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好玩的趣事,比如和姐姐一起去钓鱼,和小伙伴一起偷梨吃,和弟弟一起捉蝴蝶等,但今天我和大家讲的是喂金鱼。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买回来三条小金鱼。小金鱼真可爱,一条金黄色的小金鱼,它是三条金鱼当中最大的一条呢!看他全身金黄,就叫它小金了。在看看一条乌黑发亮的小金鱼它是三条小金鱼当中的老二,它全身乌黑,我叫它小黑。瞧,那条最引人注目的小金鱼,它全身由三种颜色组成,分别有黑白金,所以我叫它花花。
这天我看着小金鱼,它们无精打采的好像告诉我,它们好饿呀!一看这样,我连忙放些鱼食,金鱼们高兴地摇着尾巴游来游去,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说完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看着它们真是可爱。
养小金鱼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童年真是丰富多彩。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有酸甜苦辣,有许许多多事情我都已经忘记了,但还有一件事情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记得,那是我三年级时候发生的事情,那天,我的表姐和表弟来我家玩,到了中午,我们准备吃寿司大餐。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来忙去,于是,我走过去:“妈妈,我来帮你吧!”她笑眯眯地说:“好哇。”接着,妈妈一步一步交我做,很快,我就把寿司做好了。可是,寿司做得很难看,里面的饭都向两边挤,上面的食物也太少了。我心想:妈妈不会骂我吧?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我以为她想骂我,可她却说:“女儿,做不好没有关系,再做一个,肯定会比这个好的!”听到妈妈的鼓励,我立刻有了自信心。于是,我戴上手套,把寿司饭捏成圆形,再用紫菜包着,然后,再放一些三文鱼上去。Ok!大功告成!我高兴地跳起来。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是的,只要用心去完成每一样事情,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这件做寿司的事情给我的童年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也正是因为那段时光是如此的快乐,所以他总是让我们念念不忘,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一般,在那段时光中,我们可以没心没肺的笑,没日没夜的玩,大不了就是回家一顿揍!
可是我们渐渐地长大了,我们身上的负担越来越重了,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了,我们的笑声越来越少了,也意味着,我们以后忙碌的,奔波的生活开始了。
童年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甜蜜的记忆。那里有我们的年少轻狂,我们的热血奔腾,更有我们火热的激情。可能那个时候的我们,曾想过改变世界,可能那个时候的我们曾想改变社会,却不知道若想改变世界需要付出的代价和辛酸。是啊!轻狂时年少的资本,年少是轻狂的理由。
童年永远都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段回忆,等到我们老的时候回忆童年,那一定是我们热泪盈框的时候!
我妈妈小时候跟爷爷奶奶在新疆待过,她告诉我一件小时候的趣事呢!
小时候妈妈很贪吃,经常去邻居家里吃各种零食。邻居阿姨会给她做好吃美味的大饼。有一次,妈妈吃好了还赖在那里不肯回家,奶奶在大声叫唤,她都装作没听见。奶奶以为妈妈走丢了,天都黑了,急得到处找,好久没找到。妈妈听外面没动静,把头伸到了窗外,正巧奶奶走回来了,生气地把妈妈拉回家,骂了一顿,还把她关到了鸡屋。
几只母鸡“咯咯咯”地乱叫着,兴奋地围着妈妈,拍着翅膀,好像欢迎妈妈进来。我妈妈那时还小,五岁不到,鸡屋里的灯又很暗,她以为鸡是什么怪物,吓得嚎啕大哭。过了十几分钟,奶奶才放妈妈出来,妈妈满脸泪水,腿上还粘着一些稻草。以后只要奶奶一叫唤,她就马上飞奔回家了。
我终于知道妈妈现在为什么这么胖了,因为小时候大饼吃多了,哈哈!
童年是一首歌,歌声里有我们的欢乐和幸福。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大胆的想象力和创建力。童年是一杯柠檬茶,酸酸甜甜的都是我们的记忆,每当难过的时候喝上一口,心里面就甜滋滋的。
童年是甜美的记忆。记忆里,暑假里我和伙伴们一起去爬山,到山中间,我和伙伴们把地毯铺在翠绿的草地上,放上了丰盛的食物。我们开始野餐了,也尽情的说笑。直到黄昏后,手拉着手回家。
童年是清香的回忆。回忆里,我和伙伴们一起偷偷的把爷爷种的蔬菜挖走了,然后种上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我们一起给它们浇水,施肥,捉虫子。爷爷要来摘菜时,发现了他的菜园已经变成了硕果累累的果园。
童年是酸酸甜甜的温情。年少时,妈妈带我去打预防针,我怕疼,哭了出来。妈妈用她温柔的双手轻轻的抚摸着我,说,孩子,打针一点都不疼,因为你已经长大了。我听了妈妈的话,也觉得什么都可以无所畏惧。
童年是甜美,清香,偶尔也会酸的,童年真美好!