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蚕宝宝的小学作文(扩展
盼望着养蚕的时间又到了,同班同学送给我八只已经出壳的小蚕。此时,小蚕黑不溜秋的身子,象几只小蚂蚁,在桑叶上面静静的呆着。爸爸帮我找来了一个化妆品包装盒,把上面的盖子剪了,我们给蚕宝宝安了一个舒适的家。
去年,我和爸爸一起在家门口的小花铺里种了四棵桑树,现在已经长了很多很多嫩绿的叶子,我决定要用最新鲜的桑叶喂养我的蚕宝宝。看着蚕宝宝吃着鲜嫩的桑叶,我开心极了!
每天放学,我第一关心的就是我的蚕宝宝们了,看看它们有没有长大,桑叶有没有够吃,它们的家有没有粪便,如果脏了,我就给它们清理干净。更换桑叶,清理蚕宝宝的家成为我每天最快乐的一项工作。
渐渐地我发现,蚕宝宝越长越大了。一开始,蚕宝宝们只要一片桑叶就够它们呆在上面了,到后来要放三、四片叶子才够它们吃。其中有两只蚕宝宝长得特别快,胖乎乎的身子,食量很大,一只蚕宝宝一天就能吃掉两片桑叶。妈妈说吃得多就长得快,它们的竞争能力很强。我还发现,每当蚕宝宝变大之前,它们都要艰难的脱去身上的皮,头上的壳。脱皮是从它们的嘴巴开始的,先是把嘴巴上的硬壳脱去,然后从头部往尾部脱皮。有一次,我发现一只蚕宝宝的皮一直挂在尾部,好象阻碍了它的行动,我就用棉签压住它那褪下的皮,帮助蚕宝宝成功的脱皮。
蚕宝宝的食量越来越大,身子也长得越来越长,包装盒显得很拥挤,爸爸找来了一个更大的盒子,我帮蚕宝宝搬了一个“新家”。没过几天,那两只最大的蚕宝宝停食了,它们有时静止的在那抬着头,似乎在想着什么,有时又四处爬动,好象要找什么东西似的。妈妈对我说:“这两只最大的蚕宝宝要准备吐丝结茧了,得另外找个干净的地方让它们安静地吐丝。”我把它们移到了另一个小盒子里,让它们能尽快的适应新环境。第二天上午,当我从学校放学回家冲过去看它们的时候,那两只蚕分别找了一个角落正在那里努力地工作呢!
又过了几天,其他几只蚕宝宝也陆续的开始吐丝了,一个个洁白的、象小蛋一样的茧,分布在盒子的各个角落。爸爸告诉我:“蚕宝宝吐完丝结完茧就要开始新的生命了,它们会变异成蛹,蚕蛹在茧里休眠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又会变成蛾,蛾就会从茧里出来,通过配偶产卵后死去。”
这次养蚕的经历,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了解了蚕宝宝的生长和生命进化。我想如果明年我再养蚕,一定会发现更多有关于蚕宝宝的知识。
我的蚕宝宝已经是五龄蚕了,它们的身体白白胖胖的,可爱极了。
因为已经是五龄蚕了,所以它吃东西的速度极快。三条五龄蚕十分钟可以把一片手掌大的桑叶干掉四分之三。它在吃的时候我把耳朵放*,细细的听。哇!我听见了“咔咔咔--咔咔咔咔……的声音。原来,蚕宝宝吃东西也是有声音的。
有时候,它们会把头抬起一点,好像在打招呼。有时候,它们把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想“主人在吗?还有吃的吗”?
它们吃叶子时,是吃出C的形状,很小口,一点一点的,但五龄蚕吃的速度很快。
它很有一个大拇指那么长,白白的、胖胖的。摸起来觉得光滑极了。
我在想一个问题:蚕自然是特别喜欢吃桑叶,可它为什么一直吃个不停?它不休息吗?如果你知道,那就快快告诉我吧!
我的蚕宝宝因该快结茧,它们的茧会是什么颜色的呢?我好期待啊!
昨天,我们班发蚕宝宝了,我欢蹦乱跳,唱起小曲,又是“三八”妇女节我就跟兴奋了。
回到家,我突然听到一阵歌声,拉开桑叶,就看到演员正在舞台上慢悠悠的爬,有的在睡懒觉,有的在伸懒腰,有的吃着桑叶在唱歌,它们在舞台上爬来爬去,穿着褐色配白的衣裳,一个个模样不同,有大有小,真是不可思议的演员,真是一部奇妙的舞台剧。
它们每一个都是人才,都会唱歌,偶尔会做出一点丢脸的动作,比如:上厕所不躲在一边上,而是骄傲的在最显眼的地方上,还有吃桑叶时,吃的好有型,还吃个圆形……
蚕宝宝非常可爱,它的小脑袋象小小的黑珍珠,衣裳像美丽的白雪,它的生活环境绿油油的,闻起来像森林里飘着的清香,绿绿的叶子一层一层的,而蚕宝宝吃盛的,是一个个大窟窿,这就是鲜明的对比。
这就是我可爱的蚕宝宝。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在教室里观察蚕宝宝。蚕宝宝从卵孵出来时身体是黑色的,小得像颗黑芝麻,这个时候大家都叫它蚁蚕。它每天都吃桑叶,渐渐地长成了白白的还带点青绿的蚕,它的头像刚发芽长大的小蘑菇,它的嘴巴又黑又小,可吃东西时它却吃得很快,真厉害!
蚕宝宝一生要脱四件衣服。它吃起桑叶时只听到“沙、沙、沙”的声音,它们有的抱着桑叶的边吃了一个半圆形,有的像在挖宝藏,还有的在桑叶上啃了个爱心准备送给它的女朋友。休息时,它们有的抬起了身子,探起了头,有的睡在桑叶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还有的在东张希望,好像在看什么。
当我喂蚕宝宝时,它总是感激地望着我。当我和它们玩耍时,它们总是把我的手指抓得紧紧的,生怕我把它掉下地似的,我看见它紧紧地抓住我时,我就把它安全地放在桑叶上。
我真盼望它们快快地长大。
短短的身体,细细的小脚,尖尖的小尾巴,雪白的衣裳,凑成了一只可爱的蚕宝宝。
蚕宝宝有十六只脚,十八个气孔,一对比芝麻还小的眼睛长在头上,身体有十三节组成的,所以它会蠕动,蚕宝宝先把尾脚抬起来,往前进,抓住桑叶,身体拱起,一节节地往前推,节节贯穿,然后胸脚抬起就前进了一大步。
我养了六只蚕宝宝,它们都很大了,从学校带回来时还是一粒粒小芝麻,趴在桑叶上,静静地吃着桑叶。
有一次,我看见两只蚕宝宝为了一小片桑叶而打架,一只大一只小,大的去挤小的,小的去啃大的。就在这时候,大的用尾巴把小的撞开了,小的滚到了一边,大的看了小的一眼,好像在说:“拜拜。”
还有一次,一只蚕宝宝钻到桑叶下面啃,另一只蚕宝宝躺在上面休息,忽然上面的蚕宝宝动了一下,原来是下面的蚕宝宝把桑叶啃出了一个洞,碰到了上面的蚕宝宝,把上面的蚕宝宝吓了一跳。
这些可爱的小东西,这些调皮的蚕宝宝,真让人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