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的学生作文(扩展
小明的父亲是葡萄园的主人。秋天来了,树叶飘落,亮晶晶的紫葡萄等着主人自己摘。
葡萄成熟后,主人的儿子带了许多孩子来帮忙。他们一进花园,就迫不及待地摘葡萄吃了。除了小刚和小红,只有两个孩子。
小红和小刚一起提着一个大篮子。小明的父亲切葡萄。他们把它们放进篮子里,很快篮子就满了。其实他们早就觊觎对方了。小明的爸爸说:“孩子们,谢谢你们的帮助!快吃葡萄!”他一边说,一边递给他两串葡萄,他们说:“谢谢叔叔!”他们一边吃着劳动得来的水果和葡萄,一边开心地笑着。
我明白了,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秋天到了,乡下的葡萄园里,小明、小红和他们的爸爸正在摘葡萄。葡萄紫莹莹的,就好像一颗颗紫宝石一样。爸爸看着葡萄说:“今年的葡萄结的可真不少啊——小明、小红,你们去拿一个大篮子来!”“好嘞!”小明和小红不一会儿就拿来了一个大篮子。爸爸可真高,稍稍踮起脚就能够到葡萄。他拿着一把大剪刀,“嚓嚓嚓”地把葡萄一串串剪下来,小明和小红提着一个篮子在下面接葡萄。爸爸夸他们:“乖孩子,会帮大人的忙了!”
之后,大家一起吃葡萄,自己种的葡萄就是甜!他们的辛勤劳动换回了美味无比的丰收!
前几天,我听说龙泉大面镇“葡萄节”开幕了,我最喜欢吃葡萄,我要去摘葡萄。
星期天是一个好天气,蓝色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我们出发去大面镇蒲草村摘葡萄。我刚到,就被这景色吸引住了。小山坡上、小山谷里,田地里种满了葡萄,绿色的叶子随风摆动,好似绿色的海洋。
顾不得蚊虫的叮咬,顺着狭窄的田间小道来到田里,葡萄架上的葡萄一串又一串,让人目不暇接。这一串串晶莹的葡萄好似紫色的玛瑙,让人嘴馋。我采了一串吃了一颗,好甜啊!
田里还有些葡萄外面包了一层纸袋。我问爸爸:“这层纸袋是干吗的?”爸爸说:“这层纸袋是保护葡萄不被虫子咬、不被小鸟叼。”
在田地里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热得受不了,种葡萄的叔叔说我太娇气。葡萄一年结一次,叔叔他们要用一年的辛勤劳动才能换来今天的收获,真是“粒粒皆辛苦”!
葡萄园位于郊区的邙山。道路两旁种满了鲜花和蔬菜,像绿色的地毯。微风带来泥土的芳香。只有几朵白云在蓝天追逐嬉戏。
当我到达葡萄园时,我迫不及待地想跑进去。迎接我们的是一位热情的主人,他把一盘盘晶莹的葡萄放在枣树下的石桌上让我们品尝。我赶紧挑了一个放进嘴里。真的很甜很香,让人吃的永远不腻。
我提着篮子和剪刀来到芬芳的葡萄棚。我看到一个葡萄架,上面长满了绿色的葡萄叶,但我没有看到葡萄,但茎下挂着许多白色的纸袋。我打开纸袋一看,啊!一串紫葡萄藏在里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用面纱遮住自己,不让别人发现。我轻轻握住袋子,把它拉出来露出它的茎,然后用剪刀剪。咔嚓一声,一串沉甸甸的葡萄掉到了我手里。不知不觉割了一大筐,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摘完葡萄,我要走了。这种宁静舒适的田园风光和留香的葡萄真的让我恋恋不舍。
今天上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我跟姐姐,妈妈来到了大石摘葡萄。
一到葡萄园,我跟姐姐异口同声地叫道:“好多呀!”这里一眼望不到边,葡萄爬上了藤架,一颗颗水灵灵的,挤在一起,像亲密的兄弟姐妹,那一串串紫晶晶的葡萄挂下来,有红的,有紫的,有绿的,红的像玛瑙,紫的像水晶,绿的像苹果,晶莹剔透!
我们开始摘葡萄了,我以为是直接用手摘的,没想到,竟然是用剪刀剪出来的,而且是有技术的:一手拿着锋利的剪刀,另外一只手托在葡萄的下边,而且,要剪有白条的,因为有白条的成熟了。
我们先找有白条的葡萄,我那葡萄密密的,有的葡萄若隐若现,这白条好像跟我们做对,我们好不容易摘到了两篮。
我扒开了葡萄紫晶晶衣服,露出了透明的肉,我一咬,呀,甜甜的汁流进了我的嘴巴,填满了我的全身。
我吃到了自己亲手摘下的葡萄,心里开心极了!
今天我们全家来到了美丽的葡萄园。
走进葡萄园里,我看见了一排排绿油油的葡萄架,那葡萄架远不见深处,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翠绿的葡萄叶像人的手掌,风一吹儿,左右摇摆。藤坚硬弯曲支撑着整个葡萄架。
你瞧,一串串葡萄像一个个顽皮可爱的孩子躲藏在叶子底下,每一串葡萄外面都套着白色的纸袋,听园区的阿姨说,套纸袋是为了防止农药喷洒和小虫叮咬,这样做才能保证让人们吃上绿色健康的葡萄。阿姨还给我们介绍园区里种有两种口味的葡萄,一种草莓味,脆甜无籽,一种玫瑰味,饱满香甜有籽。真没想到种葡萄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说着说着,阿姨已将挑选的葡萄拿下纸袋,剪了下来,我看的直流口水。我们足足买下了九串葡萄拿回家,洗好的葡萄一个个晶莹剔透,颜色红紫发亮,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颗真是汁甜肉脆,余味无穷!
美丽的葡萄园真美,给我们带来了更美更甜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