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暖和,一点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妈妈说:“难得的好天气,我带你去滑雪运动吧!”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和妈妈乘车来到了玉泉凤山滑雪运动场。从山脚向山顶望去,一片洁白的世界,整个雪场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
我和妈妈租了一副雪板和一个大轮胎。我穿上滑雪运动鞋感觉重重的,不敢走路,生怕不小心摔倒了。妈妈扶着我,一拐一拐地向半山腰走去。妈妈说:“先在半山腰练*,这里坡度缓不容易摔。”妈妈给我讲了滑雪运动的要领,可我穿着雪板还是一动不敢动。
妈妈找来了滑雪运动教练,教练也给我讲了要领,然后拉着我的手就向下滑,我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只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什么也看不到。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滑到了山底下。还好,没摔跤。妈妈给我鼓掌,说我真棒。教练又带着我滑了好几次,我的心不那么紧张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能滑雪运动了,你会滑吗?”妈妈笑着说:“等着,瞧我滑一个给你看看。”我一边坐在轮胎里休息,一边等着看妈妈的好戏,心想:“妈妈没有教练带肯定会摔跤。这时,妈妈已经到了山顶的最高处向我挥着雪仗示意她要下来了。只见妈妈轻松的做着回转的动作,从山顶滑下来,像一只轻盈的小燕子在山坡飞舞。我看傻了眼,心想:“妈妈真厉害,什么时候学的滑雪运动啊?”
妈妈扛着雪板上来了,对我说:“怎么样?不借吧?我可是小时候滑雪运动呢,已经快二十年没滑了,不过今天又找到感觉了。”我向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又玩了一会儿轮胎,直到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今天,我玩得太开心了。
去年腊月,寒风凛冽,恩施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到处白茫茫的一片,树上、车上、房子上都穿上了银装,漂亮极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这么厚的雪,心里乐开了花,笑着跳着喊着一定要去滑雪。
在我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滑雪啦。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上了车,车窗外的风景像一幅画,而我就在这一幅美丽的画里,心情无比激动。
“嘟嘟嘟嘟”,转眼已经到达目的地。我直奔换鞋区想马上去体验从小山坡滑下来那种飞一般的感觉。
“你慢点儿”,妈妈从后面赶来叮嘱道。我来不及回应她,直接乘电梯来到小山坡上。从下面看不高啊,怎么站在这里感觉这么高?我有点害怕了。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妈妈上来了,她让我不要怕,身体向前倾,减速或者停下来,脚要慢慢摆成一个内八字形。她还开玩笑说:“没事就算摔倒了,你这么胖又不疼,胆子大一点,相信自己可以的!加油!”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胆战心惊地往前一跃,一下子滑了出去。由于心里紧张,还没有用到妈妈教的方法,我就已经翻跟头了,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雪我又继续,结果连翻了几个跟头,感觉自己像一个球一样滚下来的而不是滑下来的。
第二次尝试,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慢慢找到了一点感觉。经过一次一次的尝试,改变姿势、调整速度、不急不燥。最后我像踩了风火轮一样,感觉后面还喷着火,飞快地一跃而下。“成功啦,没有摔跤!”我高兴地喊道。妈妈也很开心地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
幸好我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自己才能有这么一次难忘的滑雪经历。
每当我看见窗外纷纷飘落的雪花,就会想起了两年前一次难忘的滑雪。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炙热的阳光烘烤着脸颊,要是能去滑雪该多好!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这天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乔波滑雪场。你们肯定会问:“夏天怎么可能滑雪呢?”因为那是一家室内滑雪场。
全面武装完毕后,我们进入了滑雪场,投身那冰天雪地的世界,整个人都“冷静”了下来,和外面的艳阳高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登上电梯,来到了“雪山顶”,山相当高。我没有滑雪的经验,上来就摔了个“狗啃雪”,连鼻血都摔出来了,还没开始滑先交了“学费”。后来我慢慢地熟练了,体会着滑雪的乐趣,玩得不亦乐乎,还玩出新花样。远远的看见一个雪坡,我就直奔而去,想从雪坡上跃过去,好展示自己的“才能”,结果摔得很惨:两腿来了个大劈叉,滑雪服里面都进了雪,样子很狼狈!真是“乐极生悲”,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这时,一位叔叔告诉我,应该滑到雪坡顶上跳过去,这样就能成功了。我如获至宝,可连试几次都不成,无奈之下只好请叔叔给我示范。我按照叔叔示范的做,仍然不成功,真有些沮丧。这时,爸爸走到我的跟前,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又将握拳的手放在胸前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我领会了爸爸的意思,重拾信心捡起甩在一旁的滑雪用具,深吸了一口气,向雪坡发起了又一次“猛攻”。经过多次练*,我终于掌握了窍门,快滑到雪坡时减速,这样就可以顺利地滑过雪坡了。我越滑越熟练,最后不减速也可以顺利通过了。那时的成就感不亚于打了一次“胜仗”。
这次难忘的滑雪,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你感到最困难时应鼓起勇气去勇敢面对,是你向成功迈出的一大步。
今天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万达茂的冰雪运动场馆娱雪乐园去上一节别开生面的滑雪体验课。
我们早早的到达了场馆,那里早就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了。好多的小学生呀,我们排成几排非常有序的进入了场馆,馆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我们一起去领取滑雪服装和用具。大哥哥大姐姐们非常耐心的给我们指导如何穿戴滑雪装备,随后把我们领到了滑雪场地。
虽说我们东北的小朋友看惯了雪,但是在这个季节看到这么厚的雪我还是第一次,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
场馆里好大呀,气温居然有零下二十度,感觉我突然穿越回到了冬天。教练员耐心的指导我们一队小队员滑雪的姿势和如何刹车,还仔细的检查了我们每个人的滑雪板是否牢固,确保我们每一个孩子的安全。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随着人流登上了坡顶,兴奋的想大叫,按照教练员教导的姿势小心翼翼的迈出了第一步,慢慢的下滑的速度加快了,眼看马上到达终点了,我马上转换成减速的姿势,缓缓的稳稳的停了下来,耶!我成功了!
有了这一次成功的经验,我再也不害怕了,马上投入到人流中开始了我的滑雪疯狂模式。好过瘾呀!好喜欢这次的课程,非常感谢老师为我争取这次体验课的机会。
那年圣诞节这一天,我们赴韩国首尔访问团的老师、同学与韩国少年伙伴一起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首尔郊外的滑雪场。滑雪场特别大,地上、山坡上到处覆盖着厚厚的积雪,白茫茫的一片一眼望不到边。
这次,我们要做的体验是滑雪盆的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没有一个喊冷怕凉的。大家利索地戴好防水手套,跃跃欲试地要痛痛快快地玩上一翻。活动开始了,老师口令一出,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跑向雪盆。我也迅速地选了一个雪盆,拖着它奋力向山坡顶上爬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坡顶,把雪盆放入滑道入口处。然后,我快速坐进雪盆,双手紧紧抓住两侧把手顺着滑道直冲而下。这时,我听到呼呼的风声从耳旁刮过,我看到滑道上扬起一团团雪花,有的雪花很淘气,专往我眼睛里面钻迷住了我的双眼。
就在我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我驾驶的雪盆突然偏离了滑道,直向我的伙伴小宇乘坐的雪盆冲去。由于躲闪不及,我俩重重地撞到了一起,各自的脑袋都遭了殃。但是我们谁也不在乎,一边揉着撞疼的额头一边笑得前仰后合。笑声终于止住了,我们赶紧翻身下来,拖起雪盆再次爬向滑道顶端,继续坐上雪盆体验向下滑行时飞一样的感觉……
我们每个人的兴致都特别高,玩一次不过隐,于是一次又一次地拖着雪盆奋力爬上去,然后又迫不及待地滑下来。直到活动结束,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滑雪场。
这是一次难忘的。滑雪体验。我想:如果以后有机会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玩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