多的西瓜啊,让我看的眼花缭乱,那里的西瓜又大又圆。我们又动手摘起西瓜来......很快就到傍晚了,我们载着满满的一车车葡萄和西瓜回家了。真是丰收的一天啊!
这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西求村摘葡萄。一进村就受到了主人的欢迎,而且那个村子的房子都是新的,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个村子很富裕。主人也非常好客,他们早就在桌子上放了上好的葡萄。
我们在主人的家里小坐了一会儿,就出发去葡萄棚。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四周,我看了看其他人家的葡萄棚呈半圆形,但是上面是**的,外面的颜色是白色的,而且还用遮阳网遮住,免得阳光直接照射在葡萄树上。
一走进葡萄棚就觉得凉凉的,仿佛进入了一个空调间,尽管外面是烈日当头。我看见一串串葡萄晶因莹剔透犹如一串串珍珠垂下来真是惹人喜爱,我忍不住吃了一颗!“哇!好甜啊!”不禁从我嘴里喊出来。葡萄的树干比一般的藤要粗,比大树的树干又细,由于葡萄长得太多,每根葡萄藤必须要有一根柱子支着才能站住。我拿出剪刀开始剪葡萄,没想到我的剪刀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想到带剪刀,所以爸爸妈妈都夸我想得周到呢!
一开始我按照心目中觉得好的就剪,后来主人跟我讲要摘那些带有点紫色的才好,马上我就按照主人说的去摘,不一会儿就剪了满满的两大篮子。我听说葡萄还可以用来做酒,而且听主人说一亩地的葡萄可以卖一万多元呢!他们虽然辛苦,可是却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
剪完葡萄后我们就回家了,这次摘葡萄让我感受到了新农村人的勤劳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