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的学生作文(扩展
夏天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我特别喜欢吃葡萄,于是,爸爸和我还有几个亲戚约好去葡萄园摘葡萄。
天刚刚亮,我们就出发了。在车上,我非常高兴,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到了目的地,我看见一个个棚子塔着,下面挂着一大串一大串五光十色的葡萄,有红的,有绿的,有白的,还有紫的,真是美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去,哇,好多葡萄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葡萄。这时,爸爸摘了一串给我,这串葡萄又大又圆,一颗紧挨着一颗,密密麻麻的,我尝了一颗,啊,真甜!大家开始动手摘葡萄了。爸爸告诉我,紫葡萄越红越甜,我听了爸爸的话,开始摘起葡萄来,我先尝一颗,觉得挺甜的,就把整串葡萄摘了下来,不一会,我就摘了满满一框葡萄。看着这些葡萄我心里甜滋滋的。
吃完午饭,我们还去了西瓜地,好多的西瓜啊,让我看的眼花缭乱,那里的西瓜又大又圆。我们又动手摘起西瓜来......很快就到傍晚了,我们载着满满的一车车葡萄和西瓜回家了。真是丰收的一天啊!
妈妈回来说,“来益生物园的葡萄熟了,明天我们一起去摘葡萄吧!”我一听,兴奋地跳了起来。
一大早,我们就乘着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来到了来益生物园。生物园里已经聚集了好多摘葡萄的人,我从人群中穿梭过去,拿了一个筐子和一把剪刀,兴冲冲地走进生物园。
一路上,小石子顽皮地钻进我的鞋子里,沿途的池塘,漂着几片圆圆的荷叶,偶尔有青蛙跳入水中。我在蝉的鸣叫声中钻进了葡萄棚。哇!这里的葡萄可真多呀!可谓五光十色,有红的、紫的、绿的、淡绿的……一串串葡萄珍珠似的挂在枝头,发出诱人的光泽。我禁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迫不及待地跑上去,“咔嚓”一声,一大串葡萄已经在我手中了,我摘了一颗,放进嘴里,却是青涩涩的。妈妈告诉我,我摘的葡萄还没有成熟,你瞧那些紫的……我开始仔细地寻找,可这些葡萄好像在和我玩着捉迷藏的游戏,躲在绿绿的葡萄叶底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擦了擦汗,哈哈,总算被我逮住了,一大串紫色的玛瑙似的葡萄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举起剪刀,一用力,葡萄应声而落。我摘了一颗最紫的,真甜!还带着蜂蜜的芳香。
我看着自己摘的一筐紫色的甜津津的葡萄,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们都快要从这个世界上蒸发掉了。
早晨8点钟时我和章星月一起去马鞍山不到的地方去摘葡萄,我们乘着车到了目的地。不久,我们拿着剪刀和篮子开始剪。妈妈说,不要剪青的,青的很酸:要剪紫的,越是紫的,越是甜。那里的葡萄有大的,有小的,形状十分百怪。有的许多连在一起像在拍全家福;:有的合在一起,像许多没见面的姐妹;有的围成一团,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排着队伍,像去郊游。
葡萄园里还有一口水井,那户人家说,这井里的水十分干净,是从地下灌上来的。这时,有一群鹅向我们走来,我们顿时呆了,便边跑边叫。
我们摘了一会儿,便拿出一串葡萄来吃。那时葡萄可甜可甜了,特别是小葡萄。后来,妈妈去算价钱,我和章星月一起在井边玩起水来,泼来泼去,凉爽极了。
后来,我们脑子里起了一个坏念头——拿石头来砸鹅。我们拿起石头来砸,把鹅砸的边飞边叫。刚算完价钱的妈妈忙来阻止我。
后来,我们提了三箱葡萄回家。回家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然后我提议一起吃午饭。
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的回了家。
今天上午,我们几个家庭去葡萄园摘葡萄。
老爸本来也能去的,可是他就不去。我们到了葡萄地,发现那里还没有建大棚,葡萄是用葡萄袋包着的,因为这是第一季的葡萄。我们问:“葡萄都封起来了,怎么看好的?”那个种葡萄的人说:“从底下撕开就行了。”
我们从底下撕开看,怎么都是青葡萄?然后人家告诉我们紫葡萄的地方,又发了剪刀,就开始摘葡萄了。
一开始,我没用剪刀,左借右借,就借了几个不快的剪刀。我又开始在葡萄园里瞎逛,等其他人葡萄摘得差不多,就开始吃葡萄。我一个葡萄都没摘,就开始蹲那吃。张浩然妈说:“你就应该当中队长,你看一道杠都在那里忙活着摘葡萄,二道杠却在这里吃。”
大卫哥哥有一个特别好用的剪刀,他给我用,我见一串黑的就捡一串,一会儿就剪了好几串。剪完,大人吃完葡萄,把葡萄放进车里,就走了。
夏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暑假里我去了一家葡萄园,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摘葡萄活动。本次活动是葡萄园的园长组织的,目的是推动当地的葡萄贸易发展,也顺便带动一部分葡萄的销售。
一进入葡萄园,我就被眼前一片绿绿紫紫的葡萄吸引住了。园长规定在所摘的葡萄当中,谁摘的葡萄串分量最大,谁就可以获得五斤葡萄作为奖励,并且获赠一瓶葡萄酒。听到这么诱人的奖励信息,我更是按耐不住了。
摘葡萄之前,我们都要去拿一个大竹筐,然后就开始摘葡萄。我先去了吐鲁番葡萄区,那里的葡萄多是绿色的,我以为还没有成熟,其实是成熟了的。顺势摘了几串个头偏大的葡萄以后,我又去了紫葡萄区。那里的紫葡萄个头很大,最大的葡萄居然都像个乒乓球那么大了。我顺势摘下那颗最大的葡萄,然后把一大串葡萄摘进筐里。当天气温很高,不过在葡萄架下却很凉爽,不时有威风吹过,清凉无比。我看着满筐葡萄,不觉口水直流,趁周围没人注意,顺势拿了一两颗就往嘴里丢,连皮带肉一块咽下,只吐出葡萄籽粒。
摘完葡萄以后,虽然最大串葡萄不是我摘的,不过园长依然给了我两斤葡萄作为奖励。吃着新鲜美味的葡萄,别提我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