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风,轻轻地、温和地吹着,吹来了一位披着金黄色的轻纱的美少女,她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人间。是的,是秋姑娘来了。
天,像擦拭的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火辣的太阳换成了温暖的光芒,滚滚的热浪变成了秋天的凉爽。每当你早晨起床时,都会不由自主地觉得:“啊!这天气真冷啊!”的确,秋天的早晨可不像夏日的早晨,秋,是吹着阵阵凉风,阴凉阴凉的,这秋风似乎在提醒人们:“秋天来啦!小心着凉哦!”呵!这秋风可真有意思啊。
有时,秋风也是个顽皮的孩子。夏天过去了,而现在秋天来了,一棵棵大树都光秃秃的,老树们阴郁的站着,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上长满了一丝丝的皱纹。无情的秋天剥下了它们美丽的衣裳,而它们只好无奈地单调的站在那。往日大树上翠绿翠绿的叶子,也已经涂上了黄色。枝头上的黄叶已经活完了暂短的一生,被这秋风一夜扫尽,纷纷飘落下来,落在地上,遍地似乎铺上了一块黄地毯。哎呀!这不是又给清洁阿姨添加了更多的工作了吗?
唉,这顽皮的孩子!
当秋风来到花草丛中时,刚一到,就和花草们撞了个满怀,弄得花草们东倒西歪,左摇右晃的。你可以说他是扰乱了花姐姐草妹妹的安宁,也可以说他是给他们增添了一丝生机。
花儿一见到秋风,便忍泪诉说自己的痛苦,而小草也则争先恐后地向秋风倾诉。一个个都受了什么委屈啦?噢!你瞧瞧他们便一清二楚了。众多花儿一不再是亭亭玉立、花枝招展的少女了,现在的她们只是花样年华后的花甲之年了。枯萎的花瓣,弯曲的腰肢,垂头丧气的。小草们也好不了多少,嫩绿的草丛已变成了一片枯黄。想必,他们都很怀恋往日的花样年华吧!
秋天,虽然不像白花盛开的春天那样充满生气,五彩缤纷,也不像绿树成阴的夏天那么充满活力,繁枝绿叶,但却有诱人独特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人们。
看!田野成了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如海的高粱举起的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了铜铃,黄澄澄的稻子费力的撑着沉甸甸的穗头,像躬身致谢的样字,像是在跟农民伯伯说:“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收割的农民伯伯看到这一片,丰收的喜悦充满了心头。果园里,又是一阵阵喜悦。每个枝头都挂满了一颗颗大大的果子,红通通的苹果、金灿灿的李子、白里透红的桃子……走在这果园里,确有一番清香的水果味。哇,看着这些硕大的果实,你一定会不禁地流起口水呢!
秋天,金风送爽,天高云淡,粮食归仓,果实累累。这一切,都显得秋天多么的别有一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