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来啦!大年三十一大早就起床,催促着爸爸去买炮。来到市场,各种各样的花炮真是琳琅满目,有的像地雷,有的像长棍,有的像飞机……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从中挑选了几种就满心欢喜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楼下去放炮,我先拿了一个小炮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用香点燃引线,撒腿就跑,只听"啪"地一声响,回过头来一看,一缕青烟冉冉升起,小炮已被炸地粉身碎骨。接着我们拿出四个小炮头对头放在一起,点燃其中一个,紧接着其它的也被引燃,接着就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和小伙伴们笑得嘴巴都快咧到后脑勺啦!玩了一会儿厌烦啦,我们就把炮放在饮料瓶里,炮响的同时饮料瓶也被炸飞到天上!我们大家高兴地欢呼起来。然后我拿出地老鼠点燃,地老鼠飞速地旋转起来,一会儿发出红色的光,一会儿发出紫色的光,一会儿又发出绿色的光,五光十色,非常漂亮。最后我拿出一个"巨无霸"二踢脚稳稳的放到地上,点燃后一边捂耳朵,一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楼洞里跑去,这时只听见咚咚两声,震耳欲聋,楼房和大地也被震地颤动起来,我们大家兴奋地跳呀、蹦呀。
放炮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