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的学生作文(扩展
八月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葡萄园。远远看去,白色的葡萄棚整齐的排列在那儿,走进葡萄棚枝头早以结满了一串串葡萄,那葡萄可真是五彩缤纷,有红的,有紫的,有青的,还有白的,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
我在爸爸那儿拿过剪葡萄的专用剪刀,那剪刀和普通的剪刀可不一样,刀口是圆弧形的可锋利了,拎着竹篮子,在葡萄园里来回穿梭,我到一棵葡萄树下,看看这串,比比那串,似乎都很紫,我走到远处又比了比,好像左边那串紫一点儿,不!是右边那串紫。葡萄小姐们似乎都在争着吵着自己的裙子最美最漂亮,一位葡萄小姐说:“你们瞧我这身打扮,一定是最美的”。另一位葡萄小姐也不甘示弱,说:“哼,说不定你的另一边是青的呢?我才是最好的”!最后还是由我来做裁判选了一串又紫又大形状象小山一样的葡萄,我看了看四周有没有烂掉的,接着找到它的茎,找准位置一只手托在葡萄下面,另一只手用力一剪,哈哈!一串葡萄就摘了下来,我在葡萄架下来回穿梭,不一会儿篮子就装满了。
我将一粒葡萄放进嘴里,轻轻地咬上一口,一股甜润的滋味涌上心头,让人回味无穷。乡村的景色很美,但葡萄园的景色更美!
暑假里去乌镇玩的那天,我们还去了一个果园摘葡萄。可把同学们乐坏了,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在快到葡萄园时,远远地便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葡萄棚,那个激动啊就别提了。于是我们便加快速度,大家欢呼雀跃地奔向那让我们梦寐以求的葡萄园。到了葡萄园,我们便争先恐后地钻进葡萄园,只见诱人的葡萄挂满了葡萄藤,三下二下,每人手中就抓了一串葡萄出来了。这下可把葡萄园的管理员给急坏了,因为葡萄是不可以直接用手去摘的,而是要用剪刀一类的工具还剪下来,不然会扯断葡萄藤,影响其它还在生长着的葡萄。
这时,管理员给了我们一人一把剪刀。于是我们又一次钻进了葡萄园。摘葡萄的方法到是挺简单的,只要用左手托住葡萄,右手将茎剪断。一串葡萄便摘了下来。我们剪葡萄的姿势倒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是站着剪,有的是蹬着剪,有的干脆跪着剪……一边剪,一边还不停地说着话,“快来看呀,我发现了一颗白色的葡萄。”“我找到了一颗有花纹的!”“快去看啊,徐老师摘到了一颗元宝葡萄!”……
不一会儿,我们便满载而归。吃着自已摘来的葡萄,感觉比市场上买来的要甜得多呢!
八月,湛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像被太阳融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和爸爸妈妈虽然坐在空调车里,但是还是感到有点热,我按耐不住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闽丰生态葡萄园去摘葡萄。我盼呀盼,终于看见一个牌子上写着“闽丰生态葡萄园”,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下车后,我牵着爸妈的手直奔大棚,到了大棚,我看见了又大又绿的叶子,叶子下躲藏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葡萄,有红的、紫的、和绿的。我随手摘了一颗又大又紫的葡萄,送进嘴里,呦,好酸啊!我又摘了一颗又小又绿的葡萄吃了下去,呀,好甜!我问庄园主:“为什么这些葡萄大的是酸的,小的却是甜的?”庄园主说:“因为这些是不同品种。”于是,我就拿着剪刀开始摘葡萄了,我先一手托住葡萄,一手拿着剪刀往葡萄藤一剪,可是却剪不断,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葡萄藤剪断了。转眼间,我已经剪了一篮子葡萄。我的汗水像雨滴似的往下掉,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通过这次摘葡萄,反而让我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更让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
