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摘葡萄日记500字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我们一家和小汤一家去葡萄园赏、摘葡萄。
老远就看见被绿色网罩住的葡萄园,原来是为了不让鸟儿啄食成熟的葡萄。撩开绿色的网门,只见一排排葡萄架象一队队士兵整齐地排列着,葡萄架并不高,是为了采摘的方便吧,浓密的葡萄叶舒展着,怎么看不见葡萄?我蹲下身子一看,哈哈!原来她们“害羞”全躲在下面呢!一串串葡萄有紫的有绿的,紫的象抹了胭脂,绿的象一颗颗翡翠,在太阳光的反射下显得晶莹剔透,可好看了。看着看着,我已经垂涎欲滴……
馋嘴的我从主人那儿拿来一把剪刀,让小汤托住一串较紫的葡萄,我双手紧握剪刀心想:哼哼,马上要轮到本徐大师发威啦!便冲了上去。本以为葡萄藤很软,一下子就可以把它剪断,可三刀下去,非但没有把葡萄剪下来,这藤也只受了一点儿“皮外伤”。小汤急了,从我手里拿过剪刀,让我用双手捧住葡萄,她则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剪了起来,没多久,一股黑色的汁液从藤里流了出来。这黑色泥浆一样的东西不会是葡萄藤的眼泪吧!想到这儿,我不禁后退了几步。
“哈哈!剪下来了!”小汤的喊叫声和手中沉甸甸的葡萄让我回过神来。我拨下一颗葡萄放进嘴里,顿时,一股玫瑰的香味在唇齿间弥漫开来,嚼一嚼,甜甜的,还没有核,咽下去凉滋滋的,让人仿佛置身于玫瑰花的海洋之中。
“排排坐,吃果果,你一颗我一颗……”我和小汤一起起这美味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