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蜗牛,黏乎乎的,很恶心。后来养了几天,感觉蛮可爱的!柔软的身体湿漉漉的,一对天线似的触角左右晃动,像探测器在寻找地雷,嵌着芝麻小眼睛,样子逗极了!身上背着一个漂亮精致的“小房子”,当它们遇到危险或天气变化时就会躲到“房子”里。腹部有块大吸盘,能将蜗牛与物体牢牢粘在一起。
蜗牛可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约有26000多颗牙齿!它的嘴在触角往下一点儿的位置,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称为“齿舌”。我观察了许多时间才找到底它的嘴!
蜗牛喜欢潮湿黑暗,昼伏夜出。我把它们放在阳光下暴晒,它们立即会爬到阴凉处。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迹,这说明它们爬行时需要润滑。我还查阅了资料,发现蜗牛怕盐,它们每当干燥时皮肤就会不断地分泌湿润皮肤的物质。盐具有吸水性。因此蜗牛就怕盐了!
蜗牛种类极多,我养的是盖罩大蜗牛,又称葡萄蜗牛,主要生活在葡萄园内,喜食葡萄茎、叶、芽、果等。又因为其形似苹果,故而又称苹果蜗牛。
蜗牛一般可以活5-6年。喜欢吃各种蔬菜、杂草和瓜果皮。而且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有一丝丝农药的任何植物它都不吃!
我爱蜗牛
一看这标题, 大家肯定会想:呀!蜗牛可不是在十二生肖之内,怎么可能属蜗牛呢?如果告诉你我属蜗牛的三大理由,你就不会觉得奇怪了。
安静的“蜗牛”
从小到大我都比较安静,在老师眼中,我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乖巧学生;在亲戚眼中,我是一个比较内向文静的小姑娘。记得每一次亲戚们聚餐,大大的包间内十分热闹,我却静静甩窝在沙发的一角看电视。有长辈说:“方贝宁,你为什么不去和他们一起玩呀?”我笑着摇摇头说:“我想在这 儿看电视。”长辈们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旁边吵闹的小朋友们,说:“真是一个安静的小姑娘。”
慢吞吞的“蜗牛”
因为**什么都慢。吃饭喝水慢,读书写作业一样慢。就像一只小蜗牛-一样,同样的家庭作业,有的同学6:30就写完了,我却拖拖拉拉地写到10点。同样是老师报听写,我却总有几个词来不及写。学校老师对我的“慢”摇头,辅导班的老师说我的“慢”在全班没有“之一”。 爸爸妈妈对我的“慢”伤透了脑筋,其实我也想快快完成作业去和妹妹玩。我也想做什么事儿都快快的,你有什么办法可以帮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