下午两点,我们的汽车风风火火地向“大石镇”驶去,一路上,车子匆匆而过,留下的只有滚滚浓烟和汽车发动机的嗡嗡声,路两旁的夹竹桃立马被包裹在黑雾之中。
来到大石镇,我们在爸爸的朋友家稍坐片刻后,就立刻向葡萄园出发。走向通往乡间的小路,路旁的狗尾草随风舞动,水牛的尾巴也跟着甩了起来。远远地,就看见了许多用白纱布围起来的大棚,叔叔告诉我,这就是葡萄园。
推开厚厚的白纱布,眼前,是一大片葡萄林。纤细的树干,向上蔓延,攀在搭在上方的竹竿上,我真怕它会承受不住。在棕黑色的树干上轻轻抚摸,树皮虽然粗糙,但很结实,就像老人的手。顶端的葡萄藤密密麻麻的伸展开来,就像蜘蛛网一样。堆积起来的葡萄叶被阳光照得透亮,叶茎、叶脉的纹路清晰可见,地上,投下些许细细的碎影。轻轻地,推开葡萄叶,纵横交错的葡萄藤上挂着许多串细小的葡萄,每串葡萄外面都套着一层塑料袋,叔叔告诉我,这是为了防止台风的偷袭。
站在泥泞的湿地上,放眼望去,一串串葡萄色泽鲜艳,不同的品种,颜色也不相同,不如说“巨峰”,它的颜色是黑紫色;“玫瑰香”的颜色是绛紫色;“安山早红”的颜色是海苔红。我用手轻轻托住一串葡萄,一串葡萄上就有不同的色彩,叔叔说,青色的葡萄还没成熟,深紫色的已经熟透了,颜色稍微淡一些的略酸。原来葡萄的味道和颜色也有关系啊,今天算是长见识了。
叔叔拿着一把剪刀,在葡萄藤上咔嚓几下,一串葡萄就在手心里了,我小心翼翼的接过,一个个葡萄在阳光下晶莹透亮,我仔细地刨开一个,放进嘴里,一股甜中带着点儿酸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来,仔细咂巴咂巴嘴,又有一种清甜的味道。叔叔边剪边告诉我:“葡萄要在清晨或傍晚的时候摘最好,那时候的葡萄有些硬,但是是最甜的,中午去摘,葡萄被太阳晒久了,水分也就没了,自然也不甜了。”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摘葡萄也有学问在里面啊。
吃过甜津津的葡萄,我们就要告别这片美丽的葡萄园了,汽车缓缓驶出葡萄园,一阵风拂过,白纱布掀起了一角,许多绿叶在风中起舞,绿浪,满眼,都是翠绿,口中,那酸甜的味道,仿佛,依旧在口腔里回荡,回荡……
夏日炎炎,姑父邀请我去参观他那里的葡萄园,听到这一消息后,我兴奋得手舞足蹈。
早上我与几位同学怀着好奇的心情一同乘车上路,不知不觉就到了,只见前面是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的葡萄架,这就是葡萄园。庄园主人热情地带领着我们钻进那绿色的屏障,我感到特别奇妙。葡萄有紫红色的,有黄绿色的,有青青的……真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躲藏在那大绿叶中,若隐若现。那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挂在葡萄架上,此时,我们向庄园主发问:“什么样的葡萄最甜?”他告诉我们选葡萄时要一看颜色二看大小,深紫红色个头又大的最甜。
开始采摘了,我们两人一组,一人负责采,一人负责装。我一只手托着葡萄,一只手拿剪刀,从最头上的茎开始剪,要很用力,不然剪不断。一串就有好几斤,沉甸甸的,我小心翼翼地,生怕稍不留神就会碰破果皮。我把采下来的第一串葡萄放进筐里。这里,我早就想尝尝这串葡萄的味道有多美,我摘下几颗,一一发给大家分享,酸溜溜、甜津津。就这样,我们尽情地品尝了一顿之后,提着一筐筐胜利品钻出了葡萄园。
时值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直发烫,大家一个个脸上红扑扑的,带着丰收的喜悦返程。这是一次生活的实践,我们每个人都增长了不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