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插上翅膀[] 5
雨果说过:“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说明书是人类的朋友,而要成为书的朋友就要喜欢读书,要把读书看做是一种乐趣。从书中我们能获得许许多多的知识**以前就很喜欢读书我还知道他的两个小故事:
有一次,**到一位亲戚家去过中秋节。进门后,他意外地发现了一本自己渴求日久的好书,于是便不顾几十里跋涉的疲劳,一头扎进一间空屋子里,兴致勃勃地读起来,一边读还一边用毛笔作笔记。亲戚几次催他吃饭,他都舍不得放下。后来,亲戚只好把蒸好的糍粑和糖给他端到了书桌上。糍粑本该蘸着糖吃,谁知**的注意力全集中到书上去了,竟然把糍粑伸到砚台里蘸上墨汁往嘴里送。过了一会儿,亲戚给他端面条来,见他满嘴都是墨,大吃一惊,不由自主地“啊”了一声。这下子,把外屋的人全引进来了,大家一看**那滑稽的样子,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之后,诙谐地说:“喝点墨水没关系,我正觉得肚子里墨水太少哩!”
还有 一次,**正在看书,母亲交给他一个篮子,让他去复兴场街上买绿豆。路上,他一边走,一边看书,到了街上,买完豆子,又看着书往回走。回到家,母亲问他是怎么搞的?他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他光顾看书,连买的是什么豆子都不知道。
同学们让我们快乐读书,为梦想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