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岁月匆匆如东逝水,人言人生如朝霞,日出则”童年的事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数也数不清,有的让人乐呵呵,有的让人翘嘴巴,有的让人“哇哇大哭”,有的让人……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事已经淡忘,但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他仿佛是一块发亮的鹅卵石,无论时间的溪流怎样冲刷,他还是熠熠发光,在我的记忆中长存。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在窗前画画,太阳火辣辣的,人们都买西瓜、冰棍解渴,天实在太热了。连电风扇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我向妈妈要了一元钱,准备到小卖部去买一只冰棍解解渴。
走到小区门口时,看见一位卖瓜的老爷爷正在给一位小朋友称西瓜,突然,一个中年人骑着摩托车从小巷里驶出来,向老爷爷的西瓜摊那边驶去。正好撞到了老大爷的西瓜摊上。两个西瓜滚到路边,已经摔裂了,露出了鲜红的瓜瓤,其它的都掉到了路旁。
正在这时,一个大约十五六岁的大哥哥走过来,他拾起了掉在地上的瓜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拾了起来。他捡起一个瓜对老爷爷说:“老大爷,这西瓜摔成这样,也不能卖了,能让我解解渴吗?”老大爷慈祥地说:“吃吧!吃吧!”说着那位大哥哥拿起小刀把西瓜切成八块,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有几块就送到我的面前说:“给,你解解渴吧!”我心想:老大爷顶着烈日卖瓜多辛苦,你还忍心吃。想到这里,我瞪了他一眼,生气的说:“我不渴。”那个大哥哥毫不客气的又把剩下的那几块也吃了,边吃还边说:“真甜!真甜!”我气的火冒三丈,正想和他讲理。就在这时,他从口袋里拿出十元钱说:“老大爷,这钱您拿好,就算我买您的瓜了。”说这便把钱塞进了老爷爷的手里。正准备走,老大爷拦住他说:“你家住哪?”
“离这很远。”
“你叫什么名字?”那位大哥哥没有回答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老大爷望着渐渐消失的背影说:“多好的孩子呀!”说着我的眼睛湿润了。
看了这样的故事谁会不感动呢?
说到令我感动的事,那可真不少,而给我留下记忆最深刻的事,是在三年级在我和同学之间的。
那天清晨,凉风**,我在洗脸的时候,不小心把开水洒到了我的腿上。你想,当热滚滚的开水洒到你的腿上,那是什么滋味?我呲牙咧嘴地喊着“痛,痛。”妈妈急忙叫来医生。医生为我消了毒,包扎了一下,让我休息一会儿。
快到上学的时间了,妈妈背着我一瘸一拐地走向学校。
到了学校,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宗老师过来问问这问问那,使我倍感安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节课。这节课是体育课,是我最喜欢上的。可偏偏我的腿被烫伤了,只好一个 人坐在教师里。那时,我好孤单,没人和我说话,觉得没意思透了。忽然,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婉琳,你的腿没事吧?”吴婷那白灵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婉琳,你不方便走动,就让我们俩扶你去上体育课吧。”还有李微。看见她俩,我立刻兴奋起来。她俩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顷刻,我觉得她们的手是那样的热,心是那样的温暖。他们用心那温暖的光芒照射这我,使我感到很温馨……
记得冰心奶奶曾经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扶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受苦。”是啊,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有理解和爱心相伴,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中,我们的友谊之树将绿树常青!
有一件小事,过去了好多天了,却久久地让我感动。
那是在深秋的一个傍晚,等我上完英语社团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而且下着蒙蒙细雨,我赶紧坐上爸爸的电动车回家去了。忽然,听见了一声尖叫声,本来就拥堵的马路一下子就被前面一群人给堵住了。我们骑上前一看,一位老大妈急着赶路,因为地太滑而摔倒了。旁边围着很多看热闹的人,没有一个敢上去扶她一把。老大妈在雨水中痛苦地**着,这时,两个小姐姐挤进人群,一个撑着一把雨伞,给老大妈挡雨,另外一个拿出一包纸巾给老大妈擦脸上的雨水,同时把老大妈扶了起来,慢慢地把她扶到路边的公交车站里,她们俩个帮老大妈打了一个电话给家里的人,然后就背着书包消失在茫茫的人群中。这时,围观的人纷纷赞扬这两个小姐姐心地善良。人群也开始散去,马路又开始变得畅通了。雨还在下,但是我觉得很温暖。我和爸爸也就赶着回家吃饭了。
两个小姐姐乐于助人的事情,深深地感动了我。
那是去年夏天,我放学会家吃饭。这时,妈妈打来了一个电话,让我晚上去外婆家。我吃玩饭,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到了学校,一摸口袋,空空的,一分钱也没有。我问别人借钱,有的人没带钱,还有的人不借给我。眼看就要放学了,怎么办呀?我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我走在路上,心想:难道要回家拿钱,可是家里没有人呀!问别人借,大街上谁会借我。但没有其他办法,我只好选择问别人借了,但是走到别人的旁边时又不敢借。我终于找到一位阿姨,而她却说:“对不起呀!小朋友,我今天买衣服,花了很多钱,所以不能借给你钱了。”我又找到了一位叔叔。他说:“哪来的小孩,去去去,到一边去!”这时从远处来了一个弱小的身影,在微风中,慢慢向前走。原来是一个捡垃圾的老奶奶。我赶紧躲开,捂住口鼻,小声说:“真是臭死了,赶快走啊!”她走过来的时候,我看到她的衣服上黑一块红一块,真是脏死了。身上散发着一股怪味,旁边还飞着苍蝇,那种味能把一个人臭死。心里想:要走就走快一点吗!在那慢慢的走。速度跟乌龟死的,真是!而她似乎看出我的心事,朝我着走来,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从头到位的说了一遍。她毫不犹豫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元钱,递给我。我顿时觉得这钱足足有千斤重。当我抬起头跟她提还钱的事时。她却大方的说:“不用还了。”我擦干眼泪,看着她那弱小的背影,我后悔当时自己的行为。别人都不接我,而你却……我拿这钱冲向车站
虽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但这件事深深地应在我脑海。
每个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都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比如,受伤了被别人帮助,家境贫困受到大家的帮助,还有就是在伤心的时候收到别人的安慰。
我今天讲的是,我有一次受伤了,得到了别人的帮助,这件事让我非常得感动。 那是冬天的一个星期五的下午,五点半放学后,我和同学张伟谦一起去综合楼等冯冠开,我们在楼梯口集合了,就在我们兴冲冲地往楼下跑下去的时候,我的脚拐了一下,扭伤了!我痛得“唉哟唉哟”地叫,这时从身边走过的秦沛儒和他的妈妈,秦妈妈把我扶了起来,并一直把我扶到楼下,还帮忙把我的外公叫到身边,让外公把我背回家,这个时候,冯冠开和他的奶奶也过来帮忙,帮忙拉我的书包,一直到家。 这件事让我非常感动,也很